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的都市傳說

作者: missinglink (煩躁)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討論] 有無台灣的都市傳說?
時間: Thu May 31 13:15:21 2007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都市傳說,像日本有幾則滿可怕的都會傳說

如之前龍貓、小女孩與父親的三角安全標誌、妹妹背著洋娃娃

這些都滿可怕的

所以就仔細想了一下台灣有沒有都會傳說(都市傳說)呢?

以下是我想到的幾則、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到其它的傳說?




1、某著名包裝茶公司屍水事件

-好像是某個員工掉下去大煮爐,結果幾天後才發現死在裡面

而那鍋爐煮的茶已經出賣了十萬多瓶

>_<"

2、某遊樂園掀頭皮事件

-有個樂園傳說裡面的大怒神(?)有把長頭髮的女生因為在轉速過快的壓力下

女生的頭皮直接被血淋淋地掀開 但後來經證實是假的

不知道是誰傳開來的

3、台中幽靈船事件

-起於威爾康大火之後陸續發生的火災,死傷慘重

有人說看到第一廣場上面有一艘幽靈船

要載滿人才要離開

4、小女孩的故事

-起於我國中老師說的故事,他說他唸書的時代看到報紙

有一個小女孩突然暴斃死亡

解剖後發現…





小女孩的腦的四分之三已經被螞蟻吃光了

@@" 好像是有母螞蟻不小心從耳朵進入小女孩裡面,並在裡面產卵

5、微波爐事件

-有個在製造微波爐公司上班的職員

因為身體不佳去看醫生,醫生卻告訴他:




你左邊的腎已經熟了~~~
你左邊的腎已經熟了~~~
你左邊的腎已經熟了~~~ @@"


6、魚肉好吃嗎? 恐怖的照片事件

-我國小時代的新聞,那時候很害怕


7、以下是從wikipedia選錄出來的

臺灣

    * 俗稱小綠人的行人紅綠燈中,LED顯示的「小綠人」會跌倒。
    * 荷蘭人在普羅民遮城(今赤崁樓)與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間設有地道。
    * 華航四年大限:每隔四年中華航空公司就會發生重大空難。
    * 黑松沙士加鹽、加生雞蛋混飲可治癒感冒。
    * 人面魚事件:1990年代初間在臺灣中南部廣為流傳,稱有人在高雄澄清湖釣到會說人話的魚(另一延伸版本稱烤熟的魚被撥開時出現問道「魚肉好吃嗎」的老婦人面孔),且當事人事後接二連三橫死的怪談型都市傳說。
    * 紅衣小女孩:在靈異節目中廣為流傳,據稱有人上山郊遊時以V8拍攝遊玩影片,事後於影片中看見一名之前沒有出現的身著紅衣的小女孩,且同時出現在同一影片內的人物全都因病過世的怪談型都市傳說。
    * 魑魅魍魎:以台灣當地話稱作魔神仔,是種經常出現在山區的小妖怪,在深山或是接近都市的丘陵都會出現,據傳牠會化作人形引誘人跟著牠消失一個星期不等的時間,在這段期間會令人吃下動物排泄物或是昆蟲之類,而且本人會沒有該項認知。
    * 1995年臺中市威爾康西餐廳發生大火,64人死亡。後傳在事件現場上空發現載著死者靈魂的「幽靈船」。
    * 殭屍出沒:1980年代的時候,曾經流傳入夜之後會有殭屍從海邊出現,到鄉鎮吃人,後來查證應是當年走私販為了活動方便而散播的謠言。
http://tinyurl.com/2swrx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6.116
推 coollonger:魔神仔應該不算都會傳說..不出現在都會 也非傳說...     05/31 13:16
推 mmeow: 記得ptt有marvel版                                        05/31 13:17
推 lucifershen:三角安全標誌 是什麼啊??                           05/31 13:17
推 lo23:4太扯了,螞蟻過耳膜時就很痛了,還等到腦都被吃光            05/31 13:17
→ bailan:看起來比較像是網路謠言                                   05/31 13:18
推 GoldenMouse:紅衣小女孩據說是個中度智障的女孩被節目利用          05/31 13:18
→ smalltwo:幾乎都是假的                                           05/31 1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