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前份工作離職原因

作者: abc (   )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Fw: [面試] 前份工作離職原因 回答參考
時間: Sun May 26 16:04:36 2013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1HeS7VHM ]

作者: abc (   ) 看板: Tech_Job
標題: [面試] 前份工作離職原因 回答參考
時間: Sun May 26 16:03:06 2013

[太實用了] 面試時被問到"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要怎麼回答?


http://iseemyworld.blogspot.tw/2013/05/blog-post.html


「離職原因」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要說多少實話? 要如何說實話? 在實際面試時, 我
總是盡量表現出我的誠意, 同時不去抱怨前一份工作或以前的主管...但是我還是想知道
, 到底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才是最理想的???? 因此我上網搜尋解答, 發現一篇很好的英
文文章, 決定把裡面的內容翻譯出來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請注意, 文章不是我寫的, 我只是簡要翻譯個大概~


最近要面試的人, 或是已經有工作但還是想找更好工作的人, 歡迎利用這篇文章, 讓你們
的求職更順利~ (包括me我本人, 也因為這篇文章放心許多, 呼~鬆口氣)


小叮嚀: 應該有很多人都是不滿意公司文化或主管作風才想要離職的吧...畢竟經營公司
 & 管理幹部也不容易, 這種抱怨的話還是不要在面試的時候說出口, 只要心裡知道有很
多人的心情跟你一樣, 假日再找姊妹淘 or 好哥們抱怨, 會比較實際...


「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參考答案如下:


1. 對工作沒興趣, 缺乏熱忱, 不想要浪費公司資源和老闆的栽培, 所以決定離職
2. 工作沒有發展性, 想尋找一份挑戰度高的工作
3. 公司內部改組, 人事精簡, 我的職缺被其它部門合併了
4. 做了一陣子以後發現這份工作不是我想要的, 公司未來發展方向也與我的職涯規畫不

5. 最近進修完成, 獲得了新的學歷證書 (這不錯!! 剛考完多益 / 英檢或是其它證書也
可以)
6. 我想要在工作上承擔更多責任
7. 我之前為了家庭因素離職, 但現在又有空了 (家人病好了, 小孩長大了, 搬家了...)
8. 現在的工作我已經很滿意了, 但是看到這個職缺, 實在是深受吸引, 很想嘗試
9. 希望進入一個穩定成長的公司, 有升遷管道
10.通勤時間太長
11.現在所面試的職缺比我目前的工作更能讓我一展所長 / 更符合我的特質


原文有一段我看不懂, 有人看得懂嗎?
I am interested in a new challenge and an opportunity to use my technical
skills and experience in a different capacity than I have in the past.


另外徵求: 有人知道, 上班時想出去放個風, 但是不想去頂樓抽菸也不想去樓下便利商店
買飲料的人, 但是離開座位又必須跟主管報備徵求主管同意, 在這種情況下要怎麼處理嗎
?

我同學建議: 直接讓主管知道, 有放風的習慣, 主動報備, 主管也沒資格阻止; 但是如果
主動報備以後主管反對怎麼辦啊? 目前我都是偷溜出去...再靜靜回到座位上...雖然我同
學也建議, 直接改掉放風的習慣, but 我反對!! 畢竟一整天用電腦下來讓眼睛看看遠方
, 休息一下是很重要的; 如果主管反對我是不是可以跟她直說這個原因阿..............


總之, 我真的很討厭去哪裡都要報備的這個idea.  難道便祕的時候要跟主管說: "不好意
思最近便都大不出來, 我去廁所待一下, 可能要比較久"這樣嗎?  荒謬阿!


原文連結在此:

Job Interview Question: 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Job?
How to Answer Interview Questions About Why You Left Your Job

By Alison Doyle, About.com
Guidehttp://jobsearch.about.com/od/interviewquestionsanswers/a/interviewleave.htm

--

全面啟動場景及台詞
http://iseemyworld.blogspot.tw/2012/02/blog-post_26.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0.11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bc (123.193.50.117), 時間: 05/26/2013 16:04:36
→ opm         :我對將過去的經驗跟技術在不同的領域應用有興趣?      05/26 1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