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在外放風的辦公人生

在外放風的辦公人生
  
  幾年前的政黨輪替,造成了本島前所未見的經濟大崩盤。很湊巧的…哥哥我也因為這塊盤子的破裂而被迫滾出辦公室回家吃自己的屁…唉~高薪的頭路沒了,養家活口的重擔就由我的肩膀落在B嫂身上,眼看我就要成為一個廢物時…還好,這時報社留了一扇窗給無三小錄用的我,那微薄的稿費多少還能買買香煙補貼一點家用…於是乎四處流浪找地方寫稿畫畫,就成了我每天最主要的功課…



你問我為什麼不待在家裡寫稿而要四處流浪咧?唉~並不是因為我的頭髮像齊秦,也不是我的體內流著狼的血液,而是因為我家裡埋伏了兩個正值『豬狗嫌』年齡的孩子(一二三歲人人疼,四五六歲豬狗嫌,這句話出自『理運大頭篇』,意思是說1~3歲的孩子因為單純什麼都不懂,所以人見人愛。但是4~6歲的孩子開始會問東問西且破壞力強大,別說親生父母受不了,就連豬跟狗都想罵他一聲幹咧!)雖然平時有我老媽幫忙帶,但你想想…我這個做爹的若待在家裡,這兩個長了小雞雞的怪物會放過我嗎?瞧,從把屎、把尿、擦屁股,到餵飯、洗澡、哄睡覺,一樣也少不了!你們說,我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嗎?於是乎我想學哈利波特的作者一樣窩在咖啡館裡寫作畫畫,並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她一樣出書削海,可…可是付諸行動後發現,這咖啡渾貴柳!況且我賴以維生的『彈弓仔電腦』實在有夠大粒,除非找個挑夫幫我扛,否則我根本無法帶著它離開家門…這怎麼辦咧?



離不開電腦又口袋空空的我只好厚著臉皮到同學的工作室打游擊…但是…天哪!這新店到內湖的路途還真是遙遠,一個月下來別說是吃喝了,光是油錢就讓郵局的提款機嚇到吐不出鈔票來!就在我即將含恨放棄這份堅持許久的工作,準備到餐廳打零工之際,登登登登登…好戲登場了~B嫂居然偷偷用她那少得可憐的公務員薪水,分期付款買了一台NB送給我咧!怪怪個嚨滴咚…知道嗎?有了這台愛心NB當行動辦公室,我就可以理直氣壯的逃出家園遠離怪獸啦!鴨比~鴨比!但是…開心歸開心,有一個現實的問題還是得立刻解決,什麼問題咧?不不不…不是B嫂的愛心NB電腦出問題啦!現在的電腦都已經會煮那種『迷~迷,乓~乓』的大粒土豆,哪還會出什麼狀況…我說的是電源啦!你們誰來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找插座來給它插呀?對~你說的沒錯,這玩意兒是有個電池,但是在連續使用下也頂多撐個4小時不得了!想買第二顆電池又沒有多的預算,這下可好,正事還沒辦,找電源反倒成了當務之急!沒關係,我印象中公館的『羅X倫』吸煙區好像有個插座…走!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咱們就上那兒瞧瞧去!



花了45圓點了杯咖啡走進吸煙區右側,果真~那最不顯眼的角落,不正有個粉嫩無毛的插座含羞等著我去插嗎!我插…喔…來電了!老子喀喀喀的狠狠打它幾行字,再優雅的啜飲一口咖啡…阿~一幅功成名就的畫面在腦海油然升起…哥哥我總算體驗到當SOHO族的快感!



『好花不長開~好景不常在~』此時忽然傳來鄧麗君美妙的歌聲,歌是好聽…但這歌詞彷彿在提醒我,有些雞歪的事就要發生了!果然,一個獐頭鼠目的制服男子跑過來大聲的對我說:『先生,本店並不提供插座喔!請你立刻將插頭拔掉!』這…這是幹麻!拔蘿蔔呀!居然叫我立刻拔掉…媽祖咧:『借插一下是會怎樣呦?你們不是日商經營的嗎?你們在日本開的店就有免費提供插座,為什麼到台灣就沒有?瞧不起台灣人~老子再也不來了!』我很幹的拔掉插頭離開了這倭寇的巢穴,開著車鬱卒的四處亂繞…就這麼繞阿繞的,我繞到了環河南路高架橋下的一塊空地…見鬼了!這兒居然有間空無一人,且配有標準插座數枚的救難大隊臨時辦公室!喔~這真是令人爽歪了的好地方耶!



  
    
  按照現場所留下的灰塵厚度來看,這間辦公室肯定許久無人使用,不如我就以『納稅義務人』的身分借個插座來用用吧!當場我就用自備的延長線將電源接上了電腦…呼呼,坐在車上邊聽音響邊工作也是一件愜意的事!但俗話說得好:『好事難成雙,壞事總成對!』我開機還不到十分鐘咧,就有個穿紅外套的傢伙騎著機車帶著一個胖條子跑來對著我的車子大吼:『是誰准你偷牽電的?我告你偷電喔!』馬的~我也火了,一開門下了車我就當著那胖條子的面劈他一句:『你老木咧,借我插一下你會死喔!』大概他看我又凶塊頭又大,頭髮又留得像野人,馬上改口:『要借你馬先講一下咩,借…借用當然可以啦!賣…賣用偷A就好了…』哇哩咧~把我當賊看!好~現在就算你把整個插座挖下來送給我,老子也不屑用啦!拔掉電線發動車子,我像一頭受了傷的野獸,緊握著早已磨損的MOMO方向盤,死命的踩著油門,沿著提外道路朝家的方向加速…再加速…嘰~等等!河濱公園免費停車場旁的那間房子是什麼?好像是公廁…對啦!公廁裡不都有插座嗎!還等什麼~馬上把『含都路』打兩轉,直接將車子甩進了免費停車場!啦啦啦~這30公尺的延長線剛好夠用,我又可以安穩的坐在車上開心工作囉!這樣的好光景大約持續了20分鐘…20分鐘後有個老傢伙從廁所後面出來,一拐一拐的揮舞著馬桶刷對我大呼小叫!唉…算了~公廁本來就是屬於玻璃的,我還是走吧!上哪兒呢?上山去囉…



我記得人煙稀少的新店大香山上有間土地公廟,或許那兒會有插座供我用吧!沿著山路加速,在17吋的倍耐力不斷發出悲慘的嘰嘰聲及焦味後,土地公廟總算是出現在眼前了!下了車,我先用國台語交雜的跟廟公溝通,希望他能行個方便。過了許久,這牙齒不太多,耳朵也不太好的廟公總算聽懂我的意思:『偶本人沒意見啦!但是你要博個杯,問問土地公的意思是安怎呀』哈哈~這是應該的…應該的!阿伯,我要開始囉…我博~笑杯,我再博~卡好咧!又是笑杯…天哪!連著三個笑杯,我燒掉半缸汽油殺來這裡居然給我博出個三個烏魚子…我…我招誰惹誰了我… 寫到這裡,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已經『凍未條』的想叫我去網咖或漫畫王試試…說真的,我不是沒想過!但是這一整天下來的基本消費再加上停車費我根本負擔不起…唉~各種方法我都試過了,相信嗎?到最後居然連圖書館也不歡迎我!有些學校的圖書館說我不具學生的資格不能進入,還有些公營的圖書館更惡劣,他們根本不讓人帶電腦進去…這是什麼道理?真搞不懂…算了,天也黑了,我也累了,反正這一切都是命,還是回家吃飯吧!那知我剛進家門,連電腦包都還來不及放下呢,就苦命的被爹娘催促著再出門…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我姊姊他男人尿尿用的那根雞腸子,莫名其妙被小石頭塞住痛到去醫院掛急診住院,而我…就是那個被指定到醫院當看護的閒人!望著一桌的好菜,我噘了噘嘴唇嚥下一大口口水後提著電腦包轉身出門。



到了醫院看看手錶…嗯,晚上8點了,我慢慢走進706病房…此時我笑了,我本人開心的笑了!你們猜怎麼著,這牆上居然有個插座咧!鴨比~我完全顧不得那個跟我老姊有一腿的瘦小男人在床上扭曲痛苦呻吟,我只顧著拉NB的電源線往牆上那個插座開心的用力捅…這真是太好了,我總算找到了個不會被人趕的免費插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