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兒歌就是變相的文字接龍

作者: burst2243 (大阪松輔)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Re: [童年] 突然想到....總覺得不太對!
時間: Tue Apr  3 13:20:17 2007

※ 引述《tkdmaf (皮皮快跑)》之銘言:
: 小時候的小朋友總是喜歡講一些有的沒的五四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油詩的怪東西。


: 也可是說是某種變相的文字接龍(但是有問題)
: 第一個是這樣的:
: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
: (問題一: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去看他爸爸?)
: 涕涕→剃光頭
: 頭頭→頭大海???(還是投大海???這就是問題二)
: 海海→海龍王
: 王王→王八蛋(所以這種東西小時候就教來罵人的)
: 蛋蛋→盪秋遷(問題三:這個答案根本不對吧!音不一樣啊!)
: 遷遷→牽孩子
: 你是我的乖孫子,天天幫我洗襪子……
: (問題四:子又不是第一個字!發明的還故意來二次是怎樣?)
: 第二個是這樣:
: 爸爸送我一隻筆,什麼筆?毛筆
: 什麼毛→毛巾(ㄟㄟ!你違反文字接龍要接第一個字的規則了!)
: 什麼巾→公雞(所以我說這個音根本也不對啊!第二次違反規則)
: 什麼公→公路(如果你說是接第二個字,那這個也違反規則)
: 什麼路→馬路(第三次再度違反規則)
: 什麼馬→騎馬(所以看起來應該是要接第二個字)
: 什麼騎→國旗
: 什麼國→國家(到底是接第一個字還是第二個字還是有接就算啦?)
: 什麼家→家長
: 什麼掌→給你一巴掌(發明這個的人實在太壞了,動不動就想巴人)
: 所以說!小時候在唸這個東東根本沒有管他是對的還是錯的。
: 不知道各位大大對於這個童年回憶......
: 小時候有沒有覺得這有什麼地方不太對~~~~~~~~~~

   我也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就是小皮球這首
小皮球------------>開頭不錯
香蕉油------------>跟開頭好像搭不上邊吧??
滿地開花二十一---->開花??皮球還是香蕉油呀??二十一又是什麼意思呀?
二五六------------>雖然跟前段沒啥關聯但總算跟後面的句子對到了
二五七------------>跟前面的對到了
二八二九三十一---->二八二九....應該是三十吧,怎麼跳三十一呀,看不起三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6.226.2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