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再論東南亞

發信人: ekiki@Palmarama (前進吧,推糞蟲!)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再論東南亞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Wed Sep 29 20:56:33 1999)



    要到東南亞旅行, 首先要決定的就是要以哪裡為基地的問題

    一般被列入考慮的有:bkk,kl,penang,singapore,hk,hcmc

    要決定旅行的基地,主要考慮的是visa,transportation,accomodation,tour service

    綜合的來看,bkk當然是最佳的選擇,這也就是為什麼幾乎所有的旅行者都
    選擇以bkk作為旅行的起點, 好像沒在khaoson rd. 住過就不算到東南亞
    旅行過一樣, 二次到東南亞旅行, 我也都是選擇以bkk作為基地.


    其實我發現,penang和kl也是個很好的選擇,雖然大家都認為從bkk起飛的飛機
    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也曾經在penang聽過有人買kl飛london的機票只要200usd的,(
    agent後來和我說,三,四,五月從penang或kl飛歐洲都很便宜,200usd左右,欲知詳
    情,可洽sasmalaysia tour agent,fax:(6)042626388,no413 lebuh chulia penang)
    除此之外,因為在penang,80%以上都是華人,不但可以通北京話,絕大多數的人平常
    都是講閩南語的,感覺超親切的,所以我建議,如果你厭惓了bkk的異國生活,或是英
    文不夠罩,以penang 的Lebuh Chulia為基地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至於kl,基本上和penang是沒什麼差別的,但又沒有一個功能完整的agnet區,所以
    倒是不建議.

    kl和penang相較於bkk還有一個優勢就是visa,泰簽通常只給單次的,每次都要去
    bkk的immigration拿reentry permitt很煩,歐美日的人都可以免visa,為什麼我
    們台灣人就要visa呢? 如果不是因為要overland travel,不然我真的很想選penang
    當基地.

    hk太貴又位置又不好,除非是想和中國一起玩的,不然不建議

    singapore更貴,位置雖然不錯,又不用visa,但是如果是我,我寧願選擇8hr之遙的kl

    hcmc最便宜,而且是在東南亞少數可以連上台灣bbs的地方,sinh cafe週邊的旅
    遊服務完整,本身又有旅遊的價值,實在是很理想的地方,可惜最大的問題就是
    multi-entry的visa太貴,而且出入境限制多,機票貴,overland travel的位置又
    不夠好,只能用來當中南半島東部旅行的中繼站或越南旅行的起點.


    各城市的backpacker主要集中地為:

    BKK: Khaoson rd.
    Penang: Lebuh Chulia
    KL: china town
    HK: 重慶大廈
    Singapore: 多明古路
    HCMC: sinh cafe 週邊

--

     人生就像是一列多階函數微分

     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當成常數項微掉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pc31.cc.ntu.edu.tw] [Login: **] [Pos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