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我愛非洲象

作者: smilevicky (smilevicky) 看板: Kuso
標題: [閒聊]我愛非洲象
時間: Sat Nov  6 20:24:08 2004

以下所說的故事
是我高中同學發生的真實事件
從我們高中班板轉錄而來
原著者歡迎轉載
於是我就放心大膽的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讓他當一條乾乾淨淨的故事開始分隔線吧!


==============================================================================
故事是發生在西元2001年的2月14日,
是高中生涯中的第一個情人節。
那天是禮拜天,因為當時還是菜鳥,
所以跟忠班幾個熟的去木柵動物園做義工,
在此先介紹一下這次任務的成員:
我、鬼王宇、娘子宏、校長翰四人。
(可能還有,但我真的忘記了。
在此先跟那些被我遺忘的好兄弟們說聲抱歉。)

那天很早就出發了,估計早上九點到達動物園,
其實這一次的任務我們幾個倒也滿開心的,
但是我們絕不會知道,這將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搭了快一小時的捷運,終於抵達目的地-木柵動物園。
那天雖然是二月,依稀記得太陽大得很,那一年應該是個暖冬。

一開始當然是先排隊拿義工服啦!
男人就是男人,
一開始一定會先注意今天一起當義工的他校學生有沒有費斯不錯的,
我現在已經忘記有沒有掃描到不錯的了,
如果他們三個還記得,就請他們補述嚕!

帶我們的是一個相當年輕的女警察,
個子小小的,帶著一副眼鏡,勉強算是可愛型的,
這位警察姐姐的樣子跟她身上的警察制服很不相襯,
在她帶領我們的路途中還可以聽到娘子宏跟校長翰的對警察姐姐的調戲聲……淫啊你們!

我們四個被分配到的地方算是閒差,
只是要指引那些遊客企鵝館要怎麼去罷了,
比起上次的無尾熊館,這次真是好太多了。

想起那次的無尾熊館就氣,
記得那時駐守無尾熊館的人有我、喬治宇,
還有三個白目的成功高中生,成功高中的鳥不起嗎?
竟然看守不到一小時就給我落跑了,
害賃爸跟喬治宇兩人要死守那遭大軍攻擊的無尾熊館……。

因為之前的工作人員千叮嚀萬交代,
禁止讓遊客拍打無尾熊館的玻璃跟拍照時不能用閃光燈,
怕會嚇到那兩隻無尾熊。
結果咧……台灣人的個性就是獨來獨往,
看我跟喬治宇穿著校服好欺負,
竟肆無忌憚地瘋狂拍打著玻璃、瘋狂地照相,
那麼多的閃光燈閃爍著,
一時之間還以為我們身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星光大道上,
因為工作人員的囑咐,於是我高聲大喊:
「拜託請不要拍打玻璃,照相時也不要用閃光燈好嗎?謝謝!」

呵呵,不說還好,說了更糟糕。
這時就有幾個歐巴桑厭惡地瞪著我,
更可悲的是,竟然還有幾個女高中生向我咆哮……
讓我從今以後,看到無尾熊的圖片或是玩偶時,
都有一種想給牠們一記天馬流星拳的慾望。

話扯遠了,後來警官姐姐發了我們一個大聲公,
就是要對著遊客廣播一下前往企鵝館的路線。
我們駐紮的地方,前面是非洲象區,
裡頭養著一隻非洲公象(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公象呢?下面會有說明)。
沒錯,這隻公象就是這則故事的主角,
是牠帶給了我們難以忘懷的情人節。

接下來要說說為什麼我會知道牠是隻公象。
剛開始因為還早,人潮沒那麼多,
所以我們四人找了一個陰暗的角落坐下,呆呆地望著那隻大象。
不知道過了多久,鬼王宇打破了沉默:
「喂喂喂!你們看那隻大象,牠有五隻腳耶!是不是基因突變啊?」
竟然有這種事?於是我撇著頭往下一看……
鬼王宇啊鬼王宇,你嘛幫幫忙!
那隻多出來的「腳」不是腳,是大象的「大象」好嗎?
裝純潔也不是這樣裝的。

我決定要給鬼王宇上一堂寶貴的課,
所以我伸出了我的左手,
讓鬼王宇了解每個雄性動物都會多出一隻腳。

當然這無聊的舉動也遭到了鬼王宇的一陣毒打,
他用那招得意技「金蛇鎖喉功」來開始代替月亮懲罰我。
那招真的會讓人痛不欲生,不過現在想想還滿好玩的。

約莫到了十點多,遊客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我們也拿起大聲公輪流播報往企鵝館的方向。
由於那一天是情人節,
曾經是當選為高一忠帥哥選拔活動冠軍跟季軍的我與娘子宏,
也免不了會吸引那些怨女,而我們也得在辛苦的工作中,
額外應付那些可愛的小寶貝們。

娘子宏是他在休息的時候,被一群類似OL的熟女搭訕:
「你好像V6裡面的三宅健歐!」
聽到這句話的娘子宏,也因此暗爽了整整三天。
隔天到學校的時候,娘子宏的淫笑也絲毫沒有減弱。

我則是被一群國中女生吵著要送巧克力,
為了避免她們對我的過分期待,我禮貌性地拒絕了。
(這是官方說法,事實的真相是因為那群國中女生還有男生陪同,
我可以依稀感受到當時他們銳利的眼神跟殺氣。
生物的本能還有他們台客的裝扮告訴我,
如果我收下了巧克力,斷幾根手指是難免的。)

又離題了,其實這些都還是無關緊要的小插曲。
在下一段,那隻蠢蠢欲動的非洲公象要開始嶄露頭角了……

不知是因為遊客熙來攘往還是因為大聲公太大聲,
原本在用鼻子磨蹭石牆的非洲象開始焦躁不安的走動了起來,
看牠的舉動好像想突破柵欄來跟情人相聚。
但是牠太天真了,因為柵欄內還有一道頗寬的護城河阻擋著,
這隻非洲象是絕對不可能逃出這裡的。

當時想,動物園的管理員也太殘忍了,
竟然在情人節的日子裡硬生生拆散牠們兩個。
事後想想,這樣做也有他們的道理,
總不能讓牠們在遊客們的眾目睽睽下作一些繁殖後代的神聖儀式吧!

眼看著那隻非洲象越來越急躁,
我跟娘子宏首先注意到了這個問題,
正當我們要轉告給鬼王宇跟校長翰時,
悲劇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了!
那隻非洲象憤恨地用鼻子捲起了一堆牠拉的屎,
奮力往遊客群一丟!

看著一顆顆的屎衝向天空,
警覺性較好的我趕緊拉著旁邊的娘子宏迅速地往後逃,
並且大喊:「小心啊!有大便!」

我跟娘子宏身手俐落地滾到了一旁,
此時的鬼王宏跟校長翰只是轉頭看著我,
當他們會意到我要表達的意思時,已經太遲了。

象屎如同下雨般紛紛打到了他們倆跟遊客群的身上,
好險鬼王宇跟校長翰當時站在邊緣區,
受到的傷害滿輕的,而且中彈的都是在義工服上,
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下次使用這兩件義工服的同學會比較可憐就是了。

「棍!你們怎麼不早說!」鬼王宇拍著身上的屎,對我罵道。

「我哪知啊!牠一噴屎我就叫了。」我回答道。

自從那隻非洲象的噴屎舉動後,
非洲象區突然多了許多遊客,
一時之間變得比無尾熊區跟企鵝館還要熱門,
我想這一天想必是這隻非洲象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

「ㄟ!那邊有大象在噴屎啦!快過來看。」

「真的歐!我去看看。」

此時偶爾會聽到這種對話。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台灣人對於「屎」有種莫名的狂熱。
這時真是人山人海,場面已不是我們四個人能夠控制的了。

為了避免那隻非洲象再度噴屎,
我拿起了大聲公,大聲說道:
「請各位旅客不要逗留在這個地方,這裡現在很危險!」

說完,那些遊客全部大笑了起來,以為我在跟他們說笑。
沒關係,繼續笑吧!
殊不知他們在下一刻,將會有著一場前所未有的經歷……

我是一個人類,所以我不知道一隻非洲象的想法是什麼。
不過我猜想牠內心的嘶吼應該是:
「為什麼要拆散我跟紫薇(亂取的)?
我跟紫薇是真心相愛的!
紫薇,我馬上就去找妳!妳一定要等我!」

我體會得到那隻非洲象的癡情,但是為什麼要噴屎呢?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永琪。(亂取的)

那些可悲的遊客們完全無視於我的勸告,
不停地湊近著非洲象,
然後有幾個父母親開始解說在地上的那些泥狀物是些什麼東西,
頓時間可以看到許多天倫之樂的畫面。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永琪這時捲起了更多「彈藥」,
再度奮力擲向了那蔚藍無比的天空。

這一次的火力十分猛烈,不但量多,
而且其中不乏有直徑將近十五公分的彈藥。
我們四人早就戒備已久,
剛看到永琪的預備動作時,就已經躲到安全地帶裡了。

彈藥發射出去後,那些該死的遊客們紛紛驚恐地逃離,
此時的我腦中浮現了龐貝城被維蘇威火山爆發而被火山灰掩蓋的歷史畫面,
讓我相當地震憾,不輸給好萊塢花大錢拍的特效鉅片。

遊客群中有一個女孩子,一連被兩顆巨大的屎給砸到,
一顆擊中牠的右臉,另一顆則是擊中牠的右手掌。
正當那個女孩子反射性地想用右手撥開臉上的屎時,
沒想到這樣的動作會使她的右臉頰像是長出了兩球特大號的巧克力霜淇淋……。

見到此景的我們,心中真是狂笑不止,
然後又看到那女孩子哭泣地奔向她男朋友面前時,
她男朋友驚訝的表情,那可真是經典啊~

因為那對很寶的情侶就站在我們的不遠處,
所以我們只敢用餘光瞄他們,然後拼命忍住笑。
正當那男朋友顫抖地想用手撥開他女朋友臉上的霜淇淋時,
不知道是我們四人中的哪一個,率先笑了出來,
然後就引發連鎖效應,四個人一同大笑,
我們也顧不得那對情侶怨毒的眼光了,
再這樣忍下去鐵定內傷。

永琪啊永琪,你真的給了我們台灣人一個刻骨銘心的教訓了,
在這邊也要相當地感謝你!……

永琪那次強大的火力攻擊後,
接下來都只剩下一些小型的轟炸跟假動作了,
我猜想這跟彈藥不足有很大的關係。

永琪不噴屎,那些遊客也很識相地散開了。
但是台灣雖小,怪人卻有很多,
像是之前的顆刺海還是現在的許唇每,都是一流的怪人。

有一個穿著軍裝的男人,很白目地將手伸出柵欄去逗弄著永琪,
我們也用大聲公勸戒過他了,
但他只是帶著嘲笑的眼神看了我們一眼,
又繼續伸手去挑逗永琪。

那時我真希望永琪直接拿彈藥噴到他的臉上,
或是用鼻子把他捲起來,丟進護城河或是彈藥庫裡面。
可惜就算是大象也知道對付無聊人就是不要去理他,
所以永琪又再度回到了那面石牆,看都不看那男子一眼。

再來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有一個掃地的歐巴桑看到路面上都是象屎,
於是她沒好氣地拿著掃把清理著地面,嘴裡還碎碎唸著:
「才剛剛掃乾淨的……」
「現在的年輕人……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

我說這位太太啊!永琪噴屎又不是我們的錯,
誰叫你們這麼狠心拆散牠跟紫薇!
難不成要我們像鬼影擒拿手一樣用接的嗎= =?

之後的工作就平靜許多了,只是那些火藥味很重,
讓我們接下來的鼻子十分難受。
尤其在吃中飯的時候,看看餐盒上的炒牛蒡跟海帶,
再看看地面上殘留的彈藥還參雜著一些乾草,
可是會讓人難以下嚥的。

自從這一次工作後,好像就再也沒去過動物園了,
現在也不知道永琪過得怎麼樣……如果有機會,
你們可以抽空到木柵動物園,再走到非洲象區,
幫我看看永琪生活得好不好嚕!

p.s.不知道是不是那一次經驗的關係,
回來以後,我們四人玩CS時突然變得很會躲芭樂,
或許也得感謝永琪吧!(全文完)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Rhodopis.thu.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