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關於soho的收入與報稅

作者: Taipro (境界‧無垠) 看板: soho
標題: Re: [問題] 關於soho的收入與報稅
時間: Thu Nov 19 11:15:21 2009

※ 引述《Elna (MayC)》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最近接了一個設計的case,
: 價錢也談好了,對方表示會先扣掉稅的部份。
: 到時候我報稅的時候若沒超過門檻,會再退稅給我的。
: 這個是正常的嗎?
: 我以為就是我自己明年報稅就可以了。
: 因為其他我接的case都沒有事先先扣稅的部份。
: 謝謝^^

最近剛好也有碰到類似的問題
也就是接案 但不開發票
以勞務報酬領據的方領取工作款項

詢問過會計師
好像稅捐機關有規定
發放承接外包工作者的勞務金額超過新台幣二萬元以上者
發案方的公司需要先代扣6% (因為有些公司會假藉人頭來逃漏稅...)
否則發案方的公司會被罰款

至於承接外包的工作者
預扣的稅款 可在申報綜合所得稅
未達申報納稅額度時才可全額退稅
(退稅的金額是不會有附加利息的!)

大概就是以上的狀況
報告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4.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