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因為標準永遠是不確定的,而且是評估完全是自由心證

作者: bskyocr (走過來又晃過去)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人品好的男生 到哪找
時間: Sun May 26 18:27:06 2013



我以前介紹女生給我朋友或同認識的時候
問男生喜歡的類型

最有機會介紹成功的是
男生描述他們喜歡的女生類型非常精確

有朋友喜歡大胸,就不要介紹非大胸的給他
有朋友喜歡長腿,就盡量找身高高的女生
有朋友喜歡嬌小,就不要找骨架大的類型

這些是外表部分。

當然有些人除了外表外,還會有想要的內在

比如說獨立,那我就會要他描述甚麼叫做獨立
女生自己會修電腦會打蟑螂會自己規劃東規劃西的算不算
比如說喜歡閱讀,那我就會請他舉例甚麼叫做喜歡閱讀
看美妝部落格算不算閱讀,還是一定得讀啥文學小說之類的

總之,不管是外表或內在
能夠描述的清楚而且是用非常知曉的例子來說明的人
介紹成功的機會越大
成功的關鍵在於他們很誠實明確的面對自己的需要,不先用道德的眼光跟手段來評估

為甚麼?因為範圍確定,目標明確,戰略層次成功,戰術其實都是小節了

我最怕遇到那種講不清楚的或者是三心兩意的
講不清楚的是,他通常用很含混的說法跟你描述

比如說感覺,那進一步請他說明甚麼叫感覺,他說見了人才知道有沒有感覺
比如說眼緣,那進一步請他說明甚麼叫眼緣,他說看見就知道有沒有眼緣,看照片還不行
比如說內涵,他描述的內涵就是要善良,要有愛心,這些都是用形容詞去描述形容詞

這種的最麻煩,特別是書念越多的越糟糕
他們的腦袋完全被刻板的學術訓練所桎梏,學不好然後超固執
很堅持某些實在難以言明的價值,覺得甚麼就是自己說的算,還不能讓別人質疑跟不認同

事情其實很簡單,就列出想要的條件項目,精確的描述其內容
但是這種朋友就會用他自以為是的語言講一大堆美麗的形容詞

比如說前面說有愛心,如果是很有誠意的朋友他就會舉例說,會定期捐款之類很好確認的
但這類的朋友就會跟你說;
「所謂的愛心,並不能用單一的行動來表示與證明
我想要確認的是他的愛心是不是發自於內心,是為了自我良善的達成還是譁眾取寵..」
啪啦啪啦的
更讓人不想繼續跟他糾纏下去的是,他還會很認真的告訴你愛心常會被包裝
他還可以上網去找出愛心被包裝的諸多例子傳給你看,證明他其實也知道
這種真的只想要把拳頭塞進他的嘴巴,叫他不用再說了

真是見鬼了,你是要寫愛心的論文還是要憑證愛心的產出來源是吧

以結果論來說,通常這種類型的朋友在經過很多年之後
當初介紹成功結婚孩子都生了的朋友聚會上,他還在不斷的哀嚎說為啥都沒有人願意介紹
然後他想要的好的女生到底在哪裡?
他從來不是缺乏機會或者沒有人願意幫他介紹,而是他自己限縮了自己的空間與未來

我同意很多事情都難以解釋跟說明的
特別是在人的特質上面,條列式列出來去對照而符合的最後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但比條列式更難的是
當很難用一般性理解的說明跟內容解釋清楚一件東西或人格特質的時候
這種描述比條列式更糟糕

因為標準永遠是不確定的,而且是評估完全是自由心證。

回到這個主題上,甚麼叫做人品好?

從你回覆幾篇版友的內容上來看
「引以為傲」、「自大」、「自誇」似乎都不是妳認為好的人品類型
而且看的出來妳也很明確的可以馬上辨認這些特質是你不想要的
既然是你不想要,那也就不用特別掛在心上

在現實社會上遇到妳所謂挑的人
既然妳不想要,那又何必掛心他們到底挑不挑
挑的男人顯然妳也不一定會欣賞跟喜歡,那就放生他們讓別人去成全好了
網路更是不需要在意
所以其實我不怎麼贊同你刪文,有文章在那邊才能知道原來很多人是有不同想法的
既然po上來問了,知道更多想法留著自己參考都是好
妳可以全部都不認同,大家離開網路又不會跟妳有關係,不用太費心拉
網路言論都是何各言爾志,真的不需要去說服別人也不需得到任何認同

再者,「謙虛」、「有涵養」、「誠懇」、「提昇自己」、「尊重」與「禮貌」
這些是你想要好的人品特質
但我前說了,這些都是形容詞,拿形容詞去說明形容詞是最難的事情
妳可能還要更精確的列出這些形容詞可操作化的定義
越精確越好,那表示妳越能更明白的知道妳想要的這些人到底內涵是甚麼
而同時
妳也越能很明白的掌握到,妳可以遇到的目標範圍內的人
這些人到底有沒有這些特質,到底喜歡你甚麼地方
你的外在條件跟內心良善在他眼裡是怎麼回事

最後
所有的事情除了美好面外,都有現實面,我們評估任何事情都不會只有單一面向
那也是提醒我們,在衡量每一個價值時都要用等同的面向來檢證跟被檢證
男人跟女人都有美好的東西,也都有現實自我衡量的考慮

最應該避免的是
當別人用現實來衡量自己的時候,自己腦袋還在想美好特質
當別人用美好特質來評估自己的時候,自己腦袋用現實去回應他

我相信,這樣再怎麼有機會,也會讓機會從自己身邊溜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50.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