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Vash/Voyager, 7X164, Human Error

發信人: Vash@kkcity.com.tw (考古學薇溪), 看板: StarTrek
標  題: Voyager, 7X164, Human Error
發信站: KKCITY (Wed Apr 24 22:25:21 2002)
轉信站: SimFarm!news.ee.ntu!news.kkcity.com.tw!KKCITY


    我給它:2.5/10----如果你非得要一個分數(Don't kill the messenger,
don't kill the messenger, don't kill th...)

    Seven跟Chakotay上床,興奮過度發生休克...(......)

    種類繁雜的點點:

    *.不管是不是放唱片,Chopin的Nocturne No.19 in E Minor實在是好聽,
優雅的抑鬱自琴鍵指縫中流洩出來,如涓涓細流卻無可抑止。我差點以為電視台
又放別的片子放過了頭。

    *.Seven在虛擬的小B'Elanna的受洗禮上(是嗎?我一直搞不懂天主教的那
些碗糕,只因為那好像是只要想弄懂隨時都可以弄懂的)的致詞真是漂亮,社交
女王唷:「To the newest member of our crew: may all her desires be
fulfilled...except for one, so she'll always have something to strive
for...」誠摯高尚以外還有幽默,「...And may she inherit a sense of
logic from her mother.(同一時間Tom正在跟Tuvok的邏輯玩具奮戰但顯然一敗
塗地)」原來Seven跟Barclay都是同樣的人物,只有在holodeck才意氣風發。:p

    *.【伊底帕斯王】(Oedipus Rex)。所以總算知道「兩軍交戰不斬來使」的
西方版出處源自Sophocles,那個在「Muse」裡被拿來隱性膜拜的劇作祖師爺。
好啦我知道我應該讀一點書的,Sophocles專家,可我每天都在寫Voyager哪有那
麼閒...>_<(好加在快演完了)

    *.Seven會看【春髮ヘアカタログ】?
      B'Elanna:「Was THAT Seven of Nine?」
      Harry:「There must be an alien intruder on board.」

    *.Chakotay宣稱他從來不在第一次約會時帶phaser。讓我想想,「Unity」
的那次可能有帶,「Unforgettable」肯定有帶,「In the Flesh」應該也有帶
...真是個浪漫的男人。-_-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在「Someone to Watch Over Me」之後,是什麼時候什
麼事情讓Seven開始覺得艦上有個男人具有許多特質值得她倒貼,不過旁邊的
Doctor那副極力保持自然卻難掩心碎之情,卻是逃不過觀眾犀利的眼光的(「如
果妳最後選擇的是投影人,為什麼不選我?」)。儘管如此,Doctor的風度還是
一流的,只是為人作嫁的淒涼感怎麼樣就是揮之不去呀~~~:~~~(好可憐喔)

    *.台詞首選,這還用說嗎,光用想得就覺得超級卡哇矣:
      Doctor:「Rock-a-bye baby, in the space dock
                When the core blows, the shuttle will rock
                When the hull breaks, the shuttle will fall
                And down will come baby, shuttle and all!」(好會唱)
      Seven:(幫所有人問):「Are you trying to soothe the infant or
traumatize her?」
      Doctor:「The lyrics are rather grim, but it's the melody they
respond to.」(呵呵,我好像也是這樣 :))

    其他:

    你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正文被挪到後面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通篇的調性
著想:我不想在把這天殺的一集罵到臭頭之後還必須讚美它,絕不是為了要發揚
中華文化隱惡揚善的鄉愿性格。

    如果不是曾經被Chris Carter狠狠荼毒過一整季(覺得Voyager拍得很爛?
試試看叉檔案的第七季,你會願意跟Brannon Braga喝杯大和解咖啡),我說不
定會把「看了就想砸電視」付諸實際;或是如果是那台音響壞了一半的爛電視機
,我會很樂意效仿東元家電吸地毯吸到電視機摔下來的行為,「舊的不去新的不
來,除舊佈新過好年」。可是才剛換Sony Trinitron的高檔貨,怎麼可以那麼任
性呢?我是乖小孩,我不隨便砸電視敗家的。

    憑良心講,「Human Error」這一集在執行製作的技術上實在是挺不錯的。
Jeri Ryan的頭髮一旦放下來,挑選能夠適當修飾她雖然巨大卻不漂亮的胸部線
條的衣服,再把臉上那些裝飾品拿掉,她可以很美,並且不減損她向來的演技;
Chakotay還是有一副很迷人的溫柔嗓音,舉手投足間還是充滿中年男人的魅力;
導演的場面調度依然具有敘事清楚的水準,鋼琴走調的那一段尤其出色;配樂的
不知道是誰也配得相當不錯;故事雖然犯了Reset Button的壞習慣,還算是完整
的論述;有讓人發笑的橋段,也有預期該讓人沈吟的劇情。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不斷在想,為什麼我見不得這對狗男女交好。我想
看Janeway上Chakotay,或是反過來Chakotay把Janeway撲倒也行,不過我向來沒
有shipper傾向,要亂配對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意見,反正愛情這回事,正常來說
總是落在我的理解範圍之外的。我也不是Seven的處女擁護者,她要跟誰上床關
我什麼事。不過最後我終於發現了:答案就是這對交好的狗男女的那個「狗」字
。他們相好的姿態太淫蕩。

    Chakotay送Seven掛在床頭的情趣用品,大約就已經是我的極限,沒想到他
們竟然就給我在艙房裡大剌剌地搞了起來:Seven打不開香檳就打不開嘛,沒事
在那麼「嗯~~~嗯~~~」什麼;Chakotay一臉色狼相的,嘴裡盡是不加掩飾的劣質
挑逗話語;Seven說甜點是個驚喜,照A片倫理來說甜點就是她自己,通常是被
稱作「鮑魚」的某身體部位。要是這些還不夠噁爛,Seven幫Chakotay口交的畫
面絕對讓人當場翻白眼----挖哩咧靠!吸就吸動作還放那麼慢,甚至不忘把眼神
往上飄去看Chakotay。小澤圓也不過如此。

    這個充滿色情暗示的一景只是淫蕩,當它到後面變成低級的時候,才真的叫
人發瘋。覺得上一集「Workforce」挑明講星艦艦長應該禁絕某些愛情很殘忍嗎
?Janeway算什麼,我們的Seven更狠,性慾不但會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有害健康
。這算不算是更赤裸地宣告:女人應該要壓抑自己的情慾,回到那個綁小腳的年
代,甚至接受割禮這種不人道的習俗,因為它們都是為了妳好呀,不然妳就是個
工作做不好的弱女子?

    這樣的Seven實在是太符合每個男人的幻想:她是大美人、她胸部很海、她
慾求不滿、她對男人很有反應、她非常主動、她十分open、她半推半就、她很想
被插、她真是個放浪的小淫貨,而這不是Chakotay的白日夢,竟然是Seven真槍
實彈的渴望!天底下哪有這麼下流的事,你佔盡便宜把人家想成這樣,寫成那樣
,最後還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都是她要的,我只是順水推舟,順天應命?幹。
(要我消音?憑什麼,我心裡就是這個感覺。我管你看得舒不舒服)

    我寧願Seven搞上Janeway,她們的情誼非比尋常,又都慾求不滿,何必屈就
光子跟力場做成的假男人?我也不是全無情慾,但是搞到這麼猥瑣,真是可恥,
得了便宜又賣乖的Brannon Braga,女朋友給大家意淫一點都沒關係是嗎?@$*#&
--
[1;32m┌─── [33m◆ [37m=Λ= 深太空九號 =Λ= [33m◆ [32m───┐ [34m┐┌┐┐┌┐┌─┐┌┬┐┌┬┐┐  ┌ [m
[1;32m│ [31m telnet://bbs.kkcity.com.tw:21844/  [32m│ [37m├┘┐├┘┐│      │    │  └┬┘ [m
[1;32m└── [34m《 [0;37mFrom:61.59.234.52       [1;34m》 [32m──┘ [36m┘  ┘┘  ┘└─┘└┴┘  ┴    ┴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