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對保守的老人家來說孩子只不過是影子

作者: orzmaster (哈榭爾) 站內: Salary
標題: Re: [問題] 站櫃讓家人丟臉?
時間: Sun Jul 14 21:22:12 2013

※ 引述《mikejason38 (阿@)》之銘言:
: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找工作還要在乎家人的面子,大學的時候我很愛打工,並不是缺錢,而是想增加自己的人生歷練,在等待當兵時,接觸了百貨的精品業,雖然只是pt,但做的事是跟正職一樣,也做出興趣,當時的表現主管也很讚賞,正職的福利薪水也都不輸給科技業,升遷也有一套制度,再過幾個月要找工作,自己是很想回去原本工作的地方,但跟我媽提起此事,她就大發飆,說栽培你到碩士,你給我去站櫃,那當初幹嘛還念研究所,還有如果親戚問你在幹嘛,你說你在站櫃,能聽嗎,但我對科技業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本科是這個,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工作環境,請問大家如果這樣會怎

: 做,thx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91&sn=251417
我們出生在傳統家庭最終還是要面對
價值觀的衝撞,這是一件好事

父母對於孩子想做的事通常會先以否認
態度來面對;這是我國教育體制的"傳統觀念"

對保守的老人家來說,孩子只不過是"影子"
只要照著長輩的安排活著就好,最好可以像傀儡
一樣聽話,從家庭到學校,到整個社會都是如此

因為他們的邏輯是建立在 "長輩永遠是對的"

所以我們的傳統教育模式一向致力於消滅所有會用腦筋獨立思考
不聽長輩安排的人;上一代的人受的就是這種教育,但在時代變遷下
擅於思考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因此如你這般價值的碰撞就會增加

因此,長輩們在不適應的情況下

若發現有孩子是懂得獨立考的,會被認為是離經叛道,不聽從長輩安排的,就會被看衰
在你還沒成功之前你身邊的人會不停的攻擊你

可你一旦成功了,你身邊的人又會反過來稱讚你,崇拜你
只因為你做到了他們沒有膽量去挑戰的事

"台灣沾光"就是這麼來的XDD

所以,只要你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也了解自己的目標所在,而它也是一件對的事
計畫好了就去做吧~長輩是該尊重,但他們仍然只是活得比自己久的"普通人"
他們不是萬能的,也不見得比你聰明,在環境快速變遷的現代
長輩所累積的經驗法則也將不再是"法則"

所以他們的意見只能用作參考,不需要照辦










為了孝順而孝順然後搞死自己有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164
→ gigiflute:以前爸爸只會叫我念書;現在要我當老闆。囧              07/14 21:34
→ gigiflute:繼續當我的作業員。                                    07/14 21:34
→ gigiflute:現在接觸到在念大學的,聽他們說父母還是要他們如何如何  07/14 21: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