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男人的感情觀是單線階層 女人的感情觀是多元平行

作者: yutsuki (戀愛巫醫) 看板: Niceguyclub
標題: Re: 請教關於這個版的版友
時間: Mon Sep 18 13:06:37 2006

※ 引述《scal (THE YANKEES)》之銘言:
: 請教各位經驗好人大大
: 我有一個納悶已久的問題  想要請教各位
: 我碰過一種case  當女的拒絕男的  男的開始說那乾脆連朋友都不用當了
: 女的卻搞的好像她自己是被拒絕的人一樣  開始說什麼她很難過
: 若一開始不當朋友  幹嘛還來搭散等等  說什麼那個男的已經傷害到她了等等等
: 我的問題是:  到底這個女的真的是不高興  真的如他自己所說的傷害到了
: 還是還是...這只是某依類型的女生 拒絕男生的方式呢??
: 我是說 這女的祇是為了讓這男的好過一點  所以才假裝受委曲了一樣
: 還是說  這真的是如他自己所說的??
: 雖然這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可是我還是很想知道  所以請教各位啦
從這裡可以看出男女對於感情"目的性"的差異

就如同我以前的文章所述:
就多數而言 男人的感情觀是單線階層 女人的感情觀是多元平行
白話的說
女人認為友情和愛情是不同的類別 在本版的體現是"好人能做個朋友而非當情人"
但男人認為友情能夠進階成為愛情 所以才會繼續傻傻付出
這種逕庭於是產生了很多迷思

必須先說 這種差異並沒有誰對誰錯!

很單純地就只是雙方"目的性"的不同
從原PO所說的狀況來看
男生想要的是當情人 當朋友只是手段和過程 所以被拒絕也就不用當朋友
女生想要的是交朋友 所以不能理解和諒解拒絕對方愛情所造成的的嚴重性
各自想的不同沒有共識 當然就會有傷害

另外就是關於"拒絕"的弔詭性
男生的思維往往是0或1 不是沒有就是全部
女生則是有較多灰色地帶和再考慮的觀望
從心理學而言 拒絕對男人造成的傷害往往會引發反擊機制
例如裝忙裝冷淡 不當朋友 故意裝自己異性緣好等等
但也許
女人只是更需要時間精神來下定決心交往 或是她目前無法考慮你(有可能是專注於別人)
不過她也沒有要切斷友誼的打算 如此而已

當然有會有偏激的論點說 女人常以朋友名義利用男人
不過看清楚些 那通常是男人自己心理不平衡的說法 或是當濫好人作賤自己衍生的後果

回到原文
我想這也沒什麼要讓男生好過才裝委屈的問題
讓人覺得"得了便宜還賣乖"不是反效果嗎?

總之
這種戲碼也是演到爛掉的了
能想清楚自己要追求的東西是什麼
用正當且適合的方式去取得
失敗了就甘願地回到原點
自然就不會陷入這種問題了

以上淺見....

PS.原PO的敘述能力建議再加強具體一點....

--
戀念之間尋永恆,
[1;33m愛而無怨此情真,
[1;36m巫通今古纏綿事,
[1;32m醫癒紅塵心碎人。
               ~~戀愛巫醫  幽月 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41.17
推 blazingx:大推!!!! 分析的很精闢!!! 可以借我放到我的網誌嗎?@@"    09/18 14:21
推 MacII:推最後一段!                                               09/18 14:43
推 yutsuki:回1樓 請著名出處"戀愛巫醫yutsuki" 謝謝~                 09/18 1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