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一再顯示了Borg Queen對人類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結

發信人: Nyserq.bbs@bbs.cis.nctu.edu.tw (幻之光), 看板: StarTrek
標  題: Re: Voyager, 5X109, 5X110, Dark Frontier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Sat Mar  2 10:34:14 2002)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freebsd.ntu!news.cis.nctu!cis_nctu

==> 在 Cochrane@kkcity.com.tw (Ties of Blood and Wat 的文章中提到:
>     Borg Queen放掉那被Seven放走的10026種族
>     可以視作是"向Seven釋出善意",類似把Seven老爸叫出來
>     企圖以情感招降的意味....不過仔細一想,
>     Queen好像對人性很有把握,不然幹嘛對Seven玩弄這麼多情感招術?
>     也好像太有自信認為Seven一定會接受.....
>     既然如此,說要"同化人性"不就胡扯?還不一針給Seven打下去!?!
>     從這個角度想,頗能體會Vash: "Queen在戲劇上被作爛了"的意思  ^^


   你不知道我在看FC的時候
   看到Queen和Data在那邊演Borg版密室調教 看的有多痛苦
   她無論用色誘 或是這次用家庭情感和暴力威脅 都是失敗的
   讓我不禁去想 也許Borg Queen其實很喜歡人性 只是死鴨子嘴硬不說罷了
   也因如此她才會拚了命想進攻地球 但又一直功敗垂成
   她一直研究如何同化人性,但問題是一但人類被同化後,就不再有人性了
   對人類情感 我想她一直搞不懂吧?
   所以才會一再上演讓人欲哭無淚的引誘戲碼
   她怎麼會知道Janeway的一道命令內含的力量勝過她在那邊和7死纏亂打?
   所謂釋出善意、玩弄情感招術 如果人性這麼無謂 她何必玩的這麼高興?

   這些一再顯示了Borg Queen對人類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結
   或許Borg意圖同化人類 只是一種暴烈的求愛方式 "我愛你,所以要征服你.."
   結果讓自己顯得很可笑而不自知
   不過諷刺的是 這種角度來解讀Borg 又顯得十分的人性
   到頭來也只是人類本位主義的極度澎脹罷了...

   當然製作人不可能是這樣子來看待Borg的,這只是我另類一點的解讀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解讀也有點意思 如果真的是照這樣子發展的話 不知道會是怎樣

   Borg Queen 私人日誌:
   "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不完美,不斷地進攻人類結果不斷地失敗
   尤其是人類只是智商低於平均值,再生能力不足、不邏輯不完美的種族,
   為了征服他們,我還研究人類的不足一取的人性,企圖吸收他們最優秀的成員
   可是換來的卻是一再的背叛、嘲弄,我的口號還被他們用了好幾次
   等到我了解了這些舉動背後的人性意義 我竟然發現我感到被傷害了
   這可笑的人性竟然有辦法傷害我,難道我的完美不是真正的完美?
   不....我不能忍受這樣的不完美,我要同化他們每一個人,
   徹底讓他們知道人性是多麼地可笑 不完美....啊啊啊啊.......
   那我為什麼會學他們一樣在寫日誌?...啊啊啊啊...*精神錯亂*...."

   Borg命令處理中樞對上述記錄的診斷分析:
   "種族123個體的行為開始符合集合體同化實驗123號人性同化計劃,
    開始載入Borg演算法47號人性增強模式...."

   Borg演算法47號註記:
   "本人為XXX星Borg博士,此為集合體同化實驗第47號程序
    設計目的為利用具高度感知力的種族OOO,種族實驗編號123號,
    以進行同化人性情感中增進文明進步的渴望及追求完美之特性
    以使集合體意識更趨完美 創造出有史以來最具力量的人造集合意識"

   呵呵 我總覺得Borg人的起源一定是源於某種實驗不斷增殖的結果....





--


                      ■大家多賺點錢,才能多看點電影■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