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小蔣加入蘇共時國民黨內也還沒全然反共

作者: tenweli (tenweli)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蔣經國是共產黨的八卦 ?
時間: Mon Apr 18 21:07:45 2011

※ 引述《huai (huai)》之銘言:
: 剛剛google到一個網頁
: http://tinyurl.com/6dnej25
: 是李敖節目裡的片段
: 裡面說著1935年 蔣經國在蘇聯念書的時候
: 寫給他的生母毛福梅的信
: 信裡一邊歌頌著共產黨是如何的幸福美滿 安居樂業
: 一邊怒罵著他的老爸蔣介石是全中國人的仇敵 比軍閥還軍閥
: 這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
: 有沒有蔣經國竟然是共產黨的八卦?

李敖討厭蔣家事可是深入骨子了。

不過要有幾點先注意。

1.蔣經國於1925年10月到莫斯科大學,當時蔣介石不過是軍事委員會委員,還在搞東征。
2.蔣介石在此時沒和共產黨反目,黃埔軍校名單中,幾個後來有名的大頭也在列。
3.在蔣經國到俄前,老蔣最恨的是英國人。事實上老蔣終其一生沒喜歡過英國人。
4.在小蔣到俄前兩年,老蔣才去遊歷過三個月,當時老蔣對老俄的技術力是沒有否認的。
5.在廖仲愷被刺後,國民黨內部說話最大聲的是親左的汪兆銘與俄國鮑羅廷,所以說送小
蔣到俄國也有相互取信的目的在。(說人質也沒錯,但此時蔣的地位還沒高到要有人質,
只是後來小蔣倒真的變人質了。)

小蔣加入蘇共時國民黨內也還沒全然反共,遠在俄國的小蔣可能也不知西山會議派在國民

黨內和左派鬥的天翻地覆。同樣對照蔣緯國可也參加過德軍打波蘭呢。

至於1935年的這封信,小蔣都已經在西伯利亞勞改了八年(1927年畢業沒多久就送到西伯

利亞),沒在西伯利亞變人柱都已經是了不起的事了。

至於當年所有出蘇俄的信都一定有政委過目,你不把當時清共的老蔣先罵個十幾二句,

別說寄信了,可能下一站新地島了...

一直到1937年,中日戰爭全面開打,老俄才把小蔣從西伯利亞召回,送回中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6.192
→ sd09090:人質                                                    04/18 21:08
噓 gogodddd:為什麼會討厭賽西莉亞 老宗痛踹共~~~~~~~~~~~~~~~~~~~~~~  04/18 21:08
※ 編輯: tenweli         來自: 61.231.26.192        (04/18 21:09)
→ bhchad:小蔣在蘇俄被整得很慘 後來知道能回國幾乎是痛哭流涕        04/18 2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