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時空流力 2

發信人: RichardHuang@kkcity.com.tw (吹笛牧童), 看板: StarTrek
標  題: Re: 關於時空,相對論的理論
發信站: KKCITY (Sun Apr 28 17:35:47 2002)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news.kkcity.com.tw!KKCITY


你沒看懂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物理現像的發生是連續的(數學上最喜歡講連續或可微)
孩子殺死過去的父親,看起來是很大的改變,所以產生不合理
但我提出,任何的小改變可能也很不合理,為何要獨厚於生命的有無才叫不合理

如果今天是蝴蝶未來的孩子回到過去殺死蝴蝶呢?(生存競爭時,把母親的花蜜搶光等等)
難道不是人,這問題就不大?
而我另外舉的蝴蝶拍翅膀效應,專有名詞我忘了,總之用成語就是'牽一髮動全身'
你以為的小事,最後可能是大事,而這一切環環相扣,在物理上是連續的

比如如果大雄回到過去,影響了爸爸的婚姻,爸爸就沒結婚,於是就不該有大雄
這改變沒殺死任何人,但它一樣發生了

所以回到過去時,哪怕是多踩一片落葉,多說一句話
我認為都影響深遠

在我所提出的理論裏,時空連續體必是連續
物理上有所謂流體的連續方程式(我學得很糟,但總之是有這個方程式)
它闡述了在物理上,一個連續的流體不可能突然變化,必然符合這個方程式

比如圖片好了,我們用電腦繪圖時,有所謂座標 (0,0) 顏色為全黑,座標 (0,1) 顏色為全白
我們可以簡單的把畫面分成左右兩象限,左象限全黑,右象限全白
可是這種圖形不存在物理界
波的特性告訴我們,波必是連續的,黑色和白色的分界必是灰階
如果你拍一張照片,它一定符合這個原理

再想像一鍋湯,在三度空間裏描述湯的表面,它必是連續
如果我在右上角挖一個洞,那麼四週必引起波動,然後把湯的表面補平
這種波動是連續性的,不可能是跳躍性的達成,因為它是物理現象,不是電腦動畫

時空連續體被我描述成平行宇宙,是因為在我們三度空間的腦袋裏很難想像四度空間
所以不如想像成三度空間,再加上平行宇宙軸
事實上數學家的腦袋不管幾度空間都照樣想像

OK,我們就來討論四度空間的連續性,我的意思是
現在的改變必然影響未來
同樣的,返回頭去改變過去,也必然影響現在,而這影響是連續的
它不會是跳躍性的改變,別以為自己在畫電腦動畫
在物理世界裏,物理改變必需符合連續的特性要求,無法突然發生







※ 引述《judd.bbs@bbs.worm.idv.tw (傾不盡的思念)》之銘言:
> ==> 於 吹笛牧童 (RichardHuang@kkcity.com.tw) 文中述及:
> :   但停留在當地時空,就只要三度空間的,人類現有的身體
> :   那如何解釋'未來的孩子返回過去殺死自己父親'的詭辯呢?
> :   其實不只拭父吧..任何小改變,
> :   都可能引起'亞洲蝴蝶拍翅膀,使美洲某人過敏'這種牽一髮動全身的大改變!
> :   所以我們何必獨厚於殺死父親這種詭辯呢?任何影響都可能深遠!
> 這不太一樣吧...
> 未來的孩子返回過去殺死自己父親...這個例子是有其特別的地方的...
> 這個例子有三個條件要成立...
> 1.未來的小孩
> 2.回到過去
> 3.殺死自己的父親
> 但是當2,3都成立時...1就會不成立...
> 因為如果那個父親在生下那個小孩之前就死了...那未來怎麼會有小孩?
> 但是未來沒有小孩...也就是條件1不能成立時...2,3又怎麼會成立?
> 如果回到過去所做的事真的會影響我們所處的現在...就會產生這種矛盾的情況
> 這跟'亞洲蝴蝶拍翅膀,使美洲某人過敏'沒什麼關係吧...
> 美洲某人過敏並不會直接導致亞洲蝴蝶不能拍翅膀吧...
--
[1;32m┌─── [33m◆ [37m=Λ= 深太空九號 =Λ= [33m◆ [32m───┐ [34m┐┌┐┐┌┐┌─┐┌┬┐┌┬┐┐  ┌ [m
[1;32m│ [31m telnet://bbs.kkcity.com.tw:21844/  [32m│ [37m├┘┐├┘┐│      │    │  └┬┘ [m
[1;32m└── [34m《 [0;37mFrom:210.201.96.236     [1;34m》 [32m──┘ [36m┘  ┘┘  ┘└─┘└┴┘  ┴    ┴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