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驚爆銀河系 Galaxy Quest

發信人: treker@kkcity.com.tw (星艦迷), 看板: StarTrek
標  題: HBO又要撥驚爆銀河系了
發信站: KKCITY (Sun May  5 11:39:41 2002)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news.kkcity.com.tw!KKCITY


以下文章摘自智邦生活館
http://iwebs.url.com.tw/main/html/scisci/217.shtml

驚爆銀河系 Galaxy Quest


文/嘉恩
⊙基本資料



主演:Tim Allen、Sigourney Weaver、Tony Shalhoub、Alan Rickman 發行:夢工廠 Dreamworks SKG 美國票房:7千萬美金 2000年雨果獎最佳戲劇

⊙Galaxy Quest VS Star Trek



電視影集《星艦奇航記 Star Trek》系列在美國可以說是流行文化的一部份,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企業號上面的主要船員。這部影集培育出了許多的狂熱份子,這些科幻影迷一談到《星艦》系列,就常常不分現實與戲劇。而片中主要角色的演員們,也因這部戲而名利雙收,但卻也從此被?
@個角色定型,永遠不得翻身。


Galaxy Quest這部電影就是諷刺影迷為了虛構的戲劇而瘋狂,而演員過了十幾二十年,還是得穿著星艦制服跑影迷聚會來賺錢。這些文化現象,在這部科幻諷刺喜劇中,表現得一覽無遺。

⊙假戲真作



(以下要講的是電影中的劇情,不要搞混了)


二十年前播映的科幻電視影集Galaxy Quest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不但不停的在電視上面重播,而且影迷也組織成為團體,定期舉辦影迷聚會,來播放影集,還有邀請演員到場簽名。這群演員因為該劇太受歡迎,所以角色被定型,少有其他戲約,平日只能穿著戲服到影迷聚會去。


就在一次影迷聚會當中,他們卻遇上了真正的外星人來找他們求助。這些外星人接到了電視訊號電波,將這群演員當作是太空冒險菁英,因此來找他們幫忙解決難題。但是,這群平常光鮮亮麗穿戲服念台詞的演員,能夠接受真正的太空任務冒險嗎?

⊙NSEA Protector船員介紹



一看就知道NSEA Protector就是在諷刺USS Enterprise。接下來,就來介紹船上的船員們:


Tim Allen 飾 Jason Nesmith 飾 Commander Peter Quincy Taggart


船上的最高指揮官Peter Quincy Taggart根本就是Kirk的翻版,他不但自大、而且老是想搭訕女生,戲內戲外都這樣,或是說,他自己也不太能分辨戲劇和現實的差異。


Sigourney Weaver 飾 Gwen DeMarco 飾 Lieutenant Tawny Madison


船上的少數女性之一,她的工作就是負責把電腦所說過的話重複一次給大家聽,通常一般觀眾根本不在乎她在劇中的地位,只在乎她的身材。


Alan Rickman 飾 Sir Alexander Dane 飾 Dr. Lazarus


船上的外星軍官,仔細一看就能發現他的特質是揉合了StarTrek 裡面好幾種外星種族。他對於現實最不滿意,因為他討厭帶著白痴頭套,唸著白痴台詞。


Tony Shalhoub 飾 Fred Kwan 飾 Tech Sergeant Chen


和Star Trek一樣,輪機長總是在輪機室裡面大喊能源不夠了。





和Star Trek一樣,輪機長總是在輪機室裡面大喊能源不夠了。

⊙官方網站



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http://www.galaxyquest.com是我看過看 起來最不官方的官方網站了。它模仿一個影迷所架的簡單網頁,有轉貼來的評析,亂七八糟的訪問,還有大小字體交雜錯亂的版面,像是一個初學者所做的。這似乎也在諷刺網路世界中,不少Star Trek 網頁就是這麼混亂醜
陋。


其他一些影迷的網站反而看起來比較official,裡面甚至還有從電影裡面去考據電視影集的片單。


http://spielberg-dreamworks.com/galaxyquest/


http://www.questarian.com/


(Questarian是戲中自創的字,代表Galaxy Quest的影迷,就好像 Star Trek的Trekker或Trekkie一樣。)

⊙HBO播出時間:



5/19 21:00 、 5/23 12:15 、 5/24 00:00 、 5/27 21:30 、 5/31 21:00 、 6/05 17:15 、 6/06 04:15 、 6/11 19:15
--
[1;32m┌─── [33m◆ [37m=Λ= 深太空九號 =Λ= [33m◆ [32m───┐ [34m┐┌┐┐┌┐┌─┐┌┬┐┌┬┐┐  ┌ [m
[1;32m│ [31m telnet://bbs.kkcity.com.tw:21844/  [32m│ [37m├┘┐├┘┐│      │    │  └┬┘ [m
[1;32m└── [34m《 [0;37mFrom:210.62.159.37      [1;34m》 [32m──┘ [36m┘  ┘┘  ┘└─┘└┴┘  ┴    ┴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