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年薪多少 適合買車

作者: NUKers (一捅就濕,統一獅^^)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大家覺得年薪多少 適合買車?
時間: Sun Mar 13 19:07:46 2011


我覺得買車和買手機的思維很像

1.有用到就買

2.爽就買

符合這兩點其中之一就可以考慮買。


就第一點來說

假如你不需要常打電話,建議可以用公共電話,不然你不覺得掛在牆上的電話都沒人在使
用看起來很像突兀又不協調的裝飾品嗎?而且便利商店也需要賣電話卡賺收入阿。
自己又可以省月租費也不怕手機被幹或是壞掉要買新的!

就像住在交通方便的台北市,大眾運輸四通八達,開車出去塞既耗油又不環保,和機車爭
道發生擦撞又要費時費力,真是麻煩!

而且小黃司機出來跑也是要養家庭,給人家一點錢賺,自己不用耗精力開車還能幫助人家
、促進經濟發展,真是佛心來的。

如果怕因為搭公車或沒有車,妹就不想出去約會,或是怕被妹瞧不起T^T
那沒問題阿。叫計程車咩~


妹:為什麼要搭計程車約會?

哥:你不覺得這樣比較環保嗎?還不用煩惱停車問題!重點是我有錢也要四處和人家講嗎

這樣絕對不會被瞧不起呢~



第二點而言

有的人就喜歡手機這種東西,拜託,3C狂耶!iphone4、HTC這麼時尚精美的小東西,縱使
身價不斐,但是入手了就是爽!管他之後吃泡麵還是御飯糰過日子,總之可以看到這麼屌
東西在身邊,真的就飽了!那也可以買阿,誰規定電話一定拿來打。

我都沒有朋友不需要聯絡別人,住在沙漠裡面也罷,但是我就是想用科技產品來自我感覺
良好一下,代表人類文明是有在進步的!所以沒有用到手機也是可以買阿,理由就為了一
個爽字。

電話是拿來打的,但是我雖然聯絡簿0個通話對象,我也可以拿來聽mp3、下載A片到裡面
看偷偷打手槍吧?很實用耶!又不一定只要拿來打電話。


所以買車一定要有用到才買嗎?也不一定阿。
有人是車迷為了藍白旗幟或四個圈圈入主基本款,然後每個月省吃儉用都沒關係。有人會
笑他們笨,認為蠢貨、想不開。

但是男人有個四輪夢本來就該去實現,和買手機一樣。很少用到沒關係,林北就是爽呀。

有些人喜歡把自己的生活規範和行動準則這種主觀意識套用在別人身上,這很不可取。

因為很多事物本來就不是用cp值可以解釋清楚的,光是爽這件事就可以阻卻掉cp值。

有人覺得在台北市買車,傻了。

信義區附近大牛小牛、法拉利、賓利什麼怪怪的車都有,難道有錢人也傻了嗎?不過是為
了爽而已,爽就買,不爽又沒用到就不需要買,這應該很好理解吧?


再來是談車價

要買什麼樣的車自己決定。

你買手機配門號送0元手機表示你覺得能用就好,但是有些人就是要加錢買1.2萬的。自己
斟酌。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年薪多少就買相同的車價?阿我年薪五百萬不想買s350行不行?
我一個月三萬想買bmw320不行?每個月揹車貸,但是我甘之如飴,旁人要置喙什麼?
爽度是自己的,如果之後車貸扛不起來,賣掉總可以吧!至少你體會過了藍白旗幟的操控
與夢想。

如果你又說:『賣掉又浪費錢了』,那不過又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

人生不過就是求個沒有遺憾。


大家的生活都在理性選擇,賺得辛苦的血汗錢都不想白花,在這之下當然要妥善運用資源
但是和夢想有衝突或和現實需求有衝突時,還是靠自己抉擇。旁人怎麼設身處地呢?


廢話了這麼多,都成年人了。該不該買車,該花多少錢買車,這應該自己可以決定吧?

如果真的要問,建議問你選定的車,之後的保養、耗材、車的問題才是要關心的。

而不是『該不該買車』『我買得起XX車嗎』之類很小朋友的問題...

--
西斯祖先的至理名言:
「你不能上的不代表她不給上」
「不要相信女人的話,但是要相信她們的身體」
「每個你哈的正妹,背後都有個幹她到膩的男人」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2.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