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學歷其實對於"賺大錢"沒直接關係

作者: NDark (溺於黑暗)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問題] 學歷或是工作經驗?
時間: Tue Nov 17 20:54:19 2009

※ 引述《sevenhahaha (^@@^)》之銘言:
: ※ 引述《oncoming (縱使相逢應不識)》之銘言:
: : 不好意思,想請教版上的各位。
: : 無論您是正在讀書或是已在工作皆希望能提供建議,感謝!
: : 目前台灣高等教育的浮濫,
: : 對於7年級的我而言常懷疑念到研究所真的有用嗎?
: 答案是--->沒有用
: 至少以功成名就的觀點來說是沒有用的

我基本上同意.但是可以再引伸一些
即使大家都知道研究所沒大路用,
但是每個我碰到的大學畢業的(領薪水的)職員都會跟我抱怨,
        說他想去拿個學位,因為那些研究所學歷畢業的同事,敘薪都比他高.

再回到研究所學歷,其實對於"賺大錢"沒直接關係.我想這點大家是同意的.
                        但是賺大錢的背後也就是高風險希望體認清楚.

學歷對於安份當一個雇員(低風險)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門票.

我在Tech_Job版曾貼(已砍)一文,其中重點是

        "我們並沒有教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賺錢"

        要賺大錢這件事情,往前推會有很多要件所組成,大致上是包含
        A. 一筆或多或少的資本,
        B. 一個根據前瞻的眼界所構思的計畫,
        C. 一群值得依賴的夥伴(或員工),
        D. 克服各式各樣風險的能力與運氣.

雖然這幾個條件沒有任何一個提到學歷這件事.
但是學歷可以幫忙完成這些要件.(當然並非絕對的)

譬如說為了要賺到一筆資本,我可以先當一個死薪水的職員數年.
(當然也可以從哪個不知名的親戚繼承一筆遺產,或是去搶銀行來當我第一筆資金,
 但是那些都是不可求的機率或是高風險)

為了促進階級擾動,學歷無用論是有存在必要的.
但是事實上學歷並沒有如此無用.因為求知的過程中本身就有他的樂趣.

--
"May the Balance be with U"(願平衡與你同在)

視窗介面遊戲設計教學( http://0rz.tw/V28It ),討論,分享。歡迎來信。
視窗程式設計(Windows CLR Form)遊戲架構設計(Game Application Framework)
遊戲工具設計(Game App. Tool Design )
電腦圖學架構及研究(Computer Graphics)論文代讀(含投影片製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39.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