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希臘字念法

Greek Alphabet
http://www.greekpages.com/LocalsOnline/grkalpha.htm





小雷龍的學習筆記

希臘字母表(Greek Alphabets)


  • 在下面這張圖表中列出了希臘字母大小寫的發音及對應的 BIG5 內碼




  • 一般在輸入希臘字母時,使用者常會使用內碼輸入法,但由於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內提供了 Symbol 這個字型,所以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2000/XP 的使用者在輸入這些符號時其實不一定要從 Big5 表格裡去找。



  • 應該也有人眼尖的發現,在 BIG5 字集裡,小寫的 phi (A370) 與 psi (A372) 似乎有點不大對勁,這應該是當初制定 BIG5 字集後後造字的問題了。
    另外,如 Microsoft Windows 2000/XP 內建 Symbol 字型所示的寫法則為一般(正確)的書寫方式。
  • 以下兩個網址可以找到希臘字母的發音:
    1. http://www.mathacademy.com/pr/prime/articles/greek/index.asp
    2. http://www.greekpages.com/LocalsOnline/grkalpha.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