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各位同學,我們從今天起要負責打掃垃圾場

作者: sangoking (挖洞兼補刀)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抒發] 你又沒當過兵你怎麼知道沒差
時間: Sun Feb 27 21:27:53 2011



   某天批踢踢國小低年級man班的班導對小朋友說

   「各位同學,我們從今天起要負責打掃垃圾場,除了維護環境整潔,

     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體會"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老師知道有幾位小朋友身體不好,所以呢,這幾位可以留在教室休息。」


    一個禮拜過去,生病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漸漸變多了…

    因為機車班導規定一定要掃半個小時才准回教室

    所以掃的人很多只是抱著"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心態  能摸魚就摸魚

    不過再怎麼摸魚還是得在室外頂著大太陽


    某天小明收工回到教室看到待在教室的小美

    噹了她一下:〝真羨慕妳不用去掃地〞

    嘴比較賤的阿福也說:〝掯!很爽喔!〞


    小美反擊:

    〝掃地有什麼用?掃地又不會讓我們變聰明!只是在浪費時間!

      以後畢業誰管你有沒有掃過地!看的是成績!我無法去掃地,

      是因為我很用功一直唸書唸到爆肝,而且你們去掃地時,我都很用功在唸書。

      你們是在嗆啥洨朋友啦!把你們的考試分數報出來尬一下啊!〞


     此時  原本不太想多說什麼的阿光終於受不了跳出來說話

    〝大家會不爽是因為有人疑似裝死,而且我們也不認為會掃地就是比較上進

      用功唸書,這是機車班導說的『義務』好嗎?不掃要留校察看耶!

      就算林痣影他只是拿著掃把去耍猴戲,至少他人在場娛樂到大家。

      胖虎雖然幾乎沒掃到,在怎麼說他也陪大家一起曬太陽話唬爛!

      沒人說掃地很偉大很厲害,但是妳一個連掃把都沒碰過的人,

      說這些風涼話不覺得太過份了嗎?〞


      教室休息組的子子:

     〝雖然我看到掃把就會開始憂鬱,但我想會掃地應該算很厲害,

       因為我那個當兵的表哥說掃地是軍人的最強的基本戰技。

       你們才小學就會掃地,同學我好以你們為榮!〞


      對眼見同伴的倒戈  小美爆氣道:

     〝你們知道我每天要讀多少書嗎?我還要趕時間補習學才藝,

       要知道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少唸一天書就會變原始人耶,

       我這麼用功成績又這麼好,你們是怎麼樣?說啊!在座的各位

       掃地讓你們數學變強了嗎?來啦!有種尬分數啦!〞



      一個殺氣騰騰的午后  小美左手按著腹部

      表情明顯看得出她那隱隱作痛的肝正在抗議著

      但勇敢有智慧的她怎能容許自己被這些流言打敗呢

      她挺直著腰桿  決定…… 媽的  我那麼認真做什麼?我還要唸書耶!


--

  我不喜歡黑色的問題   更不喜歡彩色的答案   我喜歡在兩者之間徘徊

                                  http://www.wretch.cc/blog/rubiosk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150.30
推 ps20012001:噗..說實在的 原本這系列文 是很輕鬆的聊天而已..       02/27 21:29
※ 編輯: sangoking       來自: 218.32.150.30        (02/27 21:33)
推 jerrykk:中肯 就算不想當兵 想賺錢 也要盡義務 不然誰保衛大家      02/27 21:35
推 Xray2002:幹! 這例子舉得太好啦~好切中要害阿!                     02/27 21:39
→ Xray2002:你完完全全沒有愧對你的暱稱,這一刀真是補得好補得妙~     02/27 21:40
推 hilterp:因為有人認為自己是菁英 賺很多錢                         02/27 21:40
→ hilterp:當兵是下層階級作的事 我幹嘛當兵 的這種優越感            02/27 21: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