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時空流力 1

發信人: RichardHuang@kkcity.com.tw (吹笛牧童), 看板: StarTrek
標  題: 關於時空,相對論的理論
發信站: KKCITY (Sat Apr 27 21:22:17 2002)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news.kkcity.com.tw!KKCITY


抱歉,我不知要回哪個標題

其實我有自己的假設:
1.時間和空間都是同時存在(這假設是別人教我的),只是因為我們的感官及運動器官
  使我們只能用現在的感覺去感受它
  過大的資訊量,使我們以時間串流的方式去感受身邊的環境;時空互為連續體
  一個物體的移動(存在的空間),不應經過跳躍,應是連續的;而其存在的時間亦為連續的

2.我們所存在的宇宙,是一個以光速離開的平行宇宙(是的,我想到了 slider 這部影集)
  就如同那個'小明拿鏡子看自己'的假設一樣
  當小明以光速離開,鏡中的自己將凝結而不動;因為他追上了出發時的那道光
  (事實上,相對於小明,那道光仍以光速離開,不會靜止不動
   我們應把假設修正為:在遠處早就擺著一個固定不動的偵測器
   偵測到小明以光速離開的狀態
   如果偵測器擺在一光年外,要一年後才發現小明正要離開;不過發現時小明已經到了:P)

  OK,那如果往相反光向離開呢?難道會變兩倍速度?
  不..仍然是不會動;光速離開的'這一刻'並沒有方向性
  '這一刻'將以光速離開,那是不是將會在遠處發生碰撞!?
  不會的,因為離開的方向,不是三度空間,而是平行宇宙

  只要做時間旅行,就是做平行宇宙的 sliding,也就是在做時間線的旅行了

  檢視某個時間線修改理論:
  當我們回到過去,修改一些事物,那麼並不會影響我們現存的世界,
  而是會創出一個新的宇宙;嘿..我還不知宇宙這麼好造
  與其說宇宙好造,不如說新宇宙早就存在,當我們做時空旅行時是到達另一個平行宇宙了!

  以這樣來說,改變過去可不可行呢?可行的!
  因為到達平行宇宙時雖需要四度空間的知覺受器及運動器官
  (不管是天生的或像人造出飛機一樣人造的),
  但停留在當地時空,就只要三度空間的,人類現有的身體
  那如何解釋'未來的孩子返回過去殺死自己父親'的詭辯呢?
  其實不只拭父吧..任何小改變,
  都可能引起'亞洲蝴蝶拍翅膀,使美洲某人過敏'這種牽一髮動全身的大改變!
  所以我們何必獨厚於殺死父親這種詭辯呢?任何影響都可能深遠!

  回到時空連續體這個假設,因為時空是連續體,互為因果
  所以時間的旅行必然引起空間的變異
  時間旅行必然要在空間上付出代價,不可能有不連續的跳躍!
  所以回到過去的孩子,無法拭父;甚至還必需變年輕才能回去呢!

  再另一個描述好了:我今天把桌上的蘋果咬了一口,我如何能奢望明天蘋果還是完好的!?
  因為時空是連續體,蘋果明天的狀態必定和今天相關;還是被咬一口,而且發爛
  反過來那我回到過去,因為蘋果明天會缺一口,那我如何能奢望今天我不咬它呢? :)

  這或許說了不可能改變過去;不,我還沒說完
  我把咬一口蘋果解釋為物理學上的'作功',
  我在這一刻的作功,將會在時空連續體上引起連續變化
  作多少功引起多少變化,是個函數;我無法發出無限大的能量去做功的
  蘋果要進入我的肚子,必先被咬一口;這一口必是連續,必先被咬1/2口
  在被咬1/2口前必先被咬1/4口....對啦,就是數學上的連續定義

  如果我要回到過去,我也要作功,而這些功都不可能破壞時空連續體
  我想改變過去,必不能做跳躍式的改變;這改變必將是連續(搞不好還可微 :P)
  而這連續將使一切能夠被解釋!而不會出現子拭父的詭辯

  這就是我的假設 :)













--
[1;32m┌─── [33m◆ [37m=Λ= 深太空九號 =Λ= [33m◆ [32m───┐ [34m┐┌┐┐┌┐┌─┐┌┬┐┌┬┐┐  ┌ [m
[1;32m│ [31m telnet://bbs.kkcity.com.tw:21844/  [32m│ [37m├┘┐├┘┐│      │    │  └┬┘ [m
[1;32m└── [34m《 [0;37mFrom:210.201.96.237     [1;34m》 [32m──┘ [36m┘  ┘┘  ┘└─┘└┴┘  ┴    ┴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