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經典打臉文 『波蘭醫學生』事件入門懶人包

作者: flamethur (低調=.,=)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論卦]經典打臉文 『波蘭醫學生』事件入門懶人包
時間: Sat Apr  2 11:05:35 2011

※ 引述《ZMittermeyer (我不是善良老百姓)》之銘言:
: ※ 引述《Bigheadhan (DND)》之銘言:
先聲明,我非醫藥相關人員,本文立場純粹想捍衛自己的健康。

: 說真的事件已經又過了要一年有餘了,也該盡量冷靜一點
我做個結論,要End的版友看這就好了:

                所以這就是所謂的假冷靜,真胡扯。

: 既然法律面上對於波蘭學生的行為一切合法,那麼就根本沒有對波蘭醫生本人進行
: 攻擊的理由。有問題的是制度本身,而不是鑽漏洞的人。以法律觀點而言,我根本
: 就不必要去探討那些人去波蘭不去英美的動機,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個合法行為。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有的法律都是人制定的,而法律必須配合時空背景不斷
做適當修正,才能合宜於時代要求。很明顯的,過去版上的資料已經詳述,這些波波
的學力根本不足堪當一名稱職的醫生,(新聞那位41級分的波波高材生,或是版上有
位拿獸醫書上來講解人體器官的波波,都令人搖頭興嘆啊!)這些波波寧可捨近求遠
、花五百萬(可以讓我兒子念七次台大醫科啊!),就是要避開他們高攀不上的台灣
醫療培育體系,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結果你說"不必要探討他們的動機",那不用談
了其實....你刻意忽視他們糟糕的心態,但這是整件事情的關鍵啊。

: 蓋法律審判動機,只會出現在行為本身犯罪,要根據動機輕重量刑的場合。而合法
: 的行為,去鑽漏洞乃個人追求自身利益之所趨,根本就是天經地義,不管是卡神瘋
: 狂累積紅利,或是波蘭生出國留學,或是撿到錢索求三成,在法治國家裡都是該被
: 保障的行為,因為沒犯法,既然有問題的是法律,照法律走的人到底有什麼問題?
                                              ^^^^^^^^^^^^^^^^^^^^^^^^^^^^

XDDDDD

照法律走的人到底有什麼問題?電影無間道有這樣一句話:

                  「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

君不見白玫瑰運動怎麼來的?法官依有問題的法律做出了恐龍判決,全國譁然。
君不見校園霸凌日益猖狂,霸凌者卻在未成年無刑責或減免刑責的庇護傘下誇張叫囂。
君不見多少貪官污吏遊走你所謂的法律漏洞,幹盡壞事卻逍遙法外。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法律亦是如此,他能保護你的基本自由權利,也能讓釣魚眾搞得
你身敗名裂,端看使用者的心態。

結論: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鑽法律漏洞的人。
: 品質這種東西本身就充滿了浮動的動態標準,到底怎樣品質叫好本來就很難令人信
: 服,在我們外行人眼裡看來,九大地區裡有南非沒有挪威,有香港沒有澳門,有芬
: 蘭沒有古巴,實在也搞不懂標準在哪,根本就有第一世界的先進國歧視嫌疑。當然

說真的,這部分我跟你觀點一致,但是因為法律的"標準"難以捉摸,於是讓你對波波
的諸多不合理視而不見,我只能說遺憾╮(﹋﹏﹌)╭

: 這種事也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所以才要有統一的標準。既然對標準有意見,你們
: 這些專業人士就該去推動更改標準,而不是對那些走標準的人進行階級鬥爭。

無知真的很可怕。

公聽會那天,有權有勢的波爸波媽、醫界大老,甚至立委諸公,都一致讚揚著波波的
好,甚至跟你一樣,把"自己利益受到損害的反撲"當作抹黑的手段,柳林瑋同學在公
聽會上那段"沒在怕考試的"的發言,真的相當振奮人心。

看過少林足球嗎?

http://mulicia.pixnet.net/album/photo/126723679

現在的波波問題就是這環境,只有你還在認為波波是被鬥爭者,好可憐好委屈。

: 以公益利益的角度而言,你們這些人不斷的對波蘭醫生進行人身攻擊,對比人身攻
: 擊的比例,對於修法的呼聲和推動根本微乎其微,我誠實的講,實在也很讓包括本
: 人在內的一部分人倒彈。讓人不免覺得根本就是自己利益受到損害的反撲,如果只
: 是這種層次,那麼實在讓人覺得參與興致缺缺。

修法?從波波事件一路看下來,我只看見波爸波媽財力之雄厚、權勢之滔天。我只覺
得可悲,你口口聲聲說這是合法的,好,你摸著良心說,合理嗎?當我們分不清這些
有修法權力的人,是立委,還是被搓好湯圓的利委,談修法?別貽笑大方啊。

: 每一個人掛的簽名檔都是對波蘭生的人身攻擊和公布個資,而沒有一個人掛著要修
: 法改變九大地區,這讓人感覺九大地區不過就是鬥爭的工具罷了。說到底,你們是
: 想要挽救與帶起這些波蘭醫生的程度,還是叫他們去死?感覺這個運動的精神根本
: 就是偏向後者。這種層次的東西在民粹階級裡喊喊,根本不會得到真正有識者的什
: 麼共鳴。

不得不承認,這件事情比起霸凌事件,民眾的感受相當的小,原因很簡單,因為開放
波波的弊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顯現,就有如溫水煮青蛙一般。不幸的是,台灣
政治生態一直偏重作秀型態:民眾嚷嚷→政府回應;反之,政府管你去死。當時推動
到開啟公聽會,已經做了相當多的努力,你不能老是把你的"不知道"當成"沒這回事"
,很離譜啊。

從你的文章看到現在,說實話,你不起共鳴也是好事。你只拘泥於法條,對於很明確
的事實卻置若罔聞,用句小孩子吵架的話來講:

                         「話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拿個漏洞百出的遊戲規則要人遵守,真的令人齒冷。

: 廢話很多翻譯一下,說真的我承認,人都是比較同情弱勢,你們的嘴臉我比較討厭。
  ^^^^^^^^                        ^^^^^^^^^^^^^^^^^^

謝謝你的結論,讓我這篇充滿火氣的文章最後笑了出來。
能讓"醫界大老"為之背書、掌控利委、動輒拿出五百萬學費的人叫做弱勢,哈哈哈....
以你的判斷方式,路邊餐風露宿的遊民大概是台灣最強勢的團體了。

如果,只是如果。
如果你以個人身分發表這篇文章,我尊重你的言論,但不苟同。
如果你有波波色彩,那麼你和你的族類才是令人討厭甚至作噁的一群。

--
要當醫生憑實力嘛....留在台灣來場公平公正的競爭啊,
鑽漏洞躲到波蘭去,被鞭真的剛好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97.1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