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我是個魔王

作者: markding (平凡) 看板: Kuso
標題: [心得]魔王
時間: Sun Dec 12 03:04:10 2004


    我是個魔王,是的。就是那個在奇幻小說裡,被勇者們追著打的魔王。
    說真的,被當成過街老鼠的感覺是很難受的。曾經有人安慰我:當魔
    王不錯啊,手下多,可以享受呼來喝去的感覺,又可以為非作歹,就
    算做了什麼壞事,別人看在你是魔王的份上,也不會說些什麼。換而
    言之,當魔王就可以做一些平常想做但不敢做的壞事。

    我當場就用美拉柔馬轟掉這個該死的蠢蛋的半邊腦袋。就是因為有這種
    人存在,我們魔王才會過得這麼痛苦。也難怪每年魔王評議會替我們安
    排的健康檢查,有七成的魔王都有憂鬱症,五成的有胃潰瘍,一成的有
    被害妄想症。我是不好意思對這些同業們說什麼啦,不過我一直認為這
    些有幻想症的,就是造成我們魔王在世界上臭名遠播的罪魁禍首。

    當魔王很爽嗎?一點也不。姑且先不提那些成千上萬,隨時虎視耽耽不
    曉得什麼時候會殺上門來的勇者們。就先講一下魔王的產生方式吧。大
    部份的魔物們,都是沒有什麼大腦的四肢發達之徒,就連智力和人類相
    當的魔人們,在這幾年來都會出現魔人普烏這種沒大腦的傢伙,可想而
    知,魔物們的智力水平實在很難讓人有所期待。因此在組成份子大多只
    有蠻力的情形下,他們只認同力氣比他大的人。所有只有真正有實力的
    人,才可以在四年一度的魔王大賽中脫穎而出,打敗各式各樣的勁敵後
    ,登上魔王寶座。老實說,要當上魔王還不是一般小魔物可以當上的。
    魔王家族大部份都是有著優秀血統傳承的。我連任了28屆,看過各式各
    樣的挑戰者,還沒有看過史萊姆家族的人成功的打進前八強過。

    話說到這裡,你們一定會認為我對這個要打贏才能連任的制度很不滿吧
    。但是,你們一定料想不到,我簡直是愛死這個制度了。從112年前,評
    議會的成員們聯手讓這個法案通過之後,魔王的更換率就很低了。和我
    一樣一做一百多年多的是。為什麼會造成這種情況呢?原因很簡單,在
    以前,魔王是要隨時接受挑戰的,只要對方當面提出挑戰,你就不能拒
    絕,即使你在大便的時候也一樣。我的上上任就是在一手抓住衛生紙的
    狀況下,孤掌難敵雙拳的情況中被活活打死的。而且,當時的勇者並不
    像現在那麼多,不過大多數實力堅強。因此有很多挑戰者都是在魔王和
    勇者激戰後險勝後,才出面挑戰,很多魔王就是這樣被換掉的。

    現在的制度好太多了,現任魔王可以直接進入冠亞軍決賽。所需要面對
    的只有打敗一狗票強敵帶著一身傷勢進入決賽的挑戰者,在實力大幅削
    弱的情況下,會被打敗也只能怪自己平常太不用功。套句我老友佐瑪常
    說的話:『現在,真是屬於魔王的時代啊』。

    我們再也不用提心吊膽的擔心看不見的敵人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會出現,
    也不用每天勤練武藝應付隨時會來襲的自己人。也不用為了防範未然,
    把表現出色的下屬宰掉。說真的,自從這個法案通過之後,魔王們的實
    力也開始停滯不前,才會有些魔王一個不小心就被勇者宰掉的情形出現
    ,邪神陛下說的果然沒錯,魔王最大的敵人果然是自己。

    這樣看起來當魔王其實還不錯吧?如果你真的這樣想就錯了。再次忽略
    掉勇者,來談談部下的部份。

    前面有提到,魔物大多不長腦。理所當然的,你不能期待他們會蓋個城
    堡之類的。他們也不會種田,你也不用希望他們可以種些東西來供給大
    家食用。他們也不會冶金,千辛萬苦挖出來的鑛石,只能低價賣給人類
    。所以大部份的魔王都住在洞窟裡,吃著難吃的野菜和千篇一律的烤肉
    ,住處也沒有什麼裝飾品,冷冷清清的。也難怪曾經有人抱怨過好不容
    易當上魔王,生活水平卻比一個平常人類還不如。

    所以有些熱血衝腦的魔王,就會指揮大軍去攻佔別人的城鎮和城堡,說
    穿了也只是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

    不過,在一個有智慧的魔王眼中,這樣是最愚昧的。大多數的魔王都採
    取了更聰明的作法。眾所周知,我們對於精神系的魔法大多有不錯的造
    詣。因此,我們經常都是選擇操控一國之首來間接達到我們的目的,當
    然有些國王本身也有一定實力或者受到嚴密的保護。這個時候我們就會
    從大臣著手,能夠作到兵不血刃才是一個成功的好魔王。那些選擇大軍
    四出的魔王,在我們眼中,只是個比較有力氣的傻瓜而已。

    所以,我的生活可以說是大幅的改善了。要說有什麼不滿的,只是討厭
    的勇者還是會出現。

    說到魔王,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勇者。這種互生互利的關係的確是很巧妙
    的。一個勇者如果不能打敗魔王,那就不可能會成名,也不能成為眾人
    口中"傳說"的勇者。一個魔王如果一生中不能幹掉幾個勇者,在魔王的
    眼中,你也不是一個"真正"的魔王。

    古人說的好,勇者常有,而魔王不常有,故雖有勇者,祇辱於有錢人之
    手,駢死於槽櫪之間,不以勇者見稱也。

    我們和勇者就存在這種共榮又共生的巧妙競爭關係。

    不過大多的時候,我們會對這些像蟑螂一樣的勇者感到厭煩,會試著派
    出幾個得力的部下去減少一點他們的數量。不過有時候派出去的部下會
    莫名其妙的在當地自立為王,自稱起魔王來,讓我們很頭痛,也因此我
    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勇者們慢慢成長。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們放任勇者成長,這樣對自己不是很不利嗎?
    說來話長,我曾經一時興起的打算把國內的勇者們先殺光,可以安安心
    心的過幾個好年。誰知我認真起來的調查勇者資料,打算動手執行的時
    候,卻被勇者的數量嚇到。小小的一個幾千萬人的國家,登記有案的勇
    者竟然有好幾千人。看起來有一大票人都是不想做事,只想搜括別人家
    裡的東西過日子的。俗語云:有錢沒錢,當個勇者好過年。

    也難怪名勇者羅德曾經對我抱怨過,勇者的素質一年不如一年了。

    我也曾經想過幾個方法:辦個真勇者大賽之類的,然後來個一網打盡。
    就算不能夠全部幹掉,把幾個強的殺掉也不錯。沒想到這個想法很快就
    落空了。勇者們很忌諱在別人面前展示實力(其實據我的觀察是因為大多
    數的勇者沒有什麼實力),因此來報名的真是寥寥無己。再加上我們沒有
    什麼好武器可以把他們騙過來,報名的人數還真是少的可憐。

    在沒辦法把勇者們一網打盡的情況下,我只好放任自然。勇者變成我練
    武的理由,如果沒有勇者,我的身材不曉得會變形到什麼程度。

    勇者的產生方式和魔王不一樣,俗話說的好,只要你有心你就可以成為
    勇者。不過現實是殘酷的,就和魔王一樣,一個好的勇者大多有好的血
    統,這些名門的血統,不是有家傳必殺技,就是會在情況緊急時發揮出
    平常好幾倍的實力,不然就是在學東西的時候是別人速度的好幾倍。

    不過,現實是很殘酷的,即使是勇者的世界也一樣,我曾經有看過一個
    勇者,實力一般,但LV15的時候,就拿著徽章王的金屬劍到處揮舞,我
    偽裝成一般的遊人和他攀談後才知道,原來他是王子出身的,難怪年紀
    輕輕就拿著神兵利器,這對一個勇者來說,的確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過事實上,這一類的勇者,我們是不放在眼中的。過早拿到好的武器
    ,只會使自己的實力沒辦法進步。一個真正的勇者,即使拿著的是檜木
    棒,也可以對敵人造成很大的威脅。也因此,一個真正的勇者,大多的
    時候是身無分文的,賺到的錢不是買武器就是買防具,身邊永遠沒有多
    的錢。俗語說的好:勇者當的好,要飯要到老。

    大家一定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在迷宮或洞窟全滅的勇者,大多會剩下
    一半的錢被放在入口處?你們應該要了解,對於我們魔王來說,要賺錢
    是不容易的,好不容易有人送錢進來,當然是要好好的賺一筆。因此在
    經過精密的計算之下,我們評議會作出了拿走勇者一半的錢的決議。這
    個一半是有學問的。如果拿光的話,這個勇者大概連城鎮也走不出去,
    在HP只剩1的情況下,一個小魔物的攻繫就可以讓他再倒一次。留一點
    錢,這個勇者才有再起的希望。也就會很乖的再一次把錢帶到洞窟裡。

    話說回來,也有些時候,勇者們被路過的人帶回城鎮後,卻發現身無分
    文,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認為是我們不遵守評議會的決議。事實上,大多
    時候,這些錢是被那些救勇者回城鎮的人拿走的。只有很少數的情況下
    是我們的小囉囉不聽話,把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裡。

    欸,剛才門口的小囉囉來報,有勇者送上門來了。太好了,看起來這個
    月的生活費有著落了。麻煩各位稍待一下,我去運動一下再回來和各位
    談談其它當魔王的甘苦談。
--
多謝扁大還我清白 ^^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59-104-16-91.adsl.dynamic.s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