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黃小偉\我的阿公之邁向佛光山之巔

作者: jiannwoei (永遠的黃小偉) 看板: Kuso
標題: 我的阿公之邁向佛光山之巔
時間: Sun Feb 20 22:43:18 2005


無聊的時候可以加減看打發時間 XD



===============================阿公的男子氣概================================


    那是一個溫馨愉快的晚餐時間,我們一家人跟往常一樣圍在飯桌前吃飯。

我們家的椅子是那種高一點的小圓凳,身為一個"飄撇"的鄉下人,阿公吃飯的時候

總是喜歡把他的一隻腳踩在圓凳上這樣吃飯。尤記得當時老媽添了一碗飯給阿公,

媽:「來啦!爸,這一碗給你吃。」

阿公:「好!好!」

阿公可能剛從田裡回來,肚子似乎餓了,迫不及待的夾起了一塊炒豬肉,扒了幾口飯,

踩在地上的腳也習慣性的舉起踩在圓凳上,從阿公嘴巴發出的「渣渣聲」和踩在圓凳上的

那一隻腳不停的「抖抖抖」可以知道阿公吃得滿心歡喜,於是阿公又扒了幾口飯,

可能是腳抖得太爽,阿公突然重心不穩的往後倒下去!坐在旁邊的老爸來不及拉著他,

全家人只能眼睛睜著大大,看著阿公整個人往後跌下去,砰的一聲!阿公整個人躺在

地上!

老爸、老媽:「爸~你有沒有怎麼樣?」 (心急貌)

阿媽站在旁邊整個人傻眼....我們幾個小鬼頭也上前去看...

只見阿公躺在地上,左手拿著一碗撒出一半的白飯,右手拿著沒有飛出去的筷子,

然後用著一種很驚恐的表情咀嚼著嘴巴裡的那塊炒豬肉,那真的是一種很驚恐的表情,

就像是鞋子卡在鐵軌上,又看到一輛火車對著你衝過來,此時卻發現你的身上竟然沒有

半顆「樺達喉糖」 的那種驚恐表情。整個飯廳異常詭異的安靜,只聽得到阿公嘴巴裡的

「渣渣聲」。老爸把阿公拉了起來,順便問了阿公:「爸~你有沒有怎麼樣?」

阿公的鳥蛋頭紅了起來,就像是小孩子滿月在吃的那個紅蛋一樣,我想,阿公似乎覺得很

不好意思吧 XD 阿公好像想要轉移話題所以抓了抓頭:「呼,這炒豬肉有夠好吃」(嚴肅貌)

語畢,眾人哄堂大笑! XD

~.~.~.~.~.~.~.~.~.~.~.~.~.~.~.~.~.~.~.~.~.~.~.~.~.~.~.~.~.~.~.~.~.~.~.~.~.~.~.

    阿公平常不太喝酒,不過只要家裡親朋好友一多,他老人家High起來的話,馬上酒

拿起來灌。那時候我還小,不過我依稀記得那時候是嬸嬸他老爸來我家吃飯,阿公馬上喜

滋滋的拿了很多罐啤酒。

阿公幫嬸嬸的老爸倒酒:「來啦~親家!大大口把他飲落去啦!」 (卯起來猛倒)

親家公:「好了~好了~不用倒太多啦!」

阿公:「阿大家鬥陣,熱鬧啦!飲啦!飲啦!」 (熱血)

阿媽巴了一下阿公的鳥蛋頭:「你喝康安的喔!飲少一點啦!」

阿公青了阿媽一眼:「阿你查某人是懂啥勒!」

阿公馬上又對著親家笑嘻嘻的說:「我家的女人就是這樣啦!囉唆!飲啦飲啦!」

接下來一直看到阿公猛灌酒!

那一餐結束之後,我拿東西要去廚房放,突然聽到阿公跟阿媽的聲音。

阿媽:「你看,叫你不要飲那麼多,阿你就是不聽!」

阿公:「嘔~~嘔~~嘔嘔嘔」

阿媽:「你看你啦」

阿公:「嘔嘔..阿你查某人..嘔嘔..懂啥啦」

我好奇的把阿公他們的房門打開,看見阿公的雙手環抱著垃圾桶,鳥蛋頭整個在垃圾桶理

狂吐,

黃小偉:「阿公,你有沒有怎麼樣」

阿公:「沒啦!我那麼會喝..嘔嘔..喝這麼一點...嘔嘔嘔...沒啥啦!」

我站在阿公旁邊聽他整顆頭埋在垃圾桶裡一直吐,更!還有回音勒。 XD

~.~.~.~.~.~.~.~.~.~.~.~.~.~.~.~.~.~.~.~.~.~.~.~.~.~.~.~.~.~.~.~.~.~.~.~.~.~.~.

    還有一次,也是我小時後的事情了,阿公阿媽他們有一個習慣,就是把一堆中藥材

放在一個透明的玻璃甕裡,然後買了幾罐米酒把他倒進去泡,密封完之後,放個一、二

年之後就可以倒出來喝了,阿公小時後一直跟我強調那個喝了會「飛天鑽地」。

難道阿公的內褲有時候破一個洞都是喝這個鑽出來的嗎?但是這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

那一年冬天非常的冷,我去找阿公聊天的時候,發現阿公阿媽正把那個玻璃甕打開,

把裡面的「飛天鑽地」酒分裝到各個大大小小的酒瓶裡。

小小年紀的黃小偉:「阿公,今天有夠寒」

阿公:「阿,我倒這個給你喝啦!這個喝了就熱起來了!」

阿媽:「嘿啦嘿啦!你倒一點點給偉仔喝!」

阿公倒了一小杯拿到我面前:「飲落啦!讚的啦!」

黃小偉:「阿公~我不敢喝!」

阿公突然拿起了桌子上那瓶裝滿「飛天鑽地酒」的白蘭地酒瓶:「免驚啦!

阿公飲乎你看!」 接著便把酒瓶裡的酒往自己嘴裡倒,「咕嚕~咕嚕~咕嚕....」

我看到阿公的喉結一直上上下下的移動著!

阿媽:「么壽骨啦!這藥酒不能這樣喝啦!」 (雙手急著要搶下阿公的酒瓶)

但是這些話對著一個正在跟孫子炫燿自己是個酒國英雄的阿公來講似乎無效!

阿公突然「碰」的一聲,把酒瓶大力的放在桌上,臉紅紅很帥的跟著自己的孫子說:「

飲酒要像阿公一樣,大大口飲落去啦!」

阿媽:「哪有人喝酒喝成這樣的啦!」

阿公:「你們查某人都不懂啦!」

阿公話說得很起勁,但是臉上的面孔突然整個扭曲在一起,嘴巴微微張開!

阿媽見狀:「偉仔,緊啦緊啦!趕緊把垃圾桶拿給你阿公盛!」

阿公:「嘔嘔...嘔嘔嘔嘔嘔....」  阿公又洩了!

黃小偉:「...................」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幾乎都忘了,只知道阿公那天晚上似乎吃得很好,只可惜...

都吐掉了!  XD

~.~.~.~.~.~.~.~.~.~.~.~.~.~.~.~.~.~.~.~.~.~.~.~.~.~.~.~.~.~.~.~.~.~.~.~.~.~.~.

    我小時後,阿公很喜歡拉我去參加進香團的活動,我從小就不喜歡去進香團,

因為實在很無聊,通常一大早就都要趕去坐車,然後每個人都會發給你一份早餐,

接著就在車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豬哥亮訪問秀」,我連開頭曲都會唱 XD

「豬哥亮阿的訪問秀~豬哥亮阿的訪問秀~七彩燈光變化多 高級音響頭一家

  綜藝的笑局每樣會 豬哥亮的主持~娛樂咱大家 訪問歌星 乎咱笑嘿嘿

  全省找不到第二個 豬哥亮阿的訪問秀~親像好酒沉甕底 朋友聽完一個報一個

  一家報一家 豬哥亮阿的訪問秀~(尚介讚) 節目精采沒問題」


到達廟宇之後,通常又是一個恐怖的開始,很多歐巴桑的手上此時都會拿著點著的香,

然後只要看著神轎一個一個出來,歐巴桑就會搶著拿香猛拜,我那時候還小(我是指身高)

,所以一直被夾在歐巴桑堆裡面被擠來擠去,歐巴桑瘋狂的程度絕對不輸現在的國中生

看到5566出場。眼前一尊一尊的神明坐在神轎裡,轎子上面插滿綁著鈴鐺的旗子,

神轎搖晃起來,鈴鐺聲響,好不神氣。四處煙霧瀰漫,人聲吵雜,一個名為黃小偉的

小朋友,一直拿著香跟人拜 =..=

裝熟歐巴桑:「偉仔,阿你怎麼站在那邊看,要拜拜阿!」

黃小偉:「有啦!我有在拜啦!阿不過那麼多尊,我要拜誰啊?」

裝熟歐巴桑:「阿你要全部都拜啊!這樣才會有保佑阿!」

歐巴桑嘴巴邊說,她手上的香,灰燼卻不停的往我身上掉!

裝熟歐巴桑:「啊!前面又有一尊來了,快拜阿」

後面有很多拿著很粗的香的歐巴桑一直往我這邊擠來,手上的香一直往我這邊戳 Orz

通常一個活動結束,我的衣服都會多了很多小孔 =..=

裝熟歐巴桑:「偉仔~這個也要拜啦!」

黃小偉:「這不是宋江陣的兵器嗎? =..=」

裝熟歐巴桑:「這裡面都有神啦!要拜啦!這樣才會保佑你長大!」

黃小偉心理的話:「有啦!夠大了啦!」

事後回想起來,PTT的Sex版大家小傢伙都是30cm起跳,望著自己不到20cm的小傢伙,

難道這是小時候懶的拜拜的報應嗎 stO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花那麼多篇幅只是想

要跟大家報告為什麼我那麼不喜歡去進香團,不過阿公很厲害,每次總有辦法把我騙去XD

那次進香團的活動結束了,廟會人員把一堆要獻給神明的紙錢集中在一個空地上點燃,

等到那堆紙錢燒成灰燼的時候,活動的最高潮來了,扛著轎子的每個人都要赤腳衝過那堆

灰燼,那雖然已經是灰燼了,不過溫度還是很高、很燙,要叫人這樣衝過去真的不是

開玩笑的!一旁道士之類的人員像周X倫一樣,嘴巴念著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接著把

大把大把的鹽往灰燼灑過去(因該是要降溫用的吧!) 一切都完畢之後,活動就要開始

了! 阿公竟然是第一個要過的(阿公是類似幫神明開路之類的,我也不太懂!)

黃小偉:「阿公,你會不會怕!」

阿公:「怕三小!咱都有神明在保佑啦!免驚啦!」

一聲令下之後,阿公「呼呼呼」的衝過了那團灰燼,阿公一邊跑,灰燼在阿公的身後揚

了起來,裡面清楚的印著阿公的腳印,不過隨即又被揚起來的灰燼淹沒,旁邊還有些許

尚未熄滅的小火堆。阿公衝過了那團灰燼之後,腳拼命的在草地上摩來摩去。

黃小偉:「阿公,你有沒有怎麼樣?會不會燙阿!」

阿公:「免驚啦!就跟你說了有神在保佑!」

可是我清楚的看到阿公的腳掌黑了一片,並且一直在冒煙,似乎還聞得到BBQ的味道 XD

跟在阿公之後的是四個年輕人扛著一個轎子,在一聲令下之後也是「呼呼呼」的往灰燼

衝!四個人衝過灰燼之後,各個都是腳掌不停的在草地上摩擦,其中一個少年仔表情

扭曲小小聲的說:「駛你良勒!有夠燒!」 接著跳來跳去 !

接著是四個跟阿公一般年紀的人,扛著一個大神轎,從他們的臉孔我看到了一種詭異的

表情,就像是仇笑痴跟賭神嗆說要賭雙手的那種表情(自信中帶點恐懼)

四個阿公一聲令下之後「呼呼呼」的往灰燼中衝去,我們都知道扛轎子是兩個在前兩個

在後,可能是灰燼真的太燙了,前面的兩個阿公衝到一半竟然"落跑"了,後面的兩個阿公

看到前面的落跑了,也接著落跑,但是其中一個阿公可能覺得太燙了不敢跑,於是雙手

支撐在轎子的兩根棍子上,雙腳併攏伸直跟身體呈現90度!更!這不是奧運雙槓表演的

L型嗎?我竟然在過火儀式上面看到這種力與美的表現,還是由一個跟阿公一般年紀的人

做出來的!當大家看這位阿公賣命的表演看到傻眼之時,廟會人員突然拿起大聲公

大喊:「靠邀啊!神轎燒起來了啦!」  旁邊少年仔拿著滅火器往轎子狂噴!

整個轎子瞬間雪茫茫的一片白粉 ! 此時我再看那位表演雙槓L型的阿公,從他的臉孔

我又看到了一個詭異的表情,就像是後來仇笑痴發現自己被張寶成"衝康"而輸掉雙手

跟兩隻眼的表情(恐懼中帶著茫然)

黃小偉:「阿公!你看,就跟你說那個很燙,你又說不會!」

阿公:「你小孩子不懂啦!」

類似道士的人員再度出場,對著那堆灰燼再次唸了一段周氏Rap ,接著灑了多把鹽巴,

後面的人接著都平安的衝過了那堆灰燼 XD

事隔多年,我還是會很好奇:「阿公,你真的不燙嗎 XD」

~.~.~.~.~.~.~.~.~.~.~.~.~.~.~.~.~.~.~.~.~.~.~.~.~.~.~.~.~.~.~.~.~.~.~.~.~.~.~.

由上面的故事可知,阿公是一個充滿男子氣概的真男人阿 XD

不過真的衷心的希望阿公男子氣概要展,身體也要顧阿!

吃飯椅子要坐好、酒少喝一點、並且不要再從事危險活動了啦 ><

我有時候常常在想,小時後如果跟阿公去動物園玩,突然童言童語的問阿公:

「阿公,人跟老虎打架誰會贏?」

不知道阿公會不會突然捲起袖子、拿著鋤頭、打開老虎鐵籠對著我說:

「駛你良哩,阿公這就去打老虎給你看!」


=============================阿公似乎不喜歡小動物============================

    第一次發現阿公不喜歡小動物是在一次家裡大掃除的時候,阿公把已經洗乾淨的

裝飾品要掛回牆上之時,突然不知道從哪邊掉下一隻壁虎,而且就那麼剛好掉在

阿公身上,阿公嚇了一跳整個人動作很大的「挫」了一下,緊接著把那隻壁虎拍在地上,

阿公:「駛你良勒!你嚇我要衝三小!踹乎你死!踹乎你死!」

我就這麼跟大妹目睹一隻可愛的壁虎被阿公的天殘腳踹到身體扁掉、尾巴斷掉!

更!難道這就是嚇到阿公的下場嗎? 從此之後我都不敢跟阿公玩一個遊戲...


~.~.~.~.~.~.~.~.~.~.~.~.~.~黃小偉的腦袋瓜想像圖.~.~.~.~.~.~.~.~.~.~.~.~.~.~.~.


黃小偉突然用雙手蒙住阿公的眼睛:「哈哈~猜猜我是誰?」

阿公:「駛你良勒!你嚇我要衝三小!踹乎你死!踹乎你死!」

接著躺在地上的是身體扁掉,不到20cm的小傢伙斷掉的黃小偉。

黃小偉:「嗚嗚~~阿公,我都還沒用到,你竟然就把他...嗚嗚...」

~.~.~.~.~.~.~.~.~.~.~.~.~.~.~.~.~.~.~.~.~.~.~.~.~.~.~.~.~.~.~.~.~.~.~.~.~.~.~.

    還有一次,這件事情實在讓我印象深刻,有一次我在廚房吃飯,突然看到空中一隻

黑黑的小強正在盤旋,更!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會飛的大隻蟑螂!於是趕快跑去跟阿公求救

,阿公拿著掃把將小強趕離廚房,於是我就安心的在廚房繼續吃起飯來。過了一會而,

阿公手上似乎抓了什麼東西似的,興沖沖向我跑過來。

阿公:「你看、你看這個啦!」 (滿心歡喜貌)

黃小偉:「阿...阿公...那該不會是蟑螂吧?」

阿公攤開他的右手給我看,但是我不敢太靠近看,不過還是瞄了一眼。

黃小偉:「那是什麼啊?一小顆黑黑的?什麼豆子之類的嗎?」

阿公:「啥米勒豆子!這是剛剛在飛的那一隻蟑螂的頭啦!你看,我把他拔下來了^___^」

阿公對著那顆頭:「你看你啦!敢嚇我的孫子!我就拔你的頭!」

接著又很得意的抓著那個鬚鬚,在我面前甩起了蟑螂頭 =..=

我以前都要吃2大碗飯配一大碗湯才會飽,但是今天,我只吃了半碗飯 >"<

阿公,我知道你很疼我,但是下次你可不可以把蟑螂用衛生紙包起來丟掉就好,

不要拿來跟我炫燿麻 =..=

~.~.~.~.~.~.~.~.~.~.~.~.~.~.~.~.~.~.~.~.~.~.~.~.~.~.~.~.~.~.~.~.~.~.~.~.~.~.~.

    阿公的興趣就是種出最好吃的釋迦,所以每當他得意的釋迦熟了以後,看到可以採收

的釋迦被小鳥吃掉一個大洞阿公就會很不爽。有一天阿公看到他的釋迦樹上有一個鳥巢!

阿公:「死小鳥,平常都吃我的釋迦,今天換我吃你的鳥蛋!」

接著阿公就把鳥巢裡的幾顆鳥蛋都拿回家煮。我看到阿公正在水煮鳥蛋,我超喜歡吃蛋的

所以跟阿公要了幾顆來吃。

黃小偉:「阿公,等等鳥蛋熟了可以分我幾顆嗎?」

阿公笑笑的說:「當然麻是可以^___^」

過一會而,阿公撈起了一顆:「我試吃看看有沒有熟!」

阿公剝殼之後,把鳥蛋塞進嘴巴裡咬了幾下:「喔!這種補的喔!不一樣喔! ^____^」

黃小偉:「哪裡不一樣?」

阿公:「你吃吃看麻」 (一臉神秘)

我拿起了一顆鳥蛋,塞了進去,咬了幾口:「哇!好香唷!可是...蛋黃那邊...似乎..」

阿公:「哈哈!就跟你說不一樣哩!你吐出來看看麻!」

不吐還好,吐出來一看:「阿公,這毛毛的是什麼?」

阿公笑嘻嘻的指著我掌心那團毛毛的東西:「這個就小鳥頭啊!你看,小鳥耶!補的啦」

黃小偉:「...................................」

有一陣子我都不敢吃蛋

~.~.~.~.~.~.~.~.~.~.~.~.~.~.~.~.~.~.~.~.~.~.~.~.~.~.~.~.~.~.~.~.~.~.~.~.~.~.~.

    我以前對松鼠的印象都是很可惡,看到就要打,因為他會偷吃阿公的釋迦,

所以剛來到台北唸書,看到很多人在校園裡看松鼠都一直拿起數位像機猛拍總是覺得不可

思議!

在北部的大學裡,女學生看到松鼠:「好可愛喔!」接著拿起像機對著松鼠猛拍:

「不要跑麻!讓我拍一個麻!」 (滿心歡喜)


在南部的田園中,阿公看到松鼠:「駛你良勒!」接著拿起鋤頭對著松鼠猛追:

「你在跑阿!打乎你死!打乎你死!」 (滿腹恨火)


南部跟北部果然差異很大 Orz


=============================我家的阿公超可愛===============================

    有一次我跟阿公出去踏青,沿途太陽杯杯不知道今天在high什麼,總覺得今天特別熱

,於是阿公就說要找東西喝,我望著那傳統市場裡面有一家在廣告果菜機之類的店,

那家店的門口擺了很多杯飲料,依據判斷,那應該是用果菜機弄出來的飲料要給人家

試喝的 XD

黃小偉:「阿公,我們去那家喝啦!」

阿公:「好啊!那我們就去那家!」

果菜機的店員看到我跟阿公走近:「來啦!帥哥、阿伯,來這邊參考看看啦!」

看著桌上琳瑯滿目的飲料,有的是啥苦瓜加紅羅蔔之類的,不然就是不知名的蔬菜加

小黃瓜,都是一些我覺得怪異的飲料 >< 忽然瞥見旁邊有豆漿,於是就拿起了兩杯!

店員:「喔!這豆漿是我們現攪的!我們這個果菜機的功能.....」

我跟阿公一邊喝著豆漿(雖然是試喝的,不過還蠻大杯的),一邊聽店員講解果菜機。

阿公:「偉仔!你還要再來一杯嗎?」

我想說這是人家試喝的,一口氣喝兩杯應該很怪吧,於是就跟阿公說喝一杯就好!

阿公此時突然從口袋掏出了零錢跟鈔票對著店員說:「阿剛剛那兩杯多少錢啊?」

店員:「..........」

黃小偉:「........」

黃小偉:「阿...阿公,這...這是在給人家試喝的啦!」

阿公突然驚了一下:「喔!阿這個是免費的喔!」

店員:「阿伯...恩...我..我們其實是在賣果菜機的啦!」

阿公突然伸出雙手,緊緊握著店員的右手,含情脈脈的跟店員說:「少年仔!你實在有

夠好心!」

店員:「..........」

黃小偉:「........」

當我開始聽到後面有些許人在笑的時候,我已經拉著阿公逃離那個店面了。

阿公卻還是滿肚子疑問:「喔!阿這豆漿不用錢喔!」

~.~.~.~.~.~.~.~.~.~.~.~.~.~.~.~.~.~.~.~.~.~.~.~.~.~.~.~.~.~.~.~.~.~.~.~.~.~.~.

    阿公雖然有年紀了,但是有時候卻很喜歡學年輕人裝神秘,每次阿公要帶我出去玩總

是神秘兮兮的對我說:「偉仔,走啦!阿公帶你出去玩啦!」

黃小偉:「阿公,你要帶我去哪啊?」

阿公通常都會說:「好玩的啦!你去了就知道了啦!」

雖然我知道目的地通常是廟宇或者是公園之類的,但是只要阿公熱情邀約,我都會跟著

阿公出去走走。記得有一次阿公突然叫我早一點睡,說明天要帶我去數山洞,

結果隔天我們就在往台東的火車上了(驚)

有一次阿公突然說要帶我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玩,那次真的另我永生難忘!

那一次阿公帶我去佛光山,這是我唸大學以來第一次來到這邊,依稀記得我小時後曾經來

過一次,可是印象很模糊。阿公一進到佛光山就指著最高的那個地方對我說:「我們今天

要走到那邊才可以回去喔! ^___^」

黃小偉熱血的回答:「No problem ^___^」


結果才走到大雄寶殿 (約一半高) 阿公說:「棍!有夠累!」

黃小偉:「阿公,我們到那邊的樹下休息好了!」

我跟阿公坐在樹下的長椅上小聊了一下,阿公:「我先睡一下好了 」

接著阿公就躺下去睡了 Orz

黃小偉:「阿公,你要睡多久阿,等一下要不要我叫你起來啊?」

阿公:「免啦!我睡一下而已啦!」

阿公睡了一下突然起來了...

黃小偉:「喔!阿公,你起床了喔!要繼續爬了嗎?」(熱血)

阿公不發一語,東張西望了一下,接著去跟旁邊的師父拿了一份"人間福報",那是

佛光山自行出版的報紙。

黃小偉疑惑的問:「阿公,你要看報紙喔!」

阿公把報紙攤開,蓋住整個臉:「喔,舒適啦!這樣陽光比較不會刺眼~乎嚕乎嚕!」

黃小偉:「..............」

朋友阿,你那天如果有去佛光山,看到一個年輕人臉部茫然的在那邊吃棗子,

年輕人的旁邊還躺著一個臉部蓋著報紙的老人,請不要懷疑,那就是我跟我阿公 Orz

結果阿公從快接近11點半那邊,睡到下午快要3點 Orz

阿公睡飽了、黃小偉吃飽了(整袋棗子被我喀光了)

於是這兩個人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旁白:「等等,你們不是要爬到佛光山之巔嗎?」

黃小偉:「這個對阿公來講,就像是紅綠燈一樣,參考一下就好啦 XD」


                                   全文完



                                                by 永遠的黃小偉~☆

===============================後記========================================

阿公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人,只是因為他的個性比較有草根性,比較直,

所以有時候我總是會覺得阿公很有趣。

雖然阿公內孫裡面我是輩分最高的,但是書唸的不好,所以總是沒有作好榜樣給妹妹

們看。印象中,有一次阿公安慰我說:「偉仔,書唸得不好不代表你就沒有成就,不過

對於任何事情,你都要抱持著努力的心態。」

阿公突然神秘兮兮的從他房間拿出一本厚厚的書,阿公娓娓道來這本書的故事。

阿公說他以前國小都沒在唸書的,去學校就是跟同學打架,老師根本管不著他,

阿公也無心唸書,所以認識的字沒有幾個。

後來阿公當兵的時候比較會想了,想說趁著當兵的時候多學會一些字,而那一本書,

就是當年阿公拿來練習寫字的書本。我好奇的翻開來看,突然看到一張女生的照片。

黃小偉:「阿公,她是誰阿?」 (八卦)

阿公:「阿就你阿媽啊!這是她14歲時的照片」(我忘了是14 or 17)

黃小偉:「這是阿媽(驚)」 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照片中的女生很是可愛,而且瘦瘦

的,而我阿媽可能是中年發福的原因,屬於胖胖型的。

記得有一次阿媽看到我在騎腳踏車,於是揮著手喊著我:「偉仔!你在騎腳踏車喔!

來啦!載阿媽一下,載阿媽一下!」

於是阿媽就突然坐上我的腳踏車,此時我整台腳踏車突然抓孤輪,車子跟地面呈現

接近90度  =..=   阿媽一直笑:「阿我有這麼胖喔!」

哈哈,那天真是個歡樂的一天。

--
http://0rz.net/9d044  (黃小偉的KUSO文全集~看過的都說不好笑)
http://0rz.net/f504p  (黃小偉的學士照~看過的都說可愛)
http://0rz.net/4a04c  (黃小偉的初學者3ds Max畫)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8-160-37-227.dynamic.hinet.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