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我以為曹操水鏡見面應該是這樣的

作者: kea (<滅蜀記>台灣出版) 看板: Chan_Mou
標題: Re: [連載] 281回 孟德麾下
時間: Wed May 20 04:38:11 2009



我以為曹操水鏡見面應該是這樣的
----------------------------------------------------------------

曹操:水鏡先生久仰了。

水鏡:曹大人好說。我聽說曹大人最近縱橫環宇,囊括
天下,橫掃華北,還挾天子以令諸侯,號稱「天上
地下惟我獨尊大將軍,兼整救社會風氣風靡萬千少女
小旋風」,可真是風光啊!

曹操:嘿、嘿,都只是些虛名罷了。若不是先生的門徒,我
哪當得「小旋風」的稱號。有道是:「龍生龍,鳳生鳳,
老鼠教的徒弟會鑽下水道。」當年我在酸棗駐軍時,便
已領教過令徒的厲害。

水鏡:有這回事?我倒沒聽說。

曹操:為這事啊,犬子曹植還寫了首詩,描述當時的場景。

水鏡:那不妨唸來聽聽。

曹操:這個當年我駐軍酸酸,忽然間,「東邊來的個一七奇,西
邊來了個二六奇,四人營前來比奇,一七奇曰其奇欺我妻
而我妻期期難欺其奇之妻,二六奇則曰其奇之妻雖欺汝妻其奇
又豈悉其妻欺汝奇之妻?一七奇又曰其奇希其妻攜奇漆以漆我
妻之綺棲豈不悉?二六奇則曰其奇豈悉其妻真攜奇漆而能啟汝妻
之綺棲?這個四人營前奇又奇,卻不是是一七奇的妻欺了其他奇
的妻,還是其他奇的妻漆了一七奇的妻辛苦搭建的綺棲。」

水鏡:好溼、好溼。這倒讓我想起,幾年前,中秋之夜,咱師徒仇在端午
飲雄黃酒時,也做了首詩。

曹操:慢慢慢慢慢…怎麼是「師徒仇」呢?難道你們師徒有仇?

水鏡:這二個人是不是叫「咱師徒倆」?三個人是不是叫「咱師徒
仨」?咱們九個人當然是叫「咱師徒仇」了。

曹操:原來還有這種學問,我對老先生的景仰直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又有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啊。您剛剛說道,您師徒仇做了首
師,可否給曹某聞香聞香?

水鏡:這你仔細聽了啊,這有點長啊。這「高高山上一老仙,頭纏裹
腳布幾千層。若問老仙的年高邁,曾記得黃河九澄清,五百年
前清一澄,一共四千五百冬。老僧倒有八個徒弟,八個徒弟,都
是個奇。大奇名叫大魔王,二奇名叫王大魔,三奇名叫討小厭,四
奇名叫小討厭,五奇叫美如花,六奇名叫如花美,七奇名叫不露臉,
八奇他的名字就叫臉不露。

老師父教他們八宗藝,八仙過海顯奇能。這一奇兒會養花,二奇兒會
送信,三奇兒會獻人頭,四奇兒會插銀針,五奇兒能扮女人,六奇兒會
吃饅頭。七奇兒會喚東風,八奇兒會讓人不知他是誰。

老師父叫他們練練功,打打他們學的活兒。於是那大魔王便打了他
養的花,王大魔便打了他送的信,小討厭便打了他插的針,討厭小
便打了他獻的人頭,美如花便打了他扮的女人,如花美便打了他吃
的饅頭,臉不露便打了整天在猜他是誰的人。結果是,謝了花、皺
了信、彎了針、碎了頭、開了女人、爛了饅頭、氣了網友。這一切說
來真可笑,卻是端午粽子吃多昏了頭。」如何?這是首千古絕唱吧?

曹操:這詩好是好,但詩中說八奇各打了他們的活兒,怎麼這七奇不露臉沒
打東風呢?

水鏡:啊呀,曹大人有所不知,因為這東風一打…….就放槍了!

曹操:您別挨罵了。

曹操、水鏡:曹阿瞞、司馬徽,下台一鞠躬。
----------------------------------------------------------------------
這才是兩大嘴炮王相見應有的場面吧。

--
  [0;31m 三國的最後一場戲,
      智謀力量與野心的最後一場爭逐。
            -滅  蜀  記  (李柏著; 大地出版)

 博客來網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2713&
 作者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ea01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6.165.95.70
推 GAIEGAIE:我竟然還跟著念 ...                                     05/20 08:54
推 ineihs:我也是...                                                05/20 08:57
推 headiron:跟著念+1                                               05/20 09:00
推 tp:三四奇寫反了?                                                05/20 09:22
推 Koduc:真好笑XD                                                  05/20 10:14
推 svng72:是酸棗吧? "徒弟"                                         05/20 10:25
※ 編輯: kea             來自: 207.172.172.72       (05/20 10:28)
推 IOL:推用心!                                                    05/20 10:36
推 BestEgg:真好笑XD...                                             05/20 11:05
推 herosir:推用心                                                  05/20 11:08
推 nixo:GJ                                                         05/20 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