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北海道穿著分享

作者: violaapeng (小毛)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分享] 北海道穿著分享
時間: Thu Jan 13 21:26:48 2005

昨天剛從北海道回來,北海道的風景超級漂亮的,這是一趟非常棒的旅遊.

天氣:因為行程主要走道央,所以低溫約 -7.C , 最高也在 0.C 以下,
有朗朗麗日也有飄小雪的時分,在小樽的那一個下午與晚上,更是大雪紛飛。
不同的天氣下各有各的美,也讓我了解到原來北海道的美,不一定要有冬陽,
偶爾飄著雪也很美.

若是穿對裝備,一點點都不冷喔(我可是超怕冷的人),和我出發前設想會
很冷很冷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反而回到台灣覺得比較濕冷.

穿著:(先強調我是超怕冷體質,前幾年四月去巴黎時每天都穿五六件衣出門,
還是覺得冷 ~~~但是這次因為裝備得當,反而輕巧又保暖)

外套
一定要防風防水的羽絨衣,這樣不論是下雪或溫度降低都可以擋得住
千萬不要穿毛大衣,因為會被雪打濕,濕了一定會冷而且毛大衣很重 這次
我穿的是"台灣羽毛"的羽絨衣,這件白色的羽絨衣讓我在零度以下的北海道
很少很少感覺寒冷,所以備用的 THE NORTH FACE 700 經典羽絨衣一點都不
需要拿出來穿(原本想太冷時換這一件) 大衣的顏色若是愛美的女生可是
一定要慎選喔,因為拍照時85%都以它為主,搭配的圍巾也是大重點,不一定
要買很貴的圍巾,但是與羽絨衣搭配的顏色很重要

中內層穿著
中層可穿刷毛類的小外套或美麗毛衣,內層以緊身的內衣為主,
主要是讓身體發出的熱氣擋住且不外流.我帶了一件羊毛衛生衣只有在很冷
及去滑雪場的那一天穿,但是進入室內會很熱喔.(但是我覺得熱總比冷好多
了,而且這樣穿在車上也OK,只有進入室內會熱).我的中層裝備偶而是一件
刷毛小外套或者是毛衣(穿毛衣只是為了愛美,因為我的冬裝還是毛衣居多;
可是不要選會緊圍著頸子的超緊套頭毛衣,但是一般大套頭其實還是OK的)

褲子
不一定要毛褲,我穿了一件絨褲帶了一件 HANG TEN 的防風褲內有鋪棉的
那一款,現在特價兩件1,200NT ,一件 699NT).出發前發現HANG TEN 有賣
風褲而且型不會很難看,平常外出也可以穿,立刻把我那條5000多 FREE 的
毛褲拿出行李箱. 穿絨褲是為了愛美啦(因為我不敢穿網友們不推的牛仔褲),
而風褲真的一定要帶一條喔~~ 這樣玩雪才可以玩的盡興喔!!! 而且保暖.
若是怕冷的朋友中層可以穿貼身的衛生褲,我自己是到台灣羽毛買一件唐辛
子會發熱的緊身褲, 特價不到一千(打五折,價錢我忘了),好用好用.裡面再
穿一般上般的絲襪.

鞋子
我買的山頂鳥的雪鞋, 價位有850~1200NT,為了愛美,我買的是1200NT咖啡色
那一款,因為比較好搭褲子,而且這一款是仿几皮,我覺得比較有質感,台灣寒流
還也可以穿出門.雪鞋要買比平日大一到兩號喔,這樣裡面才可以穿毛襪和塞
暖暖包喔,我以外層毛襪內層免洗襪為主,免洗襪可以一天丟一雙,可保足部清爽

圍巾
我覺得價位與材質都還好啦,因為很便宜的只要可以緊緊圍住脖子就OK,但是顏色
是照片美麗與否的重點

帽子
我買的是台灣羽毛一頂500NT ,兩層防風的帽子,好像不需要用到耶 有時後風大
用羽絨衣的帽子即可,但是帽子一定要帶,只是要不要花大錢買有牌子的,我覺
得一般的就好
但是若您的行程多往北走,溫度較低,是否不是專業的帽子就可以 這我就不知道了


手套
我買了台灣羽毛500NT可防水的手套,內層是撲棉((內層是羽絨那一款我要的顏色
已經賣完了,而且比較澎)),很好用,一定要帶這種防風防水的外套喔 .姐姐借我
一雙也是同一櫃的刷毛手套 NT500,完全不推薦,而且不能玩雪同是也不保暖

以上是我的穿著篇,我非常開心在北海道享受到一個沒有寒冷感覺 且 風景優美
的旅行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90.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