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作得很灰心 2

作者: extravagate (extravagate)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職場] 作得很灰心
時間: Wed Jan 21 21:39:40 2009

我開始有點知道你談不到高薪的原因了,
我真的不是要吐你(我大可不回你),
只是藉由吐你讓你瞭解一下,
你的問題所在。

※ 引述《deplete (Keep walking)》之銘言:
: ※ 引述《extravagate (extravagate)》之銘言:
: : 對公司來說,當時就是只想用這個成本,找到一個助理。
:   但我們的工作內容並不是行政助理 當初我們第一批進來的員工
:   清一色不是碩士 就是國外回來的小留學生

    你第一批,碩士,國外回來...

: : 從一些開出來的條件來看,
: : 我必須老實說,公司可能是當時沒有更好人選,所以只好選你。
:   也許是吧 從一千多封履歷 沒得選 只好選到我.....

    而且擊敗了一千多人....

    然後

    1.一個中部私大就可以勝任你一樣的職務內容(你自己說職稱內容都一樣)
    2.她擊敗了一千多加一人(比你多2K)
    3.你要走公司留都不留
    4.你說後面還又進來了好幾個女生(這些也擊敗了一千多人?)

    你想暗喻的自身優秀,但講愈多整個只顯得愈諷刺。

: : 你刻意拿出你的強項來比。
: : 問題是,貴公司行政助理需要的強項是這個嗎?
: : 還有,很明顯他們沒看到你的價值,
: : 這裡的價值指的是,在履歷表之外的,
: : 你並沒有讓對方覺得你有什麼超出他們期望的。
:   因為公司是新成立 所有SOP和架構都是第一批員工大家胼手胝足建立起來
:   超出期望? 第一批進來的每個幾乎都是減薪 甚至有百萬年薪變成不到四萬

    第一批員工建立SOP、架構?
    第一批不建SOP不然誰建?
    然後第一批的革命情感竟讓主管連留都不想留你?

    還有百萬年薪變四萬不到?你知道月薪八萬年薪才96萬嗎?
    所以減薪超過50%?拿年薪比月薪,整個基礎不同吧。

: : 當然,也沒有你所謂後續再調整的問題了。
: : 他根本沒決定權,你問他也是白問,只是又多樹立一個敵人覺得你難搞。
:   沒想到她比我更適應不良 後來自己先離職了

    是適應不良還是另有高就?是他逃掉了還是你走不了?

: : 其實我覺得這裡已經很明顯了,
: : 他們比較喜歡二個月後找到的新助理,
: : 但可能沒辦法馬上趕你走,
: : 結果你還來講這些,剛好順水推舟勸你走。
:   因為單位擴編 需要更多人手 並不是要找誰取代誰

    單位擴編需要更多人手卻不留你?你還要騙自己?

: : 這不是「信不信」的問題,
: : 你的狀況其實根本沒有改變,
: : 但你把問題轉化成長官說話算不算數,
: : 事實上,
: : 若你有把價值做出來,
: : 不用你提醒她就很怕你走了。
:   所以感嘆的是公司在任用和考核上 並沒有明顯的指標 人治比較明顯

    不是公司不了解你,是你不了解公司需要什麼。
    你想要的明確指標說穿了不就是「學歷」嗎?
    但很明顯,這不是貴公司在該職務上所需要的指標。

: : 其實給你良心建議,
: : 不要一直把重心放在別人(如那位小妹妹)身上,
: : 因為,
: : 就算小妹妹現在走了,
: : 你還是不會有35K。
: : 你看不破這點,
: : 到哪都還是一樣的。
:   當然沒有針對她 只是她的薪資凸顯了制度的問題
:   我不曉得是公司當時任用的標準比較寬鬆或著如何 後來陸續進來其他女生
:   學經歷都比她好 但薪水也都沒這麼高......你說跟正不正有關? 我就不與置評

   我不懂凸顯了什麼制度問題?
   同職務薪水差個2K又不是20K,這算什麼鬼制度問題?
   就算麥當勞,時新也有分高低好不好。

---

   如果你的學歷真的有你所說的價值,
   那我真的搞不懂,
   你的眼光怎麼會侷限在計較那 2K 而不是去爭取 20K 或 200K?
   老闆連這 2K 都不願多給而寧願你走,
   只有一個很簡單道理,你「在這裡」不值這 2K。

---

   其實你每次要強調自己優勢時,
   都更顯得弱勢而且什麼也不懂。

   講個賣家具的例子給你聽,
   有買過的就會懂。

   一組五萬八的沙發,
   有人殺價希望五萬、五萬二,
   但老闆死都不要,
   最後勉強五萬五成交。

    但另一個人直接二萬談起,
    最後二萬伍老闆還是賣了。

    為什麼?因為你一出價五萬老闆就知道你不懂了。

    你現在就是這樣,
    自以為講學歷優勢很厲害,
    但講愈多只是讓人家更看出你的斤兩。

    好啦,點到為止,看得懂你就懂,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2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