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出國症候群

發信人: sleepingshih@Palmarama (天蠍AB的矛盾), 信區: TourAbroad
標  題: 會不會有出國症候群啊?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Aug 25 03:23:42 1998)
轉信站: Palmarama (local)


今年暑假
我第一次出國
就到心儀已久的英國和巴黎過了一個月

回台灣以後
覺得環境好亂好雜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覺得這不是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嗎?為什麼我反而不習慣這裡起來?

打開電視        就看到無聊的周日連續劇  和 一堆 雜雜亂亂的新聞
忽然覺得日子過的很沒質感
忽然懷念起倫敦  小小的路        路上的LOOK RIGHT路標
STAND ON THE RIGHT 的地鐵電扶梯 和ROYAL ALBERT HALL的三鎊站票音樂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一次面臨這樣的環境轉變
算不算是一種出國回來的陣痛呢?
還是旅行久了,就會覺得家真的很好
我以前真的一直相信,不管台灣多糟,我都最愛這裡的....

現在    我也不知道了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ppp136.cc.ntnu.edu.tw] [Login: **] [Post: 25] [0m


發信人: earse@Palmarama (小秤秤), 信區: TourAbroad
標  題: Re: 會不會有出國症候群啊?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Aug 25 11:09:40 1998)
轉信站: Palmarama (local)


     我個人覺得是跟個人當時的心境有差別...

    像我到達紐約的第一晚, 被民宿的屋主放鴿子,
晚上 10:00 多還背著重重的行李,
不知道今晚到底要睡哪兒,
在加上想起之前的一些不順利的事,
當時真的有想要馬上回到 "溫暖及熟悉" 台灣的衝動...

    等我安頓好,實際加入當地的生活之後,
我已經分辨不出生活在紐約及在台北的差異了
(隔壁床的上海"同胞"也跟我同樣感覺).
再加上許多心儀許久的"東西"都近在眼前,
我也變得喜歡上這個城市了...

   敝人認為, 許多的差異都是由於自己如何去看當時的事物所決定的,
實際上的差異並沒有這麼大...
(台灣的公路品質絕對不輸國外 ; 闖紅燈的外國行人與汽車絕對比台北多...)
 
    不過, "喜歡" 這檔子的事, 大概沒人能說個準吧,
一喜歡上, 別人眼中的缺點都會變成自己眼中的優點吧 !  呵~~~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dondon.g2.ntu.edu.tw] [Login: **] [Post: **] [0m


發信人: whales@Palmarama (不會游泳的鯨魚), 信區: TourAbroad
標  題: Re: 會不會有出國症候群啊?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Aug 25 11:12:30 1998)
轉信站: Palmarama (local)


    我也是第一次『出國』回來唷...只不過我去的是大陸。:)
    在那裡,人們很喜歡問妳台灣跟大陸的差別,妳自己不知不覺也會比較;
    尤其是他們的『首都』北京,只要知道妳是台灣來的,就會問妳兩地有什麼不同...
   
    記得剛到大陸時,我忽然有種人一定要出國的感覺。
    我們看她們的隨地吐痰、亂丟垃圾(北京人行道上每十公尺就有垃圾桶,比台灣還
    方便,可是他們就是沒好習慣。)時,突然想到,不知道歐美那些地區的人來台灣,
    是不是也像我們去大陸,看到他們還趕不上時代的壞習慣一?
    所以我們一定要出國,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等我終於回到台北了,頭一次覺得,台北真好,除了沒有六斤40元(NT)又大又甜的
    頂級水蜜桃 :D~~~~
    可是即使是在我們覺得他們比較落後的城市,那個城市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地方,
    也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參考....同理,也許就某個標準來講,台灣還比不上歐美
    一些地方,但台灣還是有台灣可愛的地方呀....倫敦也有倫敦的問題,
    只是可能我們只是過客,所以能記得那些可愛的小街小巷,卻無法深刻瞭解他們真正
    的問題在哪裡.....

    北京的建築真是太棒了!還有,北京完全沒有一滴低色情,害我回來台灣看電視
    都有點不習慣 :)
    另外像他們有很多地方在上演京劇,從一張門票最便宜的50RMB就可以坐在第七八排
    看表演,整個長安大戲院就演京劇而已喔....到天壇的走廊上也有人在表演,
    在這方面,真的覺得他們的文化生活條件真是不錯....他們能享受到一邊喝蓋碗茶,
    一邊聽戲或看雜耍、雙簧、相聲表演...這在台北可是沒有的....:)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140.115.211.195     ] [Login: **] [Post: **] [0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