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的預付卡

發信人: Charming@Palmarama (杯上的唇印與背上的吻痕) 看板: TourAbroad
標  題: Re: 日本的預付卡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Tue Dec 19 21:44:40 2000)


    好多人寫信來問﹐我就在此補充。
在東京要去哪兒買?ㄟ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北海道的人比較和善﹐東京都我不大喜歡
其他的銷售站去問問﹐用比較好的日文去問應該可以吧?
記得小樽店的美眉很漂亮﹐好像賣手機一定要有辣妹才能賣得好(真的很漂亮)
我去小樽時﹐手機被我玩到沒電﹐旅充一下找不到﹐他還幫我翻了一個出來充了一小時
然後函館站前店的那個胖子店員小林人很好﹐還很恭恭敬敬的跟你哈拉鬧成一團
如果有人去那兒買的話﹐請記得跟他問好﹐我就是在那兒買的﹐叫他翻翻十一月九號的
銷貨單就知道了﹐他人真的不錯喔

    最重要的﹐你得要提供一個日本的住址給他﹐如果你是買自由行
應該有個飯店地址﹐這樣其實應該可以行得通﹐我在上野的時候﹐沒有辦法提供就不行。
我跟小林買的時候﹐就隨便把去年去民宿住友的地址給他就好了
他如果跟你要外國人登錄證明書的話
我那時是跟他說﹐我只停留在本地三天﹐就要繼續下個旅程﹐交番不讓我登錄
而且再把你日簽那頁給他看﹐短期滯在的字樣﹐然後跟他補充說入國審查時已經有登錄,
所以免用外國人登錄證明(其實這是廢話啦﹐去每個國家都要向移民局登錄的﹐
只是日本人做事實在一板一眼﹐要想通這點我們要花不少唇舌﹐就當作練會話)
然後他會把手機拿給你看﹐香檳金色唷
10800是手機費
540稅金
然後3000的通話費﹐核計14340日圓(不能刷卡唷)
把手機後端的橡皮拔掉﹐他會把手機拿去接終端機的訊號輸出(很像NOKIA的傳輸線)
也就是燒號碼﹐那個號碼好像沒有辦法自選啦~我那時也沒有問太多﹐趕著去谷地頭溫泉
好啦~你的手機就這樣子到手了
用個很漂亮的I-MODE紙袋裝著﹐你可以很神氣的提著它走出去(不能用就是了)
然後呢~它是有附一個蠻醜的手機繩啦﹐很長﹐但是又掛不上脖子﹐很尷尬的長度
建議去買幾個很可愛的吊飾﹐放心﹐日本的吊飾絕對比西門町賣的漂亮精緻
像我就用不用錢的﹐買函館一日巴士券送的那個IKA章魚吊飾陪我
(後來回台灣被我學妹要走了)在關西空港買了一個志村健穿芭蕾裝附帶『天鵝狀突起』
的吊飾(也被我同梯污走了)

號碼的有效期間是一個月﹐過期沒有充值號碼就失效了
充值卡在DOCOMO都能買的樣子﹐一充值﹐按照金額分別延展有效期一到三個月不等
嗯~大概就這樣了吧?這是DOCOMO的部份啦﹐另外J-PHONE也有出
價格也差不多﹐機種個人感覺比較醜
至於充電﹐特急列車上﹐幾乎座位旁都有個插座可以讓你用﹐新幹線的廁所也有
(稚內到札幌的SAROPETSU上我確定有)

如果要上網查﹐說明書上有寫www.docomocall.com到這網站查一下好了
賣你的型號是F601PS﹐沒有I-MODE可以用﹐也沒有彩色螢幕﹐不過很輕
天線可以拉出來﹐手機鈴聲也不多﹐不知道可不可以花錢下載就是了
對只有呆半個月的我們自助旅行者來說已經夠好了﹐至少不必在奧入瀨溪流背三十公斤
走十公里路之餘﹐還要看看哪兒有電話可用(燒山那一段)
而且確定可通﹐我同事還從辦公室打來給我(忘了自己是受話方的話要不要付費)
打室內電話的話﹐費率不高﹐但跟日本人手機費率相比還是有段差距﹐也有減價時段設計
但是不能打那個華電CALLCALL卡的日本撥接﹐有點遺憾﹐你還是得找公用的

直接打回台灣大概可以講個十分鐘吧?我想﹐雖然是貴了點﹐收訊可是好得很唷
比起台灣坑人的手機商﹐賣那種綁五個門號的機種來騙青少年買手機然後搞得繳不出月費
弄得信用卡發卡銀行跟你催收﹐最後年紀輕輕債信不良﹐一輩子難貸款開票
我覺得日本人有良心得多﹐起碼一個手機就只能配一個門號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145.c19.ethome.net.tw] [Login: **] [Pos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