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逆襲的福特-環遊世界的成績單

作者: Kooroano (  天 堂  地 獄  ) 看板: Kuso
標題: [閒聊]逆襲的福特
時間: Tue May 15 22:24:43 2007

從大2開始,因為打工小有積蓄,
所以開始回頭蒐集一些小時候很想買,卻得不到的玩具。

其中一項是變形金剛,玩具大概長這樣
http://www.wretch.cc/album/Kooroano&cid=6


因為玩具大多是古董,能買到的都是二手品居多,
二手品大都會有缺件;為了湊齊零件,往往同一支會買上許多組;
又因為台灣收藏家少,我都得到世界各國拍賣找,
多餘的零件也都是透過拍賣銷出。

就是這樣,才會釀成這個悲劇。

話說我上個月我在日本買了一隻C114的福特基地,
到手後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加上趕稿等等因素一直沒有處理它;
直到昨天晚上我才把東西拿出來拍照紀錄。




不過,就在我打開玩具紙箱後,
保力龍後端滑落了一張紙,我看那紙片,傻了很久。

那是一張成績單。

雖然說在玩具裡頭看到成績單也不是太奇怪的事,
可能是賣家小時候就靠這成績單得到這玩具;
但成績單上頭,卻印著國立政治大學四字。


不是的吧?
為什麼日本買來的玩具會有政大的成績單呢?
成績單上被螢光筆畫了許多線,全是被當掉的科目。

「丟臉丟到國外。」我搖搖頭,看看是那個笨蛋丟政大的臉。






想也知道,既然這篇文章出現在這個版,
我當然是看到了我的名字。

「這?為什麼?」我抱頭苦思一會,終於想起,
在我某次報考研究所的時候,
曾經翻箱倒櫃找著早上才申請回來的成績單。
而那天中午,我把一支福特賣給一個澳門的朋友。

那個澳門朋友說他把玩具賣到馬來西亞,
而那位日本賣家則表示玩具是在英國買回來的。

我調查許久,才知道玩具幾經轉手,外盒和零件都被調換過,
唯一不變的,是那張成績單。

至於成績單為什麼沒被丟掉,它到底環遊過多少國家,
是誰在上頭畫螢光筆,恐怕只有福特基地才知道了。

ps成績單被塗成這樣 http://www.wretch.cc/blog/Kooroano&article_id=8756724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61-229-174-147.dynamic.hinet.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