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面對著雇用契約 大家都應該滿心歡喜得簽下去

作者: Nalu (打黑鬼 踢中美 前進越南)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問題] 2年的工作協議書
時間: Fri Dec 26 01:33:40 2008

※ 引述《redmilktea (紅茶牛奶)》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的意見
:    小的應徵到一家翻譯社 已通過面試與筆試
:    日前該公司主管告知我說
:    目前因為全球景氣不好  公司沒有任何升遷及年假制度
:    但有比照公家機關週休二日、國定假日及政府發佈颱風假
:    福利有勞健保及獎金
:    前三個月薪水 29K, 三個月後視工作態度而調薪
:    問我對這些都沒有問題的話  他想要跟我簽兩年的工作協議書
:    我是不太清楚一般翻譯社的薪資
:    月薪29K 對南部來講似乎算高了!
:    工作時間8點30-17點30
:    據他的說法是不常加班 但要是工作量多又急件時須完成後才能離開 (沒有加班費)
:    不是依照case來算薪資 (如依照字數或難易度等)
:    不過每個月會依所接的case量來算獎金
:    我很猶豫  因為兩年的工作協議書
:    我不知道該不該在答應前問清楚說 兩年協議書內容到底是怎樣
:    這樣算是兩年的約聘書嗎?
:    要是三個月試用期過後 或是在中途 因不適任而解雇 這樣有算違約的部分嗎?
:    小的我從來沒有接觸過要簽工作協議書的部分
:    所以想請問版上有類似經驗的人能否跟我分享一下?
:    公司要我給他回覆  但我卻不知道該怎樣回才好
:    因為工作是過年後才開始  目前的我還未結束原來的工作
:    希望各位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    例如我該怎樣回覆這家公司 有關協議書的問題
:    或是能提供類似經驗分享等
:    謝謝大家!


   基本上  面對著雇用契約

   大家都應該滿心歡喜得簽下去

   若有任何低於勞基法的條文  也請不要看清楚 裝癲癇症發作 腦袋空白

   請主管趕快呼隆你 然後讓你簽下去

   當然啦 能夠為保誠信 有個錄影存證更好


   這樣你以後就可以告的她屁滾尿流了..............


   年假  基本上公司是一定要給的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這命休或請

   升遷  基本上就和台灣由省變國一樣 是說說好玩的 要有這實力和缺才有這命

   加班費? 套句海倫仙度絲的廣告 很久都沒見過了!


   就上面所陳述的這些協定 基本上沒啥問題

   (固定薪還有業績獎金勒 哼哼 去問問其它文科生的價碼吧!)

   甚至有些騙人的公司說得很好聽 實行起來比這還遭高


   至於兩年協議書條文 就見招拆招 當下有不懂就問

   免得日後工作因在此認知不同發生摩擦

   基本上雇用契約 是啥都不用鳥的!  除非它有對價關係  先給你甜頭

   (比如你和她簽了以後 她把妳送到美國去專攻幾個月翻譯學校課程等)

   不然連些啥的狗屁"在職訓練" 基本上也是無任何價值可言 請她要記得舉證值多少錢


   ---這裡說清楚點好了----

   啥的工作未滿幾年賠償如何  其實多是虛文

   按照實際操作上 是你在契約內要自己主動走 而且確定它有給過你確實的好處

   她才有資格要求你賠錢 (或者你的確燒了她的桌椅阿  毀了它的智慧財產檔案的)

   若是你被它逼到撞牆 口吐白沫抽續倒地 經驗傷醫師說你在這做下去會發狂等的

   逼得她以"不適任"來辭退你

   或者那傢伙裝孬 找人資來想搞走你 (我絕對沒說你 住x科技的陳x龍)


   這時 你只能含淚的 告訴她說:

    "看你們經營可能的確有點問題 且面黃肌瘦 吝北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你們的辭退我

     那既然在這一陣子大家雖不見得有親情 但好歹也有相處的苦情

     我看這樣好了

     你們辭我 我不和你們要求辭退金 那我就和你們立個約 你們讓我名頭好聽一點

     我另有到其他公司去出國念博士的計畫 生涯規劃 因此離職

     雙方立約為誓 新約押舊約 以舊約為附本,註明作廢! "


   你就可以安心去辭職找工作了

   不然  在這不景氣得當下 可能其他人沒有年終獎金 你可以先領年終獎金


   對自己有好處的就拿著

   沒好處的 就拿勞基法照你---當然 不要當面和他說 除非你覺得工作很好找


--

   怎樣 有沒覺得這公司不錯了?!

   想當初我可是找律師花了一千伍才學會這招勒~ 寄點P弊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3.245
※ 編輯: Nalu            來自: 61.31.133.245        (12/26 01: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