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附中的八卦3

作者: bond1419 (我的好奇喬治不再好奇了!)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八卦] 附中的八卦
時間: Mon Jul  2 13:42:04 2007

※ 引述《powerseries (控訴社會不公)》之銘言:
: 我承認當時我的確很白目
: 年輕跟同儕的交互作用下
: 做事情都不會想太多
因為你的這幾句話有感而發。

我也是校友,可是我也實在不覺得附中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就是少了兩分上不了北一女,是有多會唸書?
不過就是15歲的孩子不念高中不知道要去幹嘛,是有多屌?

進去以後一直被洗腦附中多了不起,教官學長姐講個不停,
如果說一個人會有什麼了不起的,
會是因為他高中聯考不小心多了幾分少了幾分而開始了不起嗎?
會是因為前人的成就而了不起嗎?
會是因為穿上了附中的制服就了不起嗎?

回首十年前的高中生活,我不覺得那一定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如果說有同學會嘲笑別人不會唸書還是只會唸書、不會玩還是只會玩,
我卻在附中時有很多時間覺得茫然,
說是校風自由,那也不過是集體催眠下的不得不去趕流行:

大家放學都有補沈賀哲殷非凡,那我也去補習好了,
大家都有跑一兩個社團,那我也應該要參加一下,
附中的女生都是美女,那我也去西門町定做一條短短的校裙,
吵著要戴隱形眼鏡(還好我爸媽不理我),
羨慕著隔壁班的大美女生日有人集資送他馬汀鞋,
花痴的在說建中成功的男生跟北一中山景美的女生配不配之類的,
世界就是那麼小而無聊。

記得我高二的時候有一年週會的演講者是建中的老師,
就因為他是建中的老師,整個中興堂故意在他每講一句話之後就歡呼鼓掌的喝倒采。
於是那位老師講不到十分鐘就說我們很棒不用知道這些,就謝謝下台一鞠躬了。

這件事就像一巴掌,現在回想起來我的臉還是燙燙的。

當然那天我們還是在禮堂坐滿了兩個小時,因為剩下的時間都在被教官臭罵,
但是是誰把這些孩子教導得這麼目中無人的呢?不就是他們嗎?

比起國小被斯巴達的管教著,考不好要被打,全班大隊接力沒有第一名就羞愧的哭泣著,
上了附中我一樣是被動的接受著莫名其妙的信仰,不容懷疑的大附中主義,
因為也沒有人告訴我可以自己思考,
而是丟了滿地的玩具說你看你比別的孩子多了好多玩具,就挑幾個玩吧。

我很幸運,二下轉組的時候,從感情超好的班轉到感情超差的班,
導師從覺得我想那麼多很奇怪的數學老師變成國文老師,
少掉了必須全班團結爭取榮譽的聚會跟練習,合唱比賽上台唱的跟鬧鬼一樣也沒人在乎。
我多去光華商場的舊書店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書看,過著想太多又怎麼樣的生活。

當然後來我在大學也是有參加附中山,也在裡面很認真的辦活動,
附中山跟附中沒什麼關係,不過是一些學校離家很遠的朋友有事沒有交流個感情,
可是我沒有活在只有校友會的世界裡面,到處開開心心的認識有趣的人。

世界不是只有台北的明星高中,更不是只有國立大學。

現在我念的研究所極其冷門,但是是我自己決定的,
這跟附中或者有關係,或者沒有,但是這一切都沒什麼了不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60.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