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台灣一天一天在向下沈淪 1

作者: sixonly (lol)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心得] 近期事件一點感慨
時間: Sat Mar 31 10:19:03 2012


說真的,我對台灣的未來已經徹底絕望
台灣一天一天在向下沈淪,而造成這個現象的不是別人,而是台灣人自己.

台灣人有兩個讓致命的缺點:
(1)過於順從,不敢反抗 (2)只在乎個人短暫的利益,無法團結起來訴求大眾的利益

這兩個缺點讓台灣上班族/勞工的就業環境已不可思議的速度持續惡化.

因為當老闆發現用比較少的錢,讓員工做比較多的工作,還是很多人願意賣命時,
老闆就會開始不斷減少薪水,同時不斷增加員工的工作.

而員工受到這樣的不公平待遇,除了嘴巴上抱怨外,什麼實際的行動都沒有.
因此造就了GDP和物價不斷上升,然而薪水卻退到十幾年前水準.

台灣惡劣的工作環境,已經使得台灣成為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生育率低是因為大環境惡劣,
但我們的政府卻只會用龍年生育率會增加,或是現在男女交往觀念和以前不一樣,
來粉飾太平.
我周遭敢在20幾歲生孩子的同學幾乎都是老師和醫生.
他們敢生,不外乎工作環境相較之下沒那麼惡劣(但事實上也越來越慘)

生兒育女,享受親倫之樂是人生最基本的權利,也是dna最原始的渴望
一旦環境惡劣到讓年輕人不敢生育下一代,心理會產生許多負面的影響.
人也開始活得越來越不快樂.

想想看,我們的一生除了睡覺以外都只能賣給工作,無法也無能為力擁有自己的家庭.

"為了錢可不顧廉恥"的現象

舉凡病人一出問題就喜歡告醫生,舉凡民眾逛醫院濫用醫療資源,舉凡越來越多人開始向
失物的主人索取30%的酬勞...

我們的社會真的變窮了,也變得沒有志氣了.

台灣現在是個
讓年輕人看不到希望的環境
上一代的人只會拼命硬凹年輕人的勞動力,卻還不斷降低年輕人的工資,然後拼命把錢往
自己口袋放.

更慘的是,
不但是一般上班族,台灣連專業人士的薪資都無法跟global pay相比
專業人士不但薪水被低估,還無法得到社會大眾的尊重

有能力的人,都開始尋找國外工作的機會.
有能力的人,一個一個被國外headhunter挖走
有能力的人,原本念舊台灣的親友,成長的家園,一開始依然留在這裡,
但當大環境惡化到無法承受時,已經開始一個一個離開台灣.

這樣的情況在繼續下去,台灣不但無法成為世界一流,還只會不斷向下沉淪到三流,四流.

誠然,我是很悲觀的.
周遭有朋友每天領著不高的薪水,卻因為同儕壓力,每天都要到晚上十一,二點才能下班
也有朋友每個星期六都要補班,但他們都領不到加班費



--
我對我自己的未來有信心,因為我可以改變自己.
但我對台灣的未來已徹底絕望,因為我無力改變台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1.168.29
推 coskid:你怎麼刪文了@@?                                          03/31 10:26
推 walelay:多多捐錢做慈善吧                                        03/31 1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