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女王蜂現象

作者: mia249 (期末交件倒數中)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各位班上有這種女王蜂現象嗎?
時間: Sun Apr 17 06:25:30 2005

我念高職時,分成這樣的情形是最明顯的~
之前國中跟後來的專科二技,就算有也不明顯,
二技大概是最不明顯的,雖然也有小團體,可是大家相處其實都很不錯,
可能是夜校的關係,大家都出社會幾年了,會覺得不要把不必要的心機帶來學校。

拿高中的例子來填的話,大概是這樣…
女王蜂:
有一種女生,讓人覺得她與生俱來就有一種很強硬的氣勢,
常常說話就讓人覺得不敢去反抗之類的…,以當時來講就是那位被叫做班長的人~
有次我們班為了啦啦班的事意見分歧,那女生課堂上罵了一聲"幹",
因為很安靜,所以顯的很大聲,導師不敢講什麼,直接當作沒聽到。

小跟班:
班長家境很不錯,而且高中就開始化妝了,買的東西都是有牌的,
聽說她買了新的化妝品,或是男友送了新的什麼,就會把舊的、不想要的送給跟班。
比較令人討厭的,是女王跟跟班常常把廁所的門鎖起來,在裡面吹頭髮、化妝聊八卦。
害在裡面的人不好意思出來(我同學遇過八卦對象是她自己),在外面的人進不去。
不然就是服儀檢查當天在廁所修頭髮,剪了一地也不清,掃廁所的人也不敢講什麼。

八卦女王: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吧。
一般人多少會八卦一下同學的事,可是這二位同學的行為實在是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
她們二個常在人家講話時,就突然站到旁聽靜靜的聽,有時明明講的只是一般普通的事,
可是她們就會偷偷的去找第三者(不見得跟談話內容有關的人),
然後把對方拉到一旁:「我跟你說哦!……」
後來當全班都發現這件事時,講私事一定記得躲開這二位八卦天后。

跟屁蟲:
我們班倒是沒有很明顯的跟屁蟲,所以略過。

倒楣鬼:
這種也是我不能理解的人之一。嚴格說來我們班沒有這種人,但是有幾位被排擠的。
其實被排擠的原因也很莫名奇妙,一開始頂多只是沒什麼人緣,
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常常淪為被嘲笑、排擠的對象。被排擠的大約有5、6個吧。
有二個女生是因為人緣不怎麼樣,然後又有大小姐脾氣後期才被排擠,
剩的不知道其他人在排擠什麼= =...

牆頭草:
嚴格說起來其實也不算什麼牆頭草,因為我們班是一党獨大,所以也只有一邊能倒。
其實不管是哪一個小圈圈,大家都會記得跟女王那群保持好關係,
所以其實很多人雖然討厭但也不太敢明講。
一直到高三後期女王失勢後,小團體的分派才明顯起來。

獨立派:
我就是隸屬這一派的(跟大家都不熟 = =")。跟大家關係不會很差,但就是全都不熟。
當時一個跟我還不錯女生也是這一派,不過她比我會做人一點,所以對她好的人比較多~
同樣我們這一個小圈圈裡,其實都是有點獨立派的人吧…
因為跟女王群不熟,但是又要跟大家打好關係,算是比較低調的存在。
我曾跟那女生說過,畢業後我大概跟誰都不會連絡吧,只有你我不確定會不會再連絡~
事實證明,後來完全沒連絡 ╮﹌︵﹌╭
我高中畢業近四年,最後一次跟高中同學見面是在二年前,還是別人找我去唱歌的...

***********************************************************
因為家裡跟學校蠻遠的,算遠道生(50分前不算遲到),所以我都很善用遠道的身份。
高二時有同學說,她觀察過我,上課經常是最晚到的;放學永遠是最先閃的,
好像來學校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形下,非來不可的。
(很多人服儀不合格,會在7點前到校,然後留到糾察、教官離開後才出校門)

有時像英文、數學要競試前、考電腦/會計的丙級之前、
高職的專業科目常常要考一堆有沒的測驗、檢定,都被要求留校或假日到校,
我常常都當沒聽到直接閃人,大家也知道我是一定不會出現的人。
因為分數還過的去,該拿的證照也都有拿到,所以老師也沒講什麼。
後來轉跑道念別的科系,就覺得我高職拿了一堆沒山小路用的證照。

高中過的很不怎麼樣,沒什麼好朋友,連帶也覺得女校是個很糟糕的地方,
像要搬書時就有很多女生會裝柔弱,尤其是電腦書那麼厚一本,常常沒人要去拿。
然後明明自己心機超重,還硬是要說別人心機重。
總之,這是我學生生涯裡最痛苦的三年,
也常常會覺得這裡的事跟自己其實沒什麼關係,超級置身事外的。:P

--
                                       [38m其實後面幾段是為了賺P幣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6.192
※ 編輯: mia249          來自: 211.74.6.192         (04/17 06:28)
推 bogling:雖然我含的是女校,但我今天真是開了眼界!>_<     61.231.252.10 04/17
→ bogling:原來真的會有這種女王蜂現象呀!我真是太無知了?  61.231.252.10 04/17
推 hamaji:想不到你們班也像在戰國時代啊,好奇女王如何失勢   222.157.196.2 04/17
推 mia249:其實我不太曉得是為什麼耶…只記得後來她身邊只剩    211.74.6.192 04/17
→ mia249:幾個原本的跟班。一些女生後來慢慢跟她漸行漸遠,    211.74.6.192 04/17
→ mia249:就很分顯又分出另一派,大家表面上客客氣氣的,可    211.74.6.192 04/17
→ mia249:是感覺得出來女王的聲音變小了、氣勢不再~。加上     211.74.6.192 04/17
→ mia249:高三要考試,有報補習班的人也自然結成一團,然後    211.74.6.192 04/17
→ mia249:...嗯,我也不知道^^"....就莫名奇妙變這樣了...     211.74.6.192 0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