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別讓人知道你會組電腦

作者: wim (文子) 看板: Kuso
標題: [閒聊]別讓人知道你會組電腦!!=.= <轉貼還蠻kuso的>
時間: Fri Aug 09 09:44:49 2002

假如你是不懂的那一群,就乖乖的去買品牌電腦,不要讓你的朋友
左右為難了.....
假如你屬於至少懂一點的那一群,以後也盡量說不懂......
Example1:
由於推不掉的因素..幫女朋友的弟弟組了一台電腦...
送去後(貨運)......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問....一大堆有的沒的白癡問題...
沒畫面
***螢幕有開嗎?

怎麼開?
***......................

喇叭沒聲音
***線都接好了嗎?
什麼線?
***..........................

為什麼我的電腦沒辦法用98?
***因為你的電腦灌的是windowsme
為什麼不是98.................................

***me是新一版的98,比較好(心虛)
要怎麼上網.....................................

***我全都幫你設定好了,你只要用撥接網路點hinet兩下,輸入帳號和密碼按連線就行了
找不到hinet選項
***在撥號網路裡啊
沒有啊.......
***怎會沒有?最上面那一排字的「工具」那兩個字下方大概兩公分處
啊......找到了
帳號要怎麼輸入............................
***!!!不會吧......不會輸入?
密碼要怎麼輸入............................
***!!!..................

我的modem是不是很爛啊?有時候都很難撥出去......
***怪中華電信吧......能撥的出去modem就沒問題

資源回收筒怎麼砍不掉?
***你砍它幹什麼?

要怎麼用VB?
***我把它拉出捷徑了,點兩下就可以用了
我點兩下了,然後呢?
***......用啊!!你要我在電話裡教你VB嗎?

你的記憶體是不是算我太貴了?我同學說128mb不到3000耶
***......兩個月前它賣四千多......
為什麼不幫我裝windows2000?
***......你沒說啊...........

你給我的光碟有很多都不知道怎麼用耶......給我幹嘛?
***那是驅動程式......以後電腦要是掛了可能會用到
你灌的很多軟體我都不會用
***...............

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兩三次吧
***兩三次?正常............

這類的問題大概問了有兩個月了....
然後,我女朋友跟我說他弟弟跟她抱怨我幫他裝的電腦很爛
說他同學說他那一台全新的大概25000就有了....
我組30000,拿現在的價錢比兩個月前的價............
好氣餒.........
要是大家正著手要做這樣的事....先考慮一下吧........氣死我了!!!


Example2....
我是當維修工程師.兩個月前我遇到我玩電腦以來最厲害的天兵....
交機才兩天電腦就抱過來說有問題.然後霹靂趴啦的唸一堆說買到爛貨遇到黑店之類的廢
話.
先是說DVD沒辦法播放.結果是POWERDVD不會用.拿本書說我們給他的作業系統不對
.
結果是WIN98的桌面圖案跟他書本上的桌面圖案不同.當我們跟他解釋原因時
.
這位先生還大喊-"我就是不會啊".
然後回去後還打電話過來要我們過去教他用電腦.
跟他解釋說工程師出門如果不是保固問題一律要收費.
他就嚷嚷說服務太差之類的話.甚至還打電話要我們過去教他如何玩麻將.
害的我到現在一直深深後悔當初為何要給他那個麻將遊戲.
此人還打破紀錄成為我公司業務部的同仁的電話拒絕往來戶.
因為每次他要我過去教他我回絕時就立刻打去業務部去煩業務和煩老闆.
要不是老闆和眾業務們都已經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恐怕成為公司開會眾人砲轟的焦點.
這種惡夢級的天兵恐怕各位遇上了也是要怕怕的....


Example3
有些人誇張到電腦用了好幾個月,還不知道桌面上有個「我的電腦」呢,
通常要幫這些人用電話修理的話,常常都只能用方位來指示,
我在電腦公司當維修工程師有一次遇到一個客戶說喇叭沒聲音
結果去到她家她的喇叭插在麥克風孔上我在電話中就跟她說要確定妳的喇叭沒插錯孔
她也說沒錯了我都帶了一組新的要換了還問我為什麼我弄就有聲音,
她以為我在電腦後面忙了那麼久是在幹嘛~
要不是看在她長的不錯的和顧客永遠是對的份上
我早就想罵了,還有一次有個客戶更好笑說她兩個星期不能上網了原本以為是伺服器那邊的
問題
結果叫她打客服電話去問結果帳號跟密碼都沒問題線路也沒錯我只好去看了,
去到那把電話線插在電話上一聽才發現沒繳電話費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有人當了機後連電腦都不敢碰打電話找我結果兩個小時後去到他家電腦還當在那個地方
結果我重開機全家人眼睛瞪的大大的說不話來說這樣沒關係嗎
我真的是很想笑又不能笑


Example4
有個朋友介紹來的歐巴桑跑來問我:聽說你A曉組電腦,甘A賽幫哇組一台。
我說:好啊,啊你按算要多少錢企組?
她說:兩仟
我說:兩仟?嘸啦…兩仟組未起來啦。
她說:啊你上次幫XXX組,嘸是才兩仟?
於是我打電話問那一位朋友,他說:我是跟她說,我的電腦是兩仟的。
這時我才會意過來,原來是指Win2000,當我和歐巴桑解釋清楚後,
她才很遺憾的說:哇以為才兩仟,想公哈俗,組一台乎阮孫玩公。


Example5
又有一次,有一位朋友很感慨的說:現在電腦,進步得太快了。
我有所同感的附和他:是啊。(想必他對科技新知,想必多少有關心一下)
他接著又說:我幾個月前買的電腦,現在就退流行了,
你幫我看看昇級要花多少錢。
於是我問:你的電腦等級是多少?
他說:98的。
我說:不是啦,我是問CPU的等級。
他說:就是98的啊!!
我說:那記憶體有多少?
他說:15GB
我想了一下……15GB的記憶體,大既是指硬碟吧,算了,那也算是記憶體,不計較這個。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又遇到軟硬體不分的人,於是叫他把電腦搬來看看,隔天他很高興
的跑來,並抱著一顆17吋的螢幕過來…..
當下我就內傷了(忍住不笑,真的很難過,會得內傷),最後,我決定到他家看看,到了他
家,拆開電腦看看,
CPUK-7-550RAM128MBHD-15GB
我看了看,說:你的配備很好,不用昇級啊?
他很驚訝的說:不用?現在電腦不是都2000的嗎?
我這時才了解,他不是要昇級硬體,是我想太多了。
這時問題又來了,2000並不適合一般用戶使用(WindowMe還沒出),
於是我又多事的告訴他,但是他堅持要2000,於是我只好乖乖的灌了。

有人貼過我就爆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61.63.138.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