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某x麗的直銷商的故事1

作者: lintan (小秘書最可愛了) 看板: DirectSales
標題: 求職時的兩難…
時間: Wed Jun 20 09:28:51 2007


話說一位年輕人同時應徵上了x買的收銀員和某x麗的直銷商

由於兩家各有特色,所以他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要去那一家

這時,他只好求救於老爸了

由於他老爸是個老實的鄉下人

也不清楚什麼趨勢,願景之類的

因此很務實的問說

薪水各是多少呀?


年輕人回答:

X買大概2萬元…


他爸聽到大罵:媽的…這麼這樣少…二萬能做什麼

那另一家呢?應該不錯吧…


年:另一家獎金很豊厚,有n代n%,意思就是說如果你拉人加入,他們賣出去的東西

你都可以抽,只要努力發展組織,運用群體的力量就可以賺大錢了,所以充滿希望


爸:你還沒跟我說薪水是多少…


年:在還沒拉到人之前與沒賣出東西之前,是0…


爸:那你怎麼養活自己…更別說出去拉人要應酬了


年:所以就是要你投資呀…要有眼光,像鴻海也是從小公司做起,這時候就是大好機會

你要資助你兒子創業,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從小蝦米翻身,難得有這麼棒的企業家

願意將利潤分享出來,所以在我開始賺獎金之前,一切費用就請爸爸你贊助了


爸:年輕人就是愛做夢…這種企業家叫有良心?沒給底薪,就不用付出什麼成本,只是給

你掛個名,你東西賣掉就跟他對分,賣不掉虧的是你,他也沒什麼虧,怎麼說都公司賺


年:爸您太落後了…您不懂,這種公司制度與品牌很棒的,尤其產品更是一絕,只要努力

我一定可以將組織發展很好的,想想看,我一星期找一個人來加入,

他們再每星期各找一個,一、二、四、八、十六、三十二…哇…你看,很嚇人吧!

這是一般產業做不到的,像我如果去x買當個小收銀員,根本只能領死薪水,但在x麗

除了賣產品的獎金之外,我還可以發展自己的組織,當老闆哦!!而且不用付店面的成本


爸:現在景氣這麼不好…你以為人那麼好拉,東西那麼好賣呀…省下店面的錢當然很好

但是店面本身就是可以吸引客人的地方,而且產品要具體,這樣客戶才會上門來買

現在店面雖然省下來了,但你要用什麼吸引客戶呢?你沒有店面,然後說自己在創業

而且說自己是老闆…唉…感覺真奇怪…可能我老了…不能接受你們年輕人的想法吧…


年:爸,我跟你說,x麗在台灣已經很多年了,會員也有二三十萬,營業額也有好幾十億

是很可以信賴的好公司,所以不用店面,光是口碑就夠了,公司良好的名聲就是我成功

的最佳利器。你想想看,不用花大錢租店面與打廣告,只要跟大家說我在做x麗,那大家

就知道我代表的是口碑、是品牌。您說,有什麼比這個更吸引人的呢?


爸:可是我每天看報紙與電視,好像也沒聽過這個什麼x麗的…這公司真的有你說的那麼

有名嗎?還有你現在加入算什麼職位呀?像那個做保險的,雖然常常也沒底薪,但頭銜

都掛的很秋的樣子,一大堆主任、襄理之類的。而且二三十萬的會員,營業額才幾十億呀

像那個鴻海、台塑,人家員工也才幾萬個,但營業額就都幾百幾千萬億了,還有那個

保險,在台灣有三十萬個業務員,人家賺的錢也很嚇人的…怎麼你們公司的員工好像

很沒有生產力呀?


年:爸我跟你說,在鴻海就算你做再久,也只是人家的小員工,而且上班時數很長,也有

被裁員的可能,你看最近那個明基就在裁員了,那保險在台灣市場根本是飽和了,台灣人

的保單購買率已經是184%了,而且現在的年輕人那有錢買保險呀,根本連養活自己都有問

題了,你看,如果我去那個x買,薪水才2萬,那能買什麼保險。至於頭銜那就更不重要了

什麼襄理、經理或是工程師,充其量也不過是人家的職員,但我不一樣,雖然公司沒給我

什麼特別的頭銜,但這是因為我就是自己當老闆,你有聽過老闆需要什麼頭銜的嗎?

再來,雖然我們有二三十萬會員,但其實很多都只是購買產品而已,真正在做的人頂多

幾萬人,所以有幾千億的營業額,已經算是很驚人了。


爸:可是…你想想哦…如果已經有二三十萬會員,假設一家有五口,加上一些比較好的

親友,那表示已經有二三百萬人已經直接或間接在使用x麗產品了,那你要怎麼打入

這些市場呢?而且除了x麗之外,應該還有其它公司也有類似的產品吧?那是不是說

其實你公司也發展到一個極限了呀?畢竟像你所說的,保險也飽和了,這種靠國內市場

的公司,成長總是會遇到瓶頸的。而且就算你公司只有幾萬人很努力在發展組織好了

你要怎麼擊敗這些人…畢竟老爸除了每個月先給你一兩萬擋一擋外,也沒什麼能幫你的

至於你那些親戚,你叫我跟他們開口來買你的產品,我可講不出口,

我用了一輩子黑人牙膏,然後用十元肥皂就可以洗頭了,

我實在無法請他們來買這些幾百幾千元的牙膏或保養品…

對了,先跟你說,別自動將家中的便宜東西全部換成x麗那些貴的,到時候我可不買單

等你有本事賺大錢了,再買這些送你媽與妹,但現在,錢都是我在付的,你有本事就去賣

別想要你老爸老媽當你第一個客戶


年:爸你怎麼這樣無情,人家郭董創業時也是親朋好友出錢出力。現在難得你兒子有大志

又遇到這樣的好公司與這麼好的機會,你竟然連出點錢都不願意,而且我跟伯伯叔叔們

不熟,如果你能幫我介紹一下,光他們就可以幫助我不少業績了,然後我再辦幾場同學會

應該可以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至少可以賣一些東西給他們,你看,這樣最基礎的

組織不就有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爸,你就幫幫我,父子同心,其利斷金呀!

而且,我跟你說,這牙膏雖然看起來很貴,但實際上可以用很久,所以還比黑人牙膏省錢

而這個洗髮精有神奇的效果哦,可以讓我們的頭髮看起來更健康,而且會保護頭皮哦!


爸:那你自己用過嗎?講得好像仙丹妙藥一樣…老爸養你這麼大,都還沒看到你賺錢

就需要老爸動用老臉與老本來幫你“創業”…還要老爸去講一些沒有證據的話…唉…


年:爸你這樣說太過份了…這都是有美國博士出面代言的,我們x麗團隊是世界最強的

生技團隊之一,很有口碑的,而且我們提供百分百的退貨服務,你看,如果品質不好

早就被退貨了,那能撐到現在。而且,就是因為我們需要先使用過,然後分享給別人

所以我才說要先將家中的東西全部換成x麗的,這樣我們講起來才有效果,搞不好會治

好爸你容易掉頭髮的毛病與牙週病哦!媽跟妹的皮膚也會變好一點吧!從事這份工作

真是一舉好幾得!爸,等我變成什麼鑽時,你就可以躺在家中養老了。保證讓你過一個

很爽的退休生活!去當那個什麼x買的收銀員,一輩子窮呀!


爸:那你的勞健保怎麼辦?你公司有幫你提撥退休金嗎?有員工旅遊嗎?


年:勞健保自己保就好了,退休金才6%,那一丁點錢根本不夠,重點是要錢賺得夠多

而且只要績效好,公司很大方的,像我們公司去年就招待一大群人去雪梨,多棒呀!


爸:那就是說,沒賣掉東西前,是沒任何福利的囉…那年資呢?


年:爸你的想法太傳統了,創業當老闆本來就有風險…難道有人會替老闆保勞健保嗎?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呀!想想看,我只要動一張嘴就可以當老闆了,你還計較勞健保

至於年資,那沒啥用啦…反正爛工作的年資跟沒年資是一樣的,只要我這個工作做個

兩年,組織有了,一個月領個幾十萬,那需要什麼年資


爸:那就是說…你這個工作如果發展的不好,對你找下一份工作也不會有任何幫助囉?


年:放心啦…我上線才做二年不到,就已經月領數十萬了,我看他那副鳥樣都能成功

我一定也能成功的,你就放心支持我,到時候我有錢了,娶個漂亮老婆,生個乖孫子

讓你養老


爸:可是…沒底薪、沒勞健保、沒年資…又沒有店面…賣的東西都是便利商店就能找到的

感覺真的不像是一份工作…那如果別人問我說你在做什麼,我要怎麼說呀?


年:你就說,我在x麗做直銷商,是在自己當老闆,這樣搞不好他們就會感興趣,我還可

以增加新客戶。這比x買的收銀員好聽多了…


爸:唉…x買的收銀員雖然錢很少,但至少有固定的收入,而且好好的表現,也是有機會

升遷的…你們公司有幾萬個直銷商…什麼時候輪到你變大腳呀…其實,幾年前,你叔父

的兒子就來向我推銷過x麗的產品了…還被我罵了回去…說不成材,整天只想靠一張嘴

賺錢…上星期你媽同事的女兒才來向我分享x新的產品…也被我罵說…長的那麼漂亮

不去做點正經事,就只想來賺親朋好友的錢…唉…現世報呀…

--

學妹是水做的骨肉,看了便覺清爽
學弟是泥做的骨肉,見了便覺濁氣逼人

個人網頁突破5萬人:http://homepage20.seed.net.tw/web@3/lintanwe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48.73
推 bobju:寫得很有趣. 8) 不過這對父子應對如流,不知排演過多少遍?     06/20 09:35
※ 編輯: lintan          來自: 123.193.148.73       (06/20 09:50)
推 lagula:突破5萬人的網頁在那兒?學妹是啥 學弟又是啥?               06/20 09:47
→ lagula:會說這種話的人在外面人緣應該粉差喔                       06/20 09:50
推 lagula:這麼會虎濫 你不來做直銷真的太可惜了                      06/20 09:56
※ 編輯: lintan          來自: 123.193.148.73       (06/20 10:44)
→ exlocast:只會虎爛不應該做傳直銷,那是最爛的                     06/20 12:21
推 greenjoyce:看到第一句就直接end 安麗的員工是不能加入成為直銷商   06/20 13:38
→ greenjoyce:感覺就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東西                           06/20 13:52
推 jg065:早說他在拔獅子毛了                                        06/20 15:45
推 wch6858:END 沒本錢一開始就全職做根本就是心態錯誤                06/20 18:42
→ jg065:想像力無限可能                                            06/20 19:08
推 lagula:其實真的懂直銷的人應該兩家都要去                         06/21 00:38
→ lagula:只有不懂的人才會去選擇要挑要去哪兒做                     06/21 00:40
※ 編輯: lintan          來自: 59.104.225.160       (06/22 09: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143.252.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