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說穿了我們只是在澳洲薪水體制下的勞力階層

作者: shenaQ ( 哞..小靜都不小靜了)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打工渡假有賺到錢 但擔心回國後如何延續如此高薪?
時間: Mon Nov 22 15:51:34 2010




 看到原PO的心境, 我多多少少可以體會,

 因為小女子去年一整年都在澳洲WORKING HOLIDAY

 說真的.... 澳洲開放這個政策真的很聰明




 一來可以補足當地澳洲人不愛從事的勞力工作(農場. 肉工廠等)

 二來又可以把那些背包客的錢留在澳洲,

 即使當時在怎麼想存錢,也真的帶了一筆錢回來,

 但在當中還是忍不住去看F1,學潛水和環澳



 澳洲的時薪高的確很誘人, 但說穿了我們只是在澳洲薪水體制下的勞力階層

 以他們當地人的時薪來算的話, 其實算低的,

 真的讓我衝擊到專業的重要, 是當我遇到一個也是來自台灣的男生朋友

 他學歷很普通跟版上臥虎藏龍的版友比, 應該是一個小小咖

 因為當時他唸的是一間還沒升格到科大的技術學院

 不喜歡講英文, 也沒有自己的英文名字, 吃是他一件很重要的事, 澳洲討厭的要死

 會來澳洲完全是被家人趕鴨子上架 ,轟來澳洲的, 來只因為有很多台灣看不到的名車


 但他在那一年內, 他得到許多不同國籍的人的崇拜和佩服

 他在台灣作的是什麼?  過去的人稱為黑手的一個汽車技師,

 一個很聰明很熱愛機械,又可以把知識運用到淋漓盡致的人

 他在澳洲很討厭別人知道他修車, 因為覺得自己在台灣已經修夠久的了

 但就宿命一樣, 每次有狀況都會指引他出來幫忙 ,好像只要他出馬沒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

 之後名聲越來越大,即使不愛說英文,但得到無數外國人的友誼和敬重

 因為喜歡進而專精,甚至把機械原理運用在生活任何一個地方, 常帶給身邊的人驚奇

 那時候他被家人逼去澳洲一家原廠修車廠工作, 但他死都不肯,只因為很無聊

 即使當時澳洲老闆開給他的是時薪 澳幣35元 假日如果加班直接再*2

 這種薪水,在澳洲對專業人員而言, 只是市價而已 ,但對背包客來講是天價



 這是一件真實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

 我也被他影響英文反而變好, 因為在當時他是我的夥伴之一, 每次外國人找他幫忙修車

 我就要當做翻譯,去跟外國人解釋, 點火陣時..暖氣不暖的原因.啟動馬達壞了什麼的

 連以前根本沒想過會跟機械攪和的我來說, 竟然也對車產生興趣

 即使之後各自回台灣, 他的出現深深的影響我的一些想法 ,




 我想說的是...


 你現在在澳洲, 就多接觸不同的事物, 去找出你喜歡做的事, 去看各種的可能

 你可以去接觸騎馬. 潛水. 任何可能活動, 只要引發你想繼續探討的動力

 就有可能讓你變的專精, 這也是我現在在努力尋找自己的一個方向 只是我慢了一點


 任何可以賺到高薪的人, 他們也是從低層做起的 慢慢累積上來的

 我那個朋友, 在他知道自己喜歡修車後, 乖乖去車行每個月領5000塊去學經驗

 回家以後娛樂是 拆拆裝裝, 到他可以把整個引擎組回來又解體

 他也是從學徒.去上課進修. 公路局考試.到職訓局請他去教書.

 有實力到,澳洲人願意出高價,外加替他辦工作證想留他,

 因為喜歡 ,他花了好幾年去達成現在的成就  而他現在也不過才30歲


 多多去運用你現在的資源, 回台灣以後去考個可以證明自己英文實力的證照

 起碼在你台灣兩年空白時, 這個成果可以變成你的助力,

 不要讓面試官覺得你去2年什麼東西都沒帶回來

 你還是要工作面試阿, 總不可能從澳洲一回台灣就變成可以跟公司談價碼的人才


 好好留住你現在用勞力賺的每一筆錢, 去加深自己精進,回國後去栽培自己

 不然換個場景 ,時機好的時候去科技大廠作業員 做2休2 上夜班

 他其實賺的錢也不比在澳洲少 ,一樣是在付出勞力 只是換個地方罷了



  你先把握當下, 學好語言 .存好錢. 去澳洲發現喜歡做的事

  回台灣以後就用那筆錢去自我增值, 用在對的方向

  我相信花時間下去.. 你也會跟他們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37
推 asklepian:澳洲真的很缺黑手                                      11/22 18:26
→ BowLongSing:看看澳洲移民局開出來的諸多移民方案 技術類加很多分   11/22 18:39
→ lucas01:看什麼技術吧 我屬下寫程式的還不是回鬼島寫低薪網頁而已   11/22 18:51
推 lanceral:推這篇                                                 11/22 19:50
→ Gyin:只會寫簡單的應用程式當然找不到很好的工作...太多人會了      11/22 2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