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SAP 面試經驗分享之陷入苦戰

作者: roypower428 (roy) 看板: Soft_Job
標題: [心得] SAP 面試經驗分享之陷入苦戰
時間: Mon Feb 28 16:32:34 2011

 找工作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時序也漸漸進入冷冬,一波波的寒流隨著一陣一陣
的心理壓力而來,親友的"關心"越來越大,存款的厚度卻越來越小,過年前這一段
時間是個尷尬的時間點,找工作的大部分都會撐到年後才"發難",有職缺的通常
都掛了幾個月,為了能在年後上班,開始動用之前的人脈,也每天用主動應徵來轟炸

12. 新竹L公司,光電廠找導入工程師,考英文時發現,哇,做過最難的題目
,雖是選擇題,但裡面的題目偏哲學與文學類,閱讀還考一篇哲學的思考,
那種"虛幻是事實的縮影,事實又是抽象的思想”這種中文都不一定看懂了,
想必出題的是文科畢業,眼冒晶星的做完後,人資發現,哇,你是少數有考及格的,
主管聊完覺的OK,說我們這很多關喔,但這間很有特色,每關面試要的職缺內容都
不一樣,一下要做A模組,後來又改ABAP好了,又改BC模組一起吧,最後給OFFER時
說,你做DE好不好,且談的薪資福利職位又改了,我心想,你們職缺還真是虛幻加抽象
-->談過四關,耗時一個月,REJECT

13. 內湖M公司,電子大廠找模組工程師,做完超長幾百題的心理測驗後,
發覺我內心還真陰暗腐敗,女主管聊完內容後,開始問介不介意加班,很操喔,
或高工時與需長途飛行介不介意,再來又花了蠻多時間講忠誠的重要,
說要有責任感,要做長久,我說我有家庭要顧,瞬間就看到她姿勢後傾20度,以經驗判斷
面試實質上已經結束了-->無消無息感謝函

14.  內湖N公司,電子大廠找內部顧問,考英文時還真客滿,
但每個人考的東西都不一樣,有寫程式的,心理測驗的也有,也有人考一堆
歪七扭八的圖形,也有人考之前就求饒
我很久沒用英文了,不要考好嗎,人資則甜美溫柔的說,不行喔,盡力就好,加油,
一男一女兩主管一起面試,這場面試80%他們在說話,甘苦談也有,成長歷程也有,
講了兩小時,我才知道他門的工作內容,我講不到十分鐘,他們就趕著去開會,
-->無消無息感謝函.

15.  竹北P公司,電子設備製造找SAP營運規劃,第一次坐高鐵,真是新鮮,
看了看景色,感到餓時,把便當打開,當要夾魯蛋時,新竹到了,哇!真的太快了
和主管聊得很愉快,他和我一樣都是SAP技術喜好者,且工作內容新資也是我要的,
一個禮拜後電話說往上送且九成會上,開心的跟大家說年後可能可以上班囉
但兩天後,人資抱歉的說,這缺高層開會公司覺得暫不需要,
-->失望的感謝函

16. 台北東區Q公司,軟體公司找SAP 系統設計,到時以為是住家,看著門牌
確定住址,沒錯,按電鈴開門進去後,看到小空間五六個人埋在文件堆中努力的
工作,兩個主管面試,他們是合資創業者,剛想進SAP這領域,
強調他們很有信心能成功,請我一起創業打拼,我聽的是很感動
但我老了,無法心動-->隔天就給OFFER,但也隔天就REJEC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4.51
推 bobju:r大文筆真的很好,構句簡短卻是活靈活現的. :)                02/28 17: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