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魚夫與企業家

作者: Selinphina (黑豆漿加鮮奶) 看板: OnlineGame
標題: Re: 你為什麼還在玩OLG?
時間: Fri Nov 22 02:51:11 2002

    <原文恕刪>

    其實做一件事到底是有意義  或無意義
    端看你是用怎樣的心情去看待它的

    這裡有一個我覺得相當不錯的小故事  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相信有不少人也聽過這個故事了^^

    在一個小漁村裡  住著一位漁夫
    跟其他所謂"比較賣力"的漁夫比起來  這位先生可以說相當的懶散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接著拿著釣竿  到附近熟悉的岸邊垂釣著
    有了十多條魚的收穫以後就整理東西回家
    換一瓶酒  烤幾條魚
    晚上就跟三五好友喝喝小酒  彈彈吉他唱歌  抱抱老婆小孩
    日子過的不富裕  卻也衣食無缺

    有一天  這位漁夫的一位兒時同伴  在外地打拼了幾年後
    賺了不少錢  回鄉來看看
    當他看到了這位漁夫朋友  便好心的想勸他努力工作

    他告訴漁夫: 你以後應該早點起床  多釣些魚  少喝點酒
                這樣日子一久  就能有一些積蓄
                有了積蓄以後  在買條漁船  出海捕魚  這樣能賺更多的錢
                有了更多的錢以後  就可以買第二艘船  第三艘船
                慢慢的  快則10年  慢些也只要個10來年
                你就能擁有自己的一個船隊了

    漁夫想了一想  說: 這聽起來不錯  那麼  有了船隊以後呢?

    那位朋友說: 有了船隊以後  你就不用工作啦
                把事情交給你的船工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高興做什麼就去做
                晚上就跟三五好友喝喝小酒  彈彈吉他唱歌  抱抱老婆小孩
                看  日子過的輕鬆又愜意  多好

    只見那位漁夫說: 我現在就已經過著這樣的生活了  不是嗎?




    到底怎樣的人生才算充實而有意義
    對我而言  那實在是太過哲學化的問題
    與其把時間用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寧願選擇用輕鬆愉快的心情  來做每一件我該做的事  我想做的事
    偶爾逛逛街  打打球  打打電動
    有何不可^^?


    為什麼我要玩GAME?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tc-74-70-204.dialup.seed.ne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