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拿錢在輸贏的事情真的不能開玩笑或是意氣用事

作者: hn12404988 (13e)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從這次都更案學習一些事情
時間: Fri Mar 30 21:47:57 2012

這串新聞看下來,我想到我爸常講的一句話"這不能開玩笑 這是拿錢下去輸贏的"

我爸做過重劃(類似都更),我爸身邊同業不是建商就是營造還有重劃公司

這種土地的事講老實點,你如果懂得越多,對你越有利

不要以為這種土地大金額的事,我還年輕我不可能會接觸,你有可能繼承祖產,就要懂基本

一但重劃或都更這種事遇到了,我個人以以前的經驗看下來

絕對不要擺出一附高姿態的氣勢(ex我這塊地重劃完沒有給我多少,就不要來找我談)
(你以為的籌碼在公司眼裡根本不是籌碼,一定要理性的談條件)
重劃都更就類似把一個老舊的公司從整成新公司,這中間的利差

分給原地主們,還有重劃公司,手段好的重劃公司,拿較多利差

地主們精明點,拿較多利差,講實話不誇張,我沒看過不想參加重劃的
(台中某次重劃,地主成立了地主聯誼會,我爸說重劃公司那次非常頭痛)
在計較利差分的不夠多的就很多,人之常情

簡略說吧,重劃消息在地政局定案曝光後,投資客就會開始進入

投資客勤跑地政局和重劃公司拿資料,在買舊地時早就知道未來重劃完的約略

相較於在土地上的老住戶,收到說明會的掛號到地政局才開始了解

老住戶只懂的看坪數,卻沒詳細去看建築法章,以為重劃公司給他們的沒有少

事實上這位置扣除最多人行道防火巷,地形長長扁扁只能免強蓋兩戶,容積率又低

心臟夠大的投資客敢在很早以前就用"高價"跟老住戶買,殊不知重劃完才是真正利潤

我比較想強調理性的談條件,因為我親自跟著我爸到重劃公司,要更多的土地面寬

感覺好像很難,這種事沒來個立法委員好像根本不可能,畢竟是要多分一杯羹的

但事實我爸也只是個辛苦工作再投資不動產的生意人,沒認識立法委員

只有我和我爸去,說起來有點扯,但是我爸確實用土地上的那幾棵樹送給重劃公司用

就換到理想的面寬,當然王家的事情複雜許多,我沒有在論這件事,只是分享資訊

因為我很驚訝王家用"不理會"以為可以拖延或是什麼的

拿錢在輸贏的事情,真的不能開玩笑或是意氣用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66.245
推 tombear20:              廢文大賽正式開始                        03/30 21:48
推 dixon7110147:新德                                               03/30 21: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