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分手策略大公開

作者: apathetic (?                 )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分手策略大公開
時間: Thu Nov 18 20:59:22 2004

正面策略
以感情訴求安撫對方,降低對方情緒傷害,通常以降溫而非終結為目的


1、公平訴求-你愛我勝過我愛你,再這樣下去對你不公平,
如果我說我愛你和你愛我一樣多,我就是在騙你。
2、我願折衷-我還是關心你,雖然我希望我們不要再像過去一樣常見面,
但是我想完全不見面也沒有道理,我想我們可以談談未來的見面方式。
3、這都是命-雖然我不想這樣,你也不想這樣,但這一切都是命,我們註定沒有緣份。

減溫策略
感性成分較低,改以提出理由來勸說對方(如太年輕、沒時間、愛情經驗不夠)
也以降溫為目的。
1、還是朋友-我還太年輕了,我們不要那麼常見面。我還不想定下來,但我們還是好朋友
2、可能復合-我還太年輕,對你的感覺不像你對我一樣。我想如果我們真的適合對方,
未來還是會在一起的。
3、關係問題-我還太年輕,你也一樣,不夠成熟,所以我們常常會有衝突,
再給我們彼此幾年成長吧。
4、需要獨立-我想我太年輕了,不夠獨立,因此我需要一段時間自已闖一下,
學會自已獨立,成熟一點,再談定下來的問題。
5、關係試鍊-我想我們太靠近了,所以看不清,我們需要分開一下,認識其他的人,
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了解我們是不是真的需要對方,適合對方。

退避策略
目的是在迴避溝通
1、完全不說、不見面、不回電、敷衍了事-當對方問"你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你不發一語,但下次迴避見面,連個說法都不給。

說服策略
目的在告知對方終結關係的決定,並且告訴對方自已不滿關係的理由
:說服策略經常還必需讓對方相信問題解決不了,再下去只會更糟
1、分比較好/責任在你-我想分開比較好,戀愛應該是快樂的,但我不快樂,要讓我快樂
你要改變很多事,我不想那樣,我想你也做不到,我們還是分開吧。
2、分比較好/責任在我-我想分開比較好,我變了,我不再愛你了,不再有感覺了,
跟我在一起你不會快樂,我們分手吧。
3不分很糟-我想我們分開吧!以我們最近的相處方式,如果不分我們很快就開始恨對方
了,還是現在分開吧

負面或操弄策略
與正面策略相反,不安撫對方,反而希望激發對方情緒以加速分手或是採用欺騙手段
1、生活無趣-跟你在一起我的生活毫無樂趣可言,我想我的人生不需要這樣,我們分開吧
2、思想操弄-先招惹對方生氣,然後說"你不高興對不對?"既然你這麼痛苦,不如分開吧
3、不用再談-我們分手吧!沒什麼好說的,該說的都已經說過了
4、專家姿態-我想這樣"對我們兩個都比較好"(欺騙)我們應該找到適合自已的人
你不適合我,我也不適合你。


--
[0m [30;1m操控命運的並非星宿,而是我們自己。 [0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8.211.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