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有多少女孩子被要求要光宗耀祖出人頭地

作者: badbird (痛恨女生穿黑內褲)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台灣問題應有9成9是由女性所造成~~~
時間: Mon Jun 25 08:18:51 2007

※ 引述《ennoble (下雨吧)》之銘言:
:
: → badbird:台灣問題應該有9成9是女人造成的                          06/24 03:36
:  這邊的題目是引述badbird在我的文章所做的註解
: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  badbird板友說得出這麼嚴重的話 就表示台灣女人應該要檢討囉?


    就我的觀點,是絕對需要檢討,
    我想請各位有看過"門徒"這部電影的版友回想一下,
    當你們看到張靜初所演的女毒蟲說那段自己是被男友逼著吸毒的時候
    你們的心理是同情多還是責難多,
    片尾時,看著古天樂說著自己是被妻子逼著吸毒時,
    你們的心理是同情多還是責難多,
    同一句話從二個人的嘴裡說出來,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只是傳統價值觀附加上去的情感而已,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
    一直以來生女兒都被當成是賠錢貨,所以女孩子在台灣,
    一直以來壓力都比男孩子小,
    有多少女孩子被要求要光宗耀祖,要出人頭地,幾乎沒有,
    但是男孩子呢,不只要作到上述二項,還要負擔家計,不能流於感性
    不能從事文藝工作,不能這個不能那個,要這個要那個....
    所有傳統價值觀重心都在男人身上,即使是2007年的現代,
    仍然一樣,而女性呢..被要求的本來就很低,
    郤反過來要求已經重擔壓身的男性,
    有女性說女性在台灣社會是弱勢的族群,
    我真的看不出來,女性那裡弱勢,
    撒個嬌教授給的成績高,眨個眼一堆男人獻殷勤,
    法律保障的一樣都沒少....我想請問你們那裡弱勢
    畢了業的男人永遠都在想明天怎麼辦,
    家裡老小還要顧,一個月三萬給家裡都不夠了
    男人在社會才是弱勢族群
:  
:  曾在NewsTalk版看過一篇文章『辛苦指數飆到72 媽咪請保重』 裡面有提到:
:  五成六的媽媽辛苦程度達到「過量」級
:  有的媽媽甚至有過自殺的想法,曾經壓力大到想「一死了之」。
:  現代媽媽常身兼數職,白天是能幹的職業婦女,下班後成了打掃
:  煮飯、照顧孩子與家人的超級媽媽。
:  這些都是我們台灣的女人
:  看了這篇新聞,想想『台灣的男人』跑到哪裡去了??
:  在這個版 我看到的文章 有很多都是批評台灣女性的
:  可是我覺得女人會去反駁的並不多 所以有很多女人都是覺得受苦是必然的吧
    請問是否有專題作到,,辛苦指數飆到一萬一父親請保重這個專題
    你說女人辛苦,為什麼辛苦,過勞死的是男性多還女性多,
    女人會叫但是不會死,男人不會叫,死一堆
    為什麼沒有專題作男人的苦,因為女人一直都被當成需要保護的對象
    到現在仍然是一樣,
    不是說女男平等,為什麼女人需要被保護而男人不需要
    有多少男人在小時候就想一死了之,為什麼我才五歲就被家裡人要求要當醫生
    我連醫生是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才國小二年級就被要求要考全班第一名
    為什麼這些東西我只在男人身上看見..
    而叫苦的郤是女人,
:  所以badbird會這麼說話 就是代表 女人不但要生孩子 還要煮飯、維持家務
:  嫁到老公家侍候他們那一家 忍受公婆的臉色
:  或工作 或是被男人打 老公外遇 這些都是因為台灣女人不好吧
    女人的確要生孩子,煮飯維持家務,但不用維持公婆臉色,
    男人也要幫忙帶小孩,煮飯,工作,還得侍奉外家

    但是就我這樣看來,五年級生到最近七年級生結婚的
    沒有一家在家裡開伙,不管女人有沒有工作都一樣,
    拒絕作飯,反倒是一定整天要把減肥,美容,時尚掛嘴邊
    再把責任都推給男人,說一切都是為了男人.
    我想請問這種屁話是不是只有女人才說的出來??

    我自己有房子,公婆會自願幫你帶小孩,因為我是長男也是長孫,
    只要我老婆要求,我八十幾歲的爺爺奶奶來帶都行
    當我老婆也不用出去工作,如果不工作還不煮飯不帶小孩..
    那跟豬有什麼兩樣
    至於被男人打老公外遇,這種事在我家族裡沒發生過,
    也麻煩那些被打被外遇的自己檢討一下,為什麼眼光這麼差
:  既然如此 台灣的女人真的要有所覺悟
:  因為台灣的男人都覺得大陸妹、越男妹、外國妹比台灣女人好多了
:  (看本版之前的文章就有提到)
    是好多了,他們有自覺,知道自己對家庭有一份心力,
    不該以貌取人,愛情無國界,說賣買,那你們自己的愛情應該更廉價了
    人家至少還值個幾十萬..
    我一位具有書畫天份的大哥,本身是聽障及語言障礙人士
    他在台灣找不到愛情,
    他並不是基因缺陷只因為小時候大病一場
    在他三十歲那年娶了一位越南新娘,
    並不如你們那種狹窄的眼光看到,買來的女人如此低下,
    而是我們外家家族裡的大嫂,我大嫂為了照顧一個家庭又要學手語,
    又要帶小孩又要作飯又要作家務,偶爾還要接公司電話,
    她本身會六種語言,有大學學歷,有主見,有廚藝,更懂得溫柔體貼別人
    絕對不像版上那些無理取鬧的女性版友,
    竟然會說出要人娶自己母親這種下流話的版友
    你們反抗家庭生活,反抗家庭中應有的幸福
    只因為你們從來沒有得過家庭幸福吧
    只因為你們的父母是新台幣吧

:  
:  可見台灣女人必須捨棄自己的私心
:  絕口不提女性主義 儘量打扮自己 努力讀書賺錢但也要給男人面子
:  還有結婚了要比外傭更勵害 工作上也要好好賺錢養家 不敗家
:  要買什麼東西或是送錢回娘家 記得跟老公討論 也要和公婆維持良好關係
:  這樣子,我想台灣的男人就沒話說了吧 也就不會一直想什麼外藉新娘了
    台灣女人的確要有所覺悟,
    古代女人三從四德沒有沒關係,古代女人刺繡家務不會沒關係
    但是連古代女人都有的自覺,現代女人沒有還大喇喇的說嘴,
    這種羞恥心沒有,我不知道你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想請那些要娶自己媽媽的狗出來說二句
    子女會心疼父母會尊敬父母難道不是因為父母為子女付出
    而現在以你們的價值觀,
    你們不想付出,不想為家庭盡一份心力,
    只想著拿錢打發小孩,也自願被父母拿錢打發,
    台灣的家庭關係式微難道你們這些牙尖嘴利的動物不用負一點責任
    從以前一直以來尊敬父母努力為家庭付出的那種尊貴的情感,
    你們這輩的女人都能放棄,那還有什麼好說,
    你們還期待子女孝順?社會價值觀反倒為正?中國傳統倫理重新發揚??


    我回應想變高尚的那一位朋友的文章,你想變高尚是可以,
    但從你的文章裡我只看到偏坦只有偏激,
    連娶自己母親這種下流的話你們都能認同,
    那你這輩子也只能把ennoble這東西當成目標而已,
    理想的目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11.69
→ arrakis:我只能說你大概很容易看到某一個狀況, 忽略了另一面        06/25 08:36
→ arrakis:而且好像從小被要求過度所以變這樣?                       06/25 08:37
→ badbird:或許一樓是全能全知的那一位,能看到全部也能說出幾句公正   06/25 08:45
→ badbird:話吧...說看看?                                          06/25 08:46
推 sonardome:幫補   現代人道德淪喪  沒救了                         06/25 08:56
→ arrakis:我只是經常看到兩種以上的狀況罷了. 不過現在沒空, 而且    06/25 09:38
→ arrakis:我從來不回挑釁文的.                                     06/25 0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