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創意至上!聽你在鬼扯1

作者: rextem35 () 看板: GameDesign
標題: Re: [討論]創意至上!聽你在鬼扯!
時間: Fri Jun 01 13:55:46 2007

※ 引述《sehacker (小外)》之銘言:
> ※ 引述《DeathO (我只是她的寢具)》之銘言:
> 閣下是不是S社的遭打壓員工阿..?開玩笑的~
> 當一個創意產生的時候,創造者帶著熱情與夢想所激發的火花,
> 永遠也無法阻擋上級用"成本""營利"為導向的冷水。


我完全同意這個說法
台灣做設計的 大抵都會有這麼一個經驗
例如 以一台MP3外殼為例
設計師設計了一台很讚 很有質感的mp3
設計圖交出去 他的上級或客戶 開始以成本為考量
要求 這個殼不能用這個材質 但是用了比較便宜的材質
原本質感不一樣不說 搞不好因為材質特性不同
原本的涉以也跟著不適用....
台灣就是這樣 所以才只能一直幫人家代工ipod

> 這對於一個研發部門的成員來說,一切都是個屁。
> 就連自己是不是個屁都不太確定...
> 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情,創意才會有實現的機會。
> 我所說的問題在"人",不在"創意"。
> 先前某知名電腦品牌應映聯合國拯救非洲難民計畫,
> 推出了"不用電池的laptop"。
> 號稱完全用手搖就可以發電的laptop...聽說搖一分鐘可以撐十分鐘。
> 這種東西可以說是"標準的賠錢貨,連生產線都一整個賠錢。"
這東西前幾天看新聞 台灣有一家也開始作了
不過 人家原本設計是以100美元為需求
他的最低價卻是200美元....我看這家公司前景堪慮了...

> 所以我得說,"創意起源來自於需求"。
> 至上,倒沒這麼偉大。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1.20.4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