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在下曾在史瓦濟蘭工作一年

作者: barrymagic (孔方兄我們結拜吧)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就業] 不安的南非行
時間: Sun Dec 19 20:43:17 2010

※ 引述《u9423504 (波哥)》之銘言:
: 各位前賢好:
: 小弟最近錄取了年興紡織的海外資訊儲備幹部。於
: 明年的1月份即將前往南非的賴索托。公司規定一次簽約致少要
: 三年。由於小弟都沒有出國過,不曉得那裡的生活環境是如何?!
: 雖然不會害怕,但總覺的常常冒起不安的心。
: 若曾經有在南非賴索托工作過的前賢,可否請您分享當地的生活環
: 境。謝謝


    在下曾在史瓦濟蘭工作一年,也是成衣產業

    跟共事過的同事再談起,都說,若可以選,都想再回去史瓦濟蘭工作

    以下幾點供您參考:

    食: 平時絕對是吃公司內,所以不用擔心,若在假日,只要你能接受

        吃高級西餐廳和速食,那就沒有問題了,中國餐館原則上不便宜

        中國食品,更是貴到不行,直接把台幣換成南非幣去買就對了

        例如,洽洽香瓜子一包台幣22,在那裡買,就是22南非幣,差不多翻四倍

    衣:帶點厚衣服過去,那裡早晚溫差大

    住:不用煩惱,公司肯定幫你打理好

    行:原則上,公司都有車,那裡人都開車和走路,沒有摩托車的,連腳踏車都很少

    樂: 在非洲的娛樂,不是你在台灣能享受得到的,在這三年,好好享受吧

       1.找個中國籍女朋友,陪你度過這個三年,不用想太多,大家都心照不宣,

         這比1TB實用的多,若有意思,再繼續交往下去,

         不用擔心人家是貪我們錢財,或別有所圖,若你剛畢業,

         薪水反而沒有資深大陸幹部多,台幹的財力優勢,

         已經沒那麼明顯,就當做留學交個女朋友就好

       2.多跟大陸幹部交往,打成一片,你可以獲很多資訊,

         像是誰的車要賣,還是那家廠又來一個新來的女大學生,

         或是晚上肚子餓,哪一家的廚師今晚開小灶,他們就會帶你去了

       3.正當的娛樂:

         賭場: 建議玩21點或百家樂,這是機率上比較公平的遊戲,

               我的零用錢,有不少是賭場贊助,當消遣就好,不要太衝動

               我三年來總合,是贏台幣十萬而已,但陪我度過不少時間

       高爾夫: 在非洲打高爾夫球很便宜,若有興趣,不妨試看看

               不僅可以跟自己廠的上級,拉近些關係,還可以認識其他廠的高階幹部

               之後,更是職場的另一項計能,你可以當做是自我投資的一個項目

          其他:以上兩個,是我主要的活動,但也有其他的

               像是釣魚,騎馬,踢足球(不建議,相撞流血得愛滋,划不來),都不錯,

               有一次,跟大陸同事去釣魚,差點釣到鱷魚(牠在我們旁邊十公尺處睡覺)

               我看到時,真的有人生的跑馬燈,在我腦海中閃過.

               騎馬就貴一點,不過我覺得不好玩,而又受地域限制,所以只騎一次而已

               遇到連續假日,一定要安排去野生動物園看看,肯定是你一輩子的回憶


        總而言之,出門在外,錢財不露白,我去過史瓦濟蘭,柬埔寨和菲律賓,

               都沒有發生過人身安全的問題,自己小心一點就可以了,













--
     我思,故我在           迪卡兒,法國
     我司,雇我在?          畢業生,台灣
     ONS ,PUMA在!          歪國人,夜店
     我溼,故我戰           鄉民  ,西斯
     啊嘶~久沒戰           老查甫,藉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245.38
推 bonkidd:好有趣喔XD 想問原PO是做哪方面的工作??                   12/19 21:03
推 SkyBless:掉到鱷魚好好笑 XDDDD                                   12/19 21:06
推 pepejaja:大推你詳細的解釋                                       12/19 2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