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打工渡假 2

作者: weihao (浩浩)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國外打工渡假的八卦?
時間: Tue Mar 22 23:38:59 2011

※ 引述《calciumless (給我莫札特的樂觀進取)》之銘言:
: 本人澳洲工作  不是打工度假
: 時薪算起來$43
: 當然有因為superannuation  也就是類似退休儲金
: 會先從你薪水扣一點然後最後一次退你兩倍以上
  superannuation是雇主另外提撥的,並不是從薪水裡面扣的
  如果是從你薪水裡面扣,那就是你被坑了...XD
: 來了半年  存多少  大概一萬五吧
: 我還算是沒有娛樂沒有消遣
: 大概就是吃飯還有開車的開銷
: 這樣子一年只能存三萬
: 看來還是樂觀估計的
: 打工度假  那種時薪  到處玩樂的開銷
: 一年存70萬台幣?  你做黑的吧


  一年存70萬當然可以,頂多是辛苦了點,畢竟大都是做勞力性工作
  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總共待了23個月
  第一年邊打工邊玩,賺到的錢都拿去當旅費了
  第二年大部分時間在賺錢,最後三個月在澳洲雪山工作
  在雪山都在滑雪沒在賺錢,不然我也可以帶70萬回台灣
  所以最後我只帶了50萬回來而已
  不過光是在雪山滑了3個月的雪,我覺得比多賺20萬還要多賺很多,滑雪超好玩!!!

  我在雪山上拍的照片跟影片,前半段錄影檔,後半段是照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faRaIYv30

  我有一個朋友第一年也是吃喝玩樂到處旅遊
  第二年就認真賺錢,一年存了4萬澳幣,當初還有給我們看銀行的存款照片
  他是在Darwin達爾文工作,兼3份差,每周工作時數大概60~70小時
  一周可以存1200澳幣,也就是36000台幣
  他最高紀錄一周工作85小時,當周存了1500澳幣,不過他說太累快死掉了...XD

: 我知道雪梨附近的Marrickville很多韓國店
: 就是會登小廣告的那種店
: 不要跟我說你在那邊打工
  這種的我沒遇過,聽說是真的有,不予置評

: 打工度假? 要學英文就好好存夠錢去拿個學位順便把英文練上
  打工度假學英文是真的不太實際啦,一般來講聽跟說會進步蠻多的
  花錢去語言學校學英文比較快

: 要渡假就好好規畫去度假
: 你去剪羊毛不會去清境農場嗎
: 你去摘葡萄不會去霧峰嗎
: 打工度假大約是在人生22-30歲的階段
: 人生這麼重要的時期  你花一年去給人當低階勞工
: 回去可以build up your resume?
: 經歷    XX農場羊毛理髮師  Jul. 2009 - Jul. 2010
: 這種履歷會有人要看嗎?  你是老闆你可能會嘴巴上說些讚揚的話  敢闖有勇氣之類
: 事實上你根本沒有我看上眼的專長  你去剪羊毛剪十年也沒用
  打工度假的經歷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很值得,你覺得不值得也不要亂批評
  你以為只有亞洲人才去打工度假喔
  德國人跟法國人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也超多的
  澳洲背包客大部分都是台灣,韓國,德國,法國人為主,英國愛爾蘭人次之
  德國人很流行12年念完書之後到其他國家走走
  就有不少人選擇到澳洲打工度假

  你有一點說的蠻對的,在農場工作或者工廠上班對於履歷是沒有加分的....
  我是覺得在台灣當上班族被老闆剝削加班也沒啥意義啦
  出國走走看看體驗一下是不錯的~~

: 當服務生一小時多少  亞洲店大概都不會過十塊吧
: 洗車?  摘葡萄?  剪羊毛剪到下面羊死了?
: 這些錢扣掉國外的高開銷  加上你作為度假目的支出
: 要帶個幾十萬台幣回去  你大概是誆人吧
: 還有匯損要承擔  運氣不好幾%就沒了
: 真可笑  這難道是亞洲人的原罪嗎?
  笑死人,沒經歷過的就不要亂講,我就帶50萬回台灣
  又不是打工度假的非得去亞洲店被剝削
  我在澳洲沒有做過時薪15塊以下的工作,在雪山時薪還有20塊多

  另外你說國外高開銷,我才覺得台灣物價太高咧
  有在澳洲工作,以澳洲的薪水來說,他們的物價比例相對要比台灣低
  澳洲一般時薪規定要14~15塊以上,一餐麥當勞也才10塊,還可以存好幾塊
  台灣時新算你100好了,吃麥當勞還不太夠
  澳洲看電影15塊左右剛好一小時時薪,台灣看電影跟本不夠吧...
  電子產品台灣相對比較便宜一點,但是澳洲薪資高呀
  當然這部份是要以在澳洲有在工作賺錢為前提
  如果是帶台灣賺的錢到澳洲花,那真的是很貴....

: 你說你打工度假  充實人生
: 實際上你幫外國人彌補了當地人不願從事的勞動力缺口
: 你浪費了人生黃金時間去體驗[別人的文化]  那你的未來經得起體驗嗎
: 更不要說最後羊毛出在羊身上
: 你觀光  品嘗美食美酒  最後錢都吐回去了
: 打甚麼工度甚麼假?
: 你大學研究所畢業  前途都還不知道在哪就要先渡假?
: 結果實際上是老外用來彌補勞動缺口的手段
: 我不知道打工渡假目的到底是甚麼
: 如果想存錢  我相信所存不會太多
: 如果你要甚麼冠冕堂皇地體驗地球村不同的生活
: 為甚麼你不去跟外交替代役一起去馬拉威當志工?
: 這也是體驗不同文化與生活啊
: 學英文?  賣片笑啦  真的
: 媒體不要再造孽了
: 還是回到廿年前  鼓勵大家好好讀書是真的
  我以前是電腦公司RD工程師,後來覺得工作太無聊了,把工作辭掉去澳洲了
  沒想到一待就是2年,這2年的經驗我是覺得很棒拉
  一直當上班族被老闆剝削也沒比較好.......
  去當志工沒錢賺啦,所以我不考慮 XD

: ※ 引述《bribe8911 (Desperado)》之銘言:
: : 這幾年流行的打工渡假
: : 不分男女 (現在也一堆男生搶著卡位 等審核)
: : 澳洲農場...舉凡採草莓 剪葡萄 摘核桃 拔蘋果.....等
: : 大家趨之若鶩
: : 還有牛肉工廠搬運工
: : 澳洲布里斯本 當house keeper清潔工
: : 墨爾本當洗碗工...   雞廠包裝員...
: : 怪了~ 這些工作在台灣 那些年輕人或大學生 沒人要做...
: : 怎麼在國外突然熱門了起來?? 大家搶著當台勞??
: : 有沒有國外當台勞(打工渡假)的八卦??

  去當台勞的好處是時薪450~600台幣
  如果在台灣的農場工作也有這價位,我很樂意去做~~
  我在澳洲每周可以賺350~700左右,要看工作跟時數
  每周消費大概100~160左右,有跑出去外要額外加錢
  我第一年帶3000澳幣去,最後帶了18000澳幣回台灣
  澳洲除了Uluru時間太趕沒有去玩之外,就環澳全都玩過了

  下面講一些比較負面的
  蠻多台灣背包客英文不好,錢也只帶一點點,必要的功課也都沒做就去澳洲
  下場當然是很慘,有的可能找一個月沒工作,錢花光光黯然回台
  有的可能就去亞洲餐廳上班,時薪6~10塊澳幣,這種的不如在台灣餐廳上班就好...

  如果是邊打工邊度假,一年的時間能賺的錢是有限的,畢竟旅遊是相當花錢的
  在那邊我也是有遇到一些只賺錢不去遊玩的台灣人
  這樣我是覺得就失去了打工度假的意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87.67
推 SkateAdolf:去辦工作簽不要回來了吧                               03/22 23:43
推 iioo:我2010 mt.buller的 滑雪讚啦                                03/22 2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