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在外國人眼中的華人女生1

作者: Emmiz (蜂蜜檸檬喝到飽) 看板: sex
標題: Re: [認真] 在外國人眼中的華人女生
時間: Tue May 22 16:15:21 2007

看了影片  也看了前面幾位大大的文章  包括推文  我想要說一些事情
但是我希望  這不會造成任何的爭戰  或是激動的思想  畢竟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
不足以代表全部  如果大大懂  我很高興  如果不懂  請也不要批評
如果本身就討厭外國人和華人女生的交往的話  請直接按<-- 出去  不要看會比較好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EmmiZ曾經在國外住過一段時間  雖然不是 ABC 但卻是個道道地地的華人女性
從小是喝台灣墨水長大的  雖然也看看洋電影  聽洋音樂  不過自己出國跟外國人生活
對我來說也是很新鮮的  所以會嘗試做一些在台灣沒機會做的事情

EmmiZ 的學校有很多國家來的人  不乏其他黃種男生女生  也不乏白人女生
我也和其中一些人變成很好的朋友  這中間有男有女  各色人種都見得到  久了就熟了

有一天我很好的兩個白人女生(都是美國人  現在都已經結婚了)問我喜歡的男生類型
我告訴她們的對象如下 :

金城武  梁朝偉  吳彥祖  竹也內豐  反町隆史(而且一定要麻辣教師GTO的那個造型)

李連杰  陳道明  等等華人和黃種人男影星這一類型的

還有  布萊德彼特  喬許哈奈特  勞勃瑞德福  史恩康納萊  基努李維等等西洋男星

她們的反應讓我很驚訝
因為她們能理解我喜歡所有西洋男星的特質  每個對她們來說都不一樣
但是卻認為  我喜歡的亞洲男星  好像長的都差不多  或者看起來很相似
(順道一提  我都有找到照片給她們看  而且每個人都不只看一張)

其實我覺得  這只是反映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  她們對亞洲男生不了解  或是不夠了解
所以我不會覺得她們這樣反應很過分  畢竟她們沒有出國過  也不知道這世界有多大

相對的  如果今天是個白人男性  看到亞洲女生  說不定  其實都差不多喔
除非有熟了  有認識  有深入來往  (姑且不論是朋友  情侶或砲友等等的)
可能才會稍微判斷出些許的不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這個跟題目"白人男生中的亞洲女生"有什麼關聯呢

其實  我想說的是  我們不能夠真的就把所有的白人男性都想成一樣
白人男性有老的少的  高的矮的  肥的瘦的  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  不同家庭
當然也就不一樣  這個就像是  我們每個人就算都是說國語  也因為家庭背景不同
而對其他人的文字  語言  理解度還有同理心的多寡不一樣啊  對不對

如果說  把我們全部都歸成一樣  必定有很多鄉民也不高興啊
就像所有的老外都說 "ALL Chinese guys have small dicks" 的話  那個 ALL
不就令人不舒服了  對不對

同樣的道理  也不是每個白人男性  在看亞洲女生的時候  想法都會一樣
會這樣說的人  其實很不公平  會這樣想的人  表示他可能比較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我也認識很多白人男性  我也不諱言和白人男性交往過  雖然我現在的男朋友是台灣人
那也不表示我認為他比那些白人差  那些白人也不一定就比我男朋友好
相反地  我覺得我的男朋友很多觀念都跟我很契合  所以我非常愛他

所以我堅持一件事情  那就是  所有的觀念  所有的想法  都要看個人  不能看全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白人前男友的眼中的我  是一個很懂的溝通  很冷靜  很好相處的人

我現在的台灣男朋友  一樣認為我很懂理性溝通  把事情解決的很圓滿  很可愛的小女生
他也知道我的過去  我從來就不會對他隱瞞  但是只要他接受  我就問心無愧
畢竟我沒有跟他說謊過  他要不要我  是他自己的選擇

我白人指導教授(EmmiZ在唸研究所了)的眼中  我是一個很盡職  有時會撒嬌的小朋友
他把我當女兒看待  很尊敬我  很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因為我常感冒生病)

我白人的前老闆(以前曾經在外商工作)的眼中  我是一個很努力  不會放棄  有熱誠
而且非常懂的保護自己  尊敬他人也尊重自己的好女人

這些人都是男人  不論種族  不論年紀  在他們的眼中  反射出一個我的樣子
看起來似乎很相近
也就是說  其實真正最重要的事情  應該不是對方(白人男性)怎麼看自己(亞洲女性)

應該是  自己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在別人的眼中  就會反映成什麼樣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  影片中的 Philip 其實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其實我認為他很可愛
比影片中出現的那個白人好大概一百倍
那種白人跟我告白  我會吐給他看  因為我覺得他很噁心

同樣的道理
今天如果你是個亞洲男生  你希望吸引其他的亞洲女生  那麼是不是要想一想
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知道了  自己要個很美麗的女孩子  那麼  你自己必須先成為英勇的騎士
因為大部分那樣美麗的女孩子  心中都住了一個小公主

世界上不愛作夢的女孩子  很少的  連我自己都很愛作夢  想著以後要規劃的人生
當然我也想開名車  我也想買好的房子  這我不諱言
可是這不代表我是什麼PUMA吧
因為至少我想的方針  都是要自己賺取  沒有靠別人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真的要說  只因為我跟白人交往過  然後想開名車  想買好房子  就要叫做PUMA
那不就犯了  跟那些白人一樣的錯誤 "All Chinese men have small dicks."
我認為這樣真的不公平  這樣說也不太好

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的  就算有百分之99.99999的女孩子都物質主義  喜歡洋人
或者怎樣之類的  只要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人不是這樣  就不能全盤擺出

我的男朋友不帥  也不有錢(根本就是超窮  還要自己賺生活費)  沒有車  也不是名校生
但是他很善良  他很直率  他做事很有條理  很愛乾淨  這些都符合我喜歡的標準
所以我喜歡他  我愛他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對我來說  外在都是其次

所以我還是認為  白人男性眼中的亞洲女性  應該是
亞洲女性自己因想法  個性  還有理想  所表現出  反映出來的特徵
跟種族  膚色  沒有太大的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很長  感謝讀完的大大們

EmmiZ下臺一鞠躬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200.194
推 bluesplaya:nice                                                 05/22 16:20
推 DeathWatch:NICE                                                 05/22 16:20
→ bluesplaya:其實覺得interracial relationship是可以接受的         05/22 16:21
→ bluesplaya:只是常常在美國這國家 因為媒體跟好萊屋的影響~讓大家   05/22 16:23
→ bluesplaya:對asian guys跟asian girls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05/22 16:24
→ bluesplaya:這也是一種無奈~常常看到很多亞裔男生~出身在美國       05/22 16:24
→ bluesplaya:可是為了自己是亞洲人感到可恥~感到自卑~               05/22 16:25
推 gogoegg:= = 西斯怎麼還有這種認真文呢?                           05/22 16:26
→ bluesplaya:唉..媒體力量真可怕                                   05/22 16:26
推 residentevil:妳這講心得跟本不會戰  頂多有千分之一的白爛         05/22 16:36
→ residentevil:就是那種硬要說跟外國人交往就是不對的白目           05/22 16:36
→ residentevil:會戰起來通常都是女方開始牽拖說跟本沒這回事         05/22 16:37
→ residentevil:或是白目阿宅說跟外國人交往就是哈洋棒之類的         05/22 16:38
推 hikimo:推推推~~~~                                               05/22 16:39
推 Hollowcorpse:White Trash其實比想像中多啊                        05/22 16:45
推 PainFlute:推!!                                                  05/22 1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