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當年小綠綠學校有開他那一科的教師缺

作者: crabhunter (好草唾棄回頭馬)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鐵娘子校長 北一女教師會連署逼退
時間: Tue Feb 17 18:16:08 2009

※ 引述《hs5531 (渡小月)》之銘言:
:   先說,記者光用這個標題就有問題
:   是請她下一任不要當北一的校長又不是叫她現在下台
:   什麼"逼退"啊ˋ(′_‵||)ˊ
:   接下來是本人經歷此校長之不當言行之事蹟

補個流傳在教師之間的八卦。

***
當我流浪到某國立高中時,曾有一位很強的準博士朋友。
他已是正式老師了,而當年小綠綠學校有開他那一科的教師缺,
抱著「去朝聖」的心理,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要去試一試。

可是啊,常常做教甄夢的我卻依稀有印象;自己曾經夢到在一兩年前,
小綠綠學校也開過教師缺,當初去報考的老師多不勝數,
(一個缺報考老師至少100),而在初試過關斬將篩選出來的老師,
聽說卻在第二關面試時遭到校長大人的冷言冷語......

於是我把這個夢境告訴了我的朋友,他瀟灑給了我一個微笑說:
「算了,沒差,反正只是朝聖罷了!」

不過那年的報考人數確實怪異,明明流浪教師多不勝數,
小綠綠學校的每個缺額報考人數卻只有30~50人左右,
這樣的數字還是我從沒夢過的。

舉個例子比較一下好了:報考離島高中獨招的「代理」老師
差不多才會有這種數字。(還不是正式教職喔~是一年聘的工作!)

好啦!強者果然是強者,無風無浪通過了第一關筆試,
(題目很難-_- 難到沒唸過研究所的老師會當場被石化)
而第二關面試後,他果然是鐵青著臉大怒回來的。

因為校長大人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
「還沒拿到博士?嗯?(語尾上揚)」

第二個問題就是:
「喔~~~你是xx高中的老師啊(睥睨),那你覺得
你們學校的學生跟我們學校可以比嗎?

教這種高中,我想你不能適應我們學校吧?」

聽說除了校長之外,其他主任或資深老師都沒有這樣的態度......
所以看來發生這種事好像是正常的......

(報告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37.194
推 thjyrsj:這間女中超屌的 在媒體上有些新聞讓人作噁  02/17 18:17
推 therapist:看完這討論串 只覺得難怪這校長會被鬥  02/17 18:19
推 moocow:= = 感覺這間老師資質都很屌  02/17 1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