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工會的成員雖然是勞工,但是組成卻不是勞工。

作者: haleny (小千)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轉錄][新聞] 宏達電員工猝死 今解剖確認死因  …
時間: Sun Feb 27 15:14:01 2011


在台灣組工會,因為有利害關係,所以大家都裹足不前。
怕被裁、怕被減薪,擔心一堆東西,不能說他們錯,畢竟沒工作怎麼活?
台灣大多數勞工都是沒工作就會影響到一家的狀況。
他們擔心當然有道理。

以國外的工會來說
工會的成員雖然是勞工,但是組成卻不是勞工。
可能數家公司或是單一大公司的勞工形成一定的人數後。
每人每月繳一些金額,像100~200之間。(一萬人勞工金額就很多了)
這些錢用來聘請工會團隊,諸如律師、工會執行長等等。
這些人就是來處理勞工的不平及伸訴問題。

好處是什麼?

資方怎麼搞勞工聘請的人? 又不是你公司的人。
也因為是領勞方薪資,所以會為勞方著想,告贏後,賠償還可拆賬分。
而勞方也只是每月交一些錢到某單位而已,勞方什麼都沒做啊。公司又能說什麼?

所以才會發生國外一有勞方出事,一堆人搶著接案子或接洽的動作。

PS: 罪犯有人權團體講話是因為沒有碰到資方利益
    人權團體不講話是因為也碰到資方利益,出來講話?很快就被滅了吧...
    人本也是很多成員都在公司上班啊..XD

小見解,希望大家都為自己權益發聲,讓生活更好!


※ 引述《eladamri (Gooner 05/06-)》之銘言:
: 感謝推文板友,更謝謝點網頁留資料的朋友!!
: 經過一個晚上就增加好幾人,可見我們之前真的不懂經營 Orz
: 有人推文建議用FB,這我們會再考量
: 畢竟FB雖方便宣傳,但也更容易洩漏資料
: 要是資方透過各種管道得知誰有想組工會的念頭
: 私下對她不利,整個行動就瓦解了
: 更重要一點,網路上有很多人留資料響應只是第一步,
: 怎麼從留資料的人變成實際上走出來的,才是最重要的下一步
: 這涉及一些策略思考,包括我們怎麼聯絡,怎麼私下集會,如何討論後續行動
: 這邊就是外面的人可以幫忙的部份
: 目前還在第一步驟的階段,所以還請多幫忙宣傳這個網站
: 你可以私下和信得過的朋友討論,告訴他這件事,問他的想法,跟他說網站在哪裡
: (真正要行動時,面對面拉一個朋友遠比網路上十個帳號有用)
: 另外我有個想法,可能協會這裡可以再寫一篇更簡單的FAQ
: 到時候大家可以幫忙轉貼
: 就是關於籌組工會的各種問題,感覺碰過的人其實不太清楚工會的作用
: 我們網站上已經有一篇,但可能篇幅太長,內容也不是大家想知道的
: 請大家可以在這篇推文,或站內信給我
: 提供「當講到工會,你腦中浮現的問題是?」
: 由我們來彙整和回答,謝謝!
: ※ 引述《eladamri (Gooner 05/06-)》之銘言:
: : 總之,多看看這網站:
: : 籌組工會有什麼好處?
: : http://www.siplra.net/home/what-union-can-do-for-you
: : 工會怎麼組?
: : http://www.siplra.net/home/union-how-to
: : 最後,如果你認同的話,拜託:
: : http://www.siplra.net/home/union  連署一下吧!
: : (說拜託很奇怪,因為有沒有工會對我一點利益也無,
: : 但站在希望改變台灣勞工弱勢處境的立場,還是拜託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24.104
推 hsun:哈 講得不錯啊...怕會沒工作                                 02/27 15:18
→ hsun:問題是這些老闆賺錢又不是進你的口袋 還不是一樣              02/27 15:18
推 unto:很棒的方式~~                                               02/27 15:27
→ mrschiu:國外的工會罷工的時候還會給安家費.. 還有政治問題..       02/27 15:32
→ mrschiu:身在台灣.. 被扣個紅帽子.. 不單單是失業的問題..          02/27 15:33
→ mrschiu:還有現在大陸東南沿海省份工資高..大老闆一樣移到內陸省份  02/27 15:51
→ mrschiu:要留住這些大老闆的投資..這年代需要專業有資源有權力的人  02/27 1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