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面試無故不到

作者: bkm1 (小王 加油!!!)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職場無奈]面試無故不到
時間: Fri Jun 29 06:28:43 2007

※ 引述《vyvyan (幸福加溫)》之銘言:
: 這是我男友他們公司的狀況。
: 這陣子他在面試業務,在人力銀行上刊登求才資訊,


: 聯絡了將近20位業務,每個人都安排好面試時間。
: 其中有25%的人,會準時來面試。

這種人面試官應該給他錄取的機會高一點

但是有嗎??  其實面試準時並沒有在面試官面前加到分數!

準時這東西很重要  但是因為某些人自己都不準時了  所以就變得很不重要了!

:       15%的人,會在面試的時候遲到,但是還是會來面試。

這類型的理論上也算是有情有義  很肯負責任的!

這代表他對這份工作有很大的需求  所以即使遲到

錄取機會已經不大了  他也要爭取最後一絲的機會

但是遲到理由也是很重要的  迷路或者有急事耽擱  或許可以網開一面!

:       25%的人,會在面試前一天說他不想來面試。

我老婆就是這一類型的  因為104完全屬於開放空間  公司撈人根本是亂槍打鳥

而且打電話來叫你去面試  常常是前兩天  或前一天  甚至是當天早上

在你搞不清楚他要應徵什麼時 問完公司地址聯絡電話後   當然先答應他去面試

等到上網去查公司狀況  才知道根本不是你想投的工作內容跟環境

打電話去告知不想面試  對兩方都不浪費時間  算是很有道義的了!

投履歷給公司  公司都不一定會叫你去面試了

誰說公司叫你去面試  你就一定要去啊!

:       20%的人,在面試時間過後幾小時或幾天,才打電話來說他不會來面試。

這是脫褲子放屁的一種作法  多此一舉啊!!

:       15%的人,預約了面試時間後卻從來不會出現。

這種人就太扯了  看來不是忘了  大概就是有新規劃了!


: 前面幾種還可以體諒、可以讓人接受,
: 畢竟人都有出狀況、或者臨時退縮、後悔的情形,
: 但是後面那兩種狀況就讓人覺得很無奈。
: 很多人不是說工作很難找嗎?
: 不是都說想要面試都很難嗎?
: 為什麼還是會有這種求職者出現?
: 如果上述那種人還在抱怨找不到工作,
: 我只能說,自己真的要注意一下,
: 好歹一些職場的禮貌要懂,
: 機會是要靠自己爭取的,不是憑空得來的。

上面都是公司認為求職者負公司的例子  那接下來我舉一些公司晃點求職者的例子

1.投履歷石沈大海者!(這個還好 反正沒損失什麼力氣)
2.約你面試時間  卻在前一天或者面試前告知你不用去了!(機車)
3.約你去面試  草草講沒幾句就打發你  隔天馬上跟你說找到人了!(馬的)
4.面試分個三五關  每關都要你親自去公司一趟  最後沒錄取就算了 連感謝函都沒有!
5.面試完後  主管打電話給你口頭錄取  剩人資在跑流程
  但是offer遲遲不下來  最後你打電話回去問  結果不是卡在經理簽不過
  不然就是什麼鳥蛋理由  你一聽就知道是在虎爛!
6.最後這種算是殺手 "賤" 的例子  連offer都給你了  在你要報到之前
  突然就說公司人事縮減或什麼有的沒的  請你不用來報到了(機掰勒!)

以上這些例子  我身邊朋友全都有碰過  版上也一堆人有親身經歷

以比例來看  我覺得HR晃點求職者的狀況還比較高

所以做HR的就別再抱怨了  被求職者機車時  就想說在消除業障就好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51.26
推 SirenMH:寫實! XD                                  125.233.6.141 06/29 08:15
推 winnie17kimo:我推你這篇~!!應徵者的心酸~~        125.224.217.176 06/29 08:30
推 sophya:推                                         219.91.76.103 06/29 08:34
推 lazy530:推                                        203.70.93.131 06/29 08:56
推 pomyopnion:推                                    202.132.15.141 06/29 09:19
→ tcbic:就算公司有不應該的地方 前面求職者的態度     59.125.133.67 06/29 09:30
→ tcbic:也不應該這樣吧                              59.125.133.67 06/29 09:33
推 chunpei:還有約你去面試,結果人不在公司的            61.59.10.204 06/29 09: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