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要成為張老師的接線回答員

作者: kaogeigei (因為我來自大樹)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好奇] 有沒有生命線還是張老師的八卦
時間: Sat Jun 30 11:45:37 2007

: 只會很敷衍的安慰打來的人
: 雖然我沒打過
: 但是我也覺得
: 生命線跟張老師有什麼辦法能讓想自殺的人不要去自殺呢??
: 第一
: 接線的人跟打來的人又不熟
: 是要怎麼去設身處地安慰別人
: 第二
: 作這種工作整天聽人抱怨
: 是不是難免有受不了口出惡言的時候
: 這樣聽到的人會不會馬上自殺
: 那那個接線員不就罪惡感很深??
: 請問有作這類工作的八卦嗎??

有幾個朋友曾經有再張老師的機構服務過,
經過他們的轉述及參與,
有個大概的認知,
至於每一個分區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情形,
小弟就不大清楚了。

記得要成為張老師的接線回答員,

記得最開始必須參加考試過,這一關印象中就已經會刷下非常多的人
然後會參與大約半年到一年的團體的授課及親身訓練,
這時候也會刷下一半的人吧(聽過的情形是刷下約10個,最後剩下約8個)
因為在這半年以上的上課過程中,
類似:
如果缺課3次(不論任何理由),
就不能夠算通過,也就是不能夠畢業。
經過這將近一年的『訓練』之後,
並不是馬上可以上去電話回覆。

接下來是『書面回覆』(大約半年到一年的期間)

首先張老師機構會透過過去的回覆信件中,
來學習大概的回應方式跟主要技巧,
然後也會有一些實際傳習的機會,
跟回覆當事人的機會。

但通常這時候就更少更少人了,
畢竟能夠真正把人的生命與事件拿在手掌心上的,
而且全義務的無私承擔這個壓力的人,
真的是更少更少了。

書面過後要怎樣才可以進到電話回覆的階段,
這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沒有聽朋友講過。

最後
應該要講一下他的訓練內容,
其實我是沒有很清楚,
因為我沒有真正的親身參與過,
但從我朋友身上來看,
是相當專業的親身體驗與結合理論的專業訓練,
在諮商學、心理學、社會學籍實務上多方面結合的課程,
絕非只是單純在課本上或在教室裡面裡面談理論的訓練,

其實在在我還沒有聽朋友講過他們受過訓練的過程與大概內容時,
我也常常自以為是的碎碎念說
『他們具有什麼能力,可以去為別人的生命解答等等的話..』

而我這樣的想法,
我想跟每個家長或大學生研究生都會對教育講出一套大道理一樣吧。

從跟朋友的接觸當中
我覺得諮商跟張老師的訓練是一串艱辛又很嚴謹的訓練課程,
畢竟要一些人無給薪地付出,
並且接受這一些嚴格的訓練,

一年多的課能要你不論原因不能缺課超過三次,
有幾個大學生做的到呢?(我是沒有做到過阿!)

或許我有不一樣去支持身旁朋友的方法跟方式,

但對於這一群勇於受訓練而
且勇於將別人的生命戒慎恐懼放在手掌心上的人,

打從心裡面的尊敬................

我覺得
如果這一群人受專業訓練、具任事勇氣與善良心志
的人都無法信任,

那我們心裡面有痛苦時,
而難以自我掙脫時
我們還能相信誰呢?


--
媽媽說過,
當雪花飄飛的時候,
有一種花永不凋謝,
如果你找到她,
願望就會實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50.17
※ 編輯: kaogeigei       來自: 140.119.50.17        (06/30 11:48)
[1;37m推 [33mmmmmmfff [m [33m:我這學期全勤  耶                                      [m 06/30 12: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