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小弟就是受害者.我老婆就是客__人

作者: BlueApex (對人性失望...阿....)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聘金問題
時間: Sun Mar 20 21:40:11 2011

※ 引述《NewPhenol (晴天)》之銘言:
: 標題: [請益] 聘金問題
: 時間: Sun Mar 20 20:04:18 2011
: → bandongo:不是聽說只有客___人   才會收那麼多嗎   非引戰          03/20 20:07
: → bandongo:身邊   娶客___人的同事都說被收很多                     03/20 20:08
小弟就是受害者.我老婆就是客__人
最近才剛完婚而已.

剛跟我老婆交往三個月的時候,都還沒決定步入禮堂,
還是男女朋友的階段,她老爸就打電話把我約出去,
在丹堤咖啡聊天,一開始還不知道他的用意是啥,
聊一聊他終於講到重點:

"我這個女兒我讓她念到大學畢業,花了九十六萬,就是給她最好的嫁妝"

幹,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沒有嫁妝,但是聘金要一百萬.
我是很想吐槽他,我從小學念到研究所花的總學費都沒有五十萬,
再來學歷可以抵嫁妝錢的話我拿112畢業證書你是不是要找我錢?
(我承認我是卒子,都只敢在內心OS)

結婚前就這麼愛錢,結婚時更是被他們家鬧得風風雨雨,
提親那天,岳家一直在大定小定金額上討價還價,
我爸媽回來後一直在講,感覺真的是在賣女兒,要賣個幾百萬這樣.
現代人不管是北中南哪有人在收聘金或者嫁妝?
頂多意思意思一下這樣.然後他們家收了聘金,對嫁妝卻是一句話都沒提到.
當然我也不貪圖那個錢,就算了,給了聘金沒拿嫁妝就當作買斷,
以後我對岳家就沒責任.

事情還沒完,結婚時,
照禮俗男方要負責女生全身上下項鍊手鍊婚紗戒指,
女方要負責男生身上的西裝戒指項鍊等等.
我給我老婆的金飾,上下大概十五萬左右,婚紗那個更不用提.早就弄好了
但是女方勒,我岳父到婚前三天都沒動作,沒有要幫我準備西裝的意思.
我老婆後來忍不住開口提醒他,要幫我準備西裝.
結果他回了一句話:"哪有那種東西!叫他自己買!"
沒差,自己買就自己買.就去百貨公司挑了一套三萬的.穿起來就很不錯了.
我們家裡的長輩,每個聽到了都說誇張,哪有人連一套西裝都不幫女婿準備的.

然後結婚當天,女方家裡來參加結婚宴的有兩桌,二十個人.
吃到一半我老婆的爸爸竟然還透過媒人來跟我們家討紅包,
二十個人每人都要一包.還指定金額要三千六.幹,又給他們拿了七萬二
頭一次聽到爸媽參加自己女兒的婚宴還要男方包紅包給他們的.
不是甚麼壓桌錢喔!那個早給過他們了.就是額外再討錢,幹.

事後問了很多親友,從南到北都沒聽過這種風俗的.
然後婚假完回去學校上班的時候,同辦公室的老師,
結婚的都沒聽過這種習俗.哀,真的就是死要錢.


無意引戰,講講自身的例子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49.1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